©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六十九)(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六十九

 

时光飞逝,转眼妖狐还有一个月就要参加高考了,大天狗开公司的事情也筹措的差不多,于是他有更多的时间帮助妖狐做考前冲刺。

“你来啦!”那天晚上大天狗去的有些晚了,刚走进门,晴明热络的喊声就从厨房里传了出来,之后他端着托盘的身影也出现在大天狗眼前,“我做了冰镇酸梅汤。”

五月的平安已经显示了些许初夏的暑意,虽还不到开空调的时候,风扇却已工作好些天了。半杯酸梅汤下肚,从外面带过来的暑气已经消了大半,大天狗随即问:“妖狐在房间?”

“是啊,估计在做作业吧。”晴明替大天狗倒满了杯子,之后将托盘塞进他手里,“顺道把这个端进去吧。”

推门而入,看见的便是妖狐趴在书桌上的身影。大天狗进门时的响动并没有让他回头,于是大天狗猜想妖狐是不是睡着了。果不其然,妖狐一手放在桌上,一手垂在身侧,指尖原本握着的笔滑到一旁,侧着脸压在习题上就那么睡着了。

不知道他睡着有多久,不知是因为熟睡还是闷热而两颊微红,额上竟也泌出细细的汗。他眉眼舒展,呼吸平稳,毫无防备地睡着,这让大天狗一时忍不住将他叫醒。

这几个月妖狐瘦了许多,一是因为备考的压力,另一个是因为大天狗为他制定的晨跑计划。大天狗早猜他体质不好,没想一个月前他竟因为课业压力外加睡眠不足突发心绞痛来。那天晚上十点多楼下慌乱的动静,让大天狗此刻都记忆犹新。从那以后,大天狗就逼着妖狐多锻炼,虽然又被叫了好几次恶魔,但至少那个小家伙体质提高了不少。

看着那张本就五官出色褪去了婴儿肥,越发显得清俊的脸,大天狗内心生出一股骚动来。于是他用指腹擦了擦妖狐额上的汗珠,俯身下去,用最轻柔最柔软的动作,在那光洁的额上落下了一吻。

那大概是大天狗认识妖狐以来做过的,最亲密最过界的举动了吧。那个纯洁的吻轻悄悄得,却包含着一向内敛的大天狗的全部情感,在不为人知的这个时刻,落在了妖狐的额上,也烙在了大天狗自己记忆的深处。

风扇呼呼地吹着,夜虫啾啾得叫着,大天狗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将这副毫无防备的面容妥当地收入心间。

 

而时间回到此时此刻,大天狗看着楼下花丛中忙碌的身影,眼神随着那晃动的连帽上的兽耳移动,嘴角竟不自觉挂上了一抹笑。

“今天生日啊。”大天狗自言自语着,回身拿来了相机,悄悄拍下了妖狐在小花园中的身影,“终于成年了吗。”

直到妖狐回到自己的房间,大天狗才恋恋不舍地从窗台边离开,走回书桌投入到喂完成的工作中去。但内心一个曾经被他镇压的念头再次冒了出来,他觉得也许是不必继续压抑的时候了。


TBC


狗崽回忆篇至此告一段落,接下来先进酒茨场合

另外休更两周,因为某人要去休!年!假!啦!



评论(2)
热度(124)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