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七十)(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七十

 

深秋的夜晚,夏虫已经绝迹本是静谧的时候,却有人在暗中骚动。

“嚓嚓……蹭……”

“嚓……”

“嚓……嚓嚓……嚓蹭蹭……”

……

终于有人不堪其扰压着嗓子吼了出来:“二太郎!你是痒痒鼠吗,就不能老实点!?”这喊话的正是平安京警察局大江山分局的酒吞警官,而被他叱责当然是镰鼬三兄弟的二太郎了。

只见躲在灌木丛后的二太郎又不安分地扭了扭才低声道歉到:“对不起啊吞哥,但是蚊子太多了,咬死我了!”

酒吞不悦地上下打量了二太郎一眼,说:“长袖长裤还被咬吗?”

“你是不知道我们这种招蚊子的体质,以及秋天的蚊子有多么狠毒,不管……”

“嘘!”

不等二太郎说完,酒吞就立即示意他禁声,还指了指黑暗中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二太郎立即反应过来,打住了话头,两人同时往灌木从中藏了藏。

原来最近酒吞他们派出所辖区电动车被盗事件频发,经调查盗窃事件主要集中在护城河公园附近的小区。于是他们又是调取监控,又是现场排查,终于锁定了犯罪分子最有可能动手的几个停车点,派遣警力日夜蹲守。酒吞和二太郎负责的是晚班,而他们在这个某小区停车棚已经蹲守了三个夜晚了。

只见那个鬼鬼祟祟的身影接近了停车棚,在四处张望了一番后开始在停放的车辆之间查看,寻找容易盗窃的车辆。这个车棚离小区有一段距离,切照明设施在十点以后就会关闭,确实容易下手。而此时正与车锁较劲的盗贼,完全不知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酒吞示意二太郎,听他的指使行动。而他打算等盗贼拆下车锁之后来个人赃俱获。就在两人借着微弱的街灯密切注视着盗贼的一举一动,准备随时行动的时候。一束不算明亮的灯光晃了过来,一个拿着手机照明的女性逐渐接近了停车棚。

酒吞心里暗叫不妙,只见那名女性越来越接近盗贼所在的位置,而被惊动的盗贼一下子蹿了起来,将挡了他路的女性推到在停放的电动车中。

“啊!!”

几乎是在尖叫响起的同时,酒吞和二太郎就从藏身处奔了出去。

“你去查看平民的情况同时呼叫救援,我去追嫌疑人。”酒吞快速下达命令,两人兵分两路行动。

酒吞一路追着盗贼进了护城河公园,这里虽然灯光不亮,但总算比停车棚的地方好太多。盗贼也是慌不择路,没有藏进小区,也没有逃往深巷,而是跑到了相对空旷的河滨公园里。只不过草坪地软,又有树根灌木,这才让身为警界精英的酒吞没有立刻追上盗贼。

盗贼见酒吞越来越近,更是慌了手脚,竟跑上了河滨步道。酒吞暗自叫好,在踏上坚实的地面时立刻开始加速。但却在一个拐弯处,又出现了一个人影。盗贼立刻向人影那处跑去,手上开锁用的螺丝刀晃着明晃晃的冷光。

纵使酒吞再加速也是迟了一步,不等他内心“大半夜的怎么不在家好好睡觉”的牢骚结束,盗贼就抓住了那人的肩膀。

只听肉体摔在地上的声音,以及一声闷哼,三个人都停滞在了当场。


TBC


酒茨来了!


评论(2)
热度(126)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