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destiel】【sabriel】家人XXII(普通人AU,pg)

更新圈 @正义联盟秘书长 


XXII

 

Sam从Gabriel那拿回手机的时候才发现上面有还几条未读信息和来电,除却一些工作上的事之外就是来自Bela的了。Bela是Sam现在稳定交往的女友,他们在工作上认识以后Bela就对Sam展开了热烈的追求。他们在相识一个月之后确定了关系,并且持续交往了半年多。

Sam在处理完工作上的事之后,给Bela发了条短信。他在短信里简单地交代了Castel的事情,并在Bela表示要过来探望的时候拒绝了她。当Castiel的身体处于稳定恢复阶段,两个年长的Novak到来后带来的狂风骤雨——主要针对Dean——告一段落后,Sam才发现自己和Bela已经半个多月没有见面了。

Sam思量再三拨通了Bela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明显很开心收到他的来电:“亲爱的,你想我了吗?我可是很想你的。”

Sam对着电话笑了笑说:“抱歉,最近发生太多事了。”

“没关系,Castiel好些了吗?”

“他好多了,过几天就能出院回家休养了。”

“那真是太好了。”

听到他的声音带给Bela的快乐似乎可以从电话那头蔓延过来,Sam踌躇了许久终于说:“我们好久没见了,不如哪天一起晚餐。”

“好啊!”

“你周六晚上有空吗?”

“当然。”

“那我们周六晚上老地方见。”

“老地方见,还有替我问候Dean、Castiel还有Matthew。”

“好的,周六见。”

Sam挂断了电话,看着病房里为Castiel忙前忙后的Dean,本应该有的,即将与恋人见面的喜悦感却到不了心头。

 

这间家庭式的餐馆是Gabriel推荐的,Sam来过一两次之后就成了这里的常客。他通常都点店里的招牌菜,今天却对特供的鲑鱼产生了兴趣,而Bele点的还是招牌菜品里的内容。

Bela先是问了一下Castiel的情况,并提出过几天去看望他的提议,Sam含糊地应和了,之后她便兴高采烈地开始讲最近遇上的趣事。

说话间侍者就将菜端了上来,果木熏烤的鲑鱼在白瓷盘里码成螺旋状,上面淋着特色酱汁散发着诱人的清香,配菜是煎过的西葫芦、青豆、玉米和樱桃西红柿色彩鲜艳,酥脆的蒜香面包散发诱人的香味。Sam从自己的菜上抬起头偶尔配合Bela的发言一个微笑。

Bela是个附和大众审美的女人,长得漂亮工作体面收入丰厚。重要的是,她脾气好也很喜欢孩子,Matthew对这个漂亮的阿姨十分有好感。Sam曾经想过,如果可以的话,他会向Bale求婚。

Sam切了一块鱼肉细细品尝着鲑鱼肉,鱼肉十分鲜嫩,可以尝到果木的清香,同时腌制的恰到好处。淡淡的一丝咸味夹杂着烟熏味,配合清甜脆爽的西葫芦,Sam觉得自己应该多尝试新的菜品,而不是执着于经典的招牌菜。

“你说那个人是不是很逗?”Bela眼里带着笑意看着Sam,Sam保持微笑看着她。

那双眼睛里闪烁着的爱意,Sam坦然地接受了半年多,今天几乎让他无地自容地低下头去。他深吸了一口气,一个念头就这样跑到了嘴边:“Bale,分手吧。”

Bale眼中的光辉明显地飘忽了一下,呼吸也跟着一滞,随后她捂着胸口偏过头去,深吸几口气后又转了回来。Sam发誓他看见了她眼中的水光,她却只是笑着开口:“到头来你还是说出口了,我还以为你永远也不会说了呢。”

Bela的话堵让Sam的低下了头,它像一块坚硬的石头堵在他的嗓子眼,他吞咽了半天才开口:“你怎么……”愧疚几乎淹没了他。

Bela的脸上挂着一个苦笑:“有时候我很羡慕Dean和Castiel,那才是两个相爱的人应该有的样子,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神都能让南极的冰山融化。而你永远都是好好先生,对我好,好得特别绅士,却缺少爱人的热情。”

“对不起……”

“不需要道歉……”Bela哽咽了一下,盈满眼眶的泪水从她的脸颊滑下来“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你只是没有那么爱我。而我试图用我的爱感染你,但最后我失败了。”

Sam快速地递上纸巾:“如果你觉得我不爱你,你可以提出分手啊。”Bela的眼泪让他的心被内疚的酸楚淹没。

Bale接过Sam递过的纸巾擦了擦眼泪,看着双手楞了楞忽然破涕而笑:“看吧,就是这么绅士。”她擦干了眼角的泪水,再次微笑起来,“我才不要先提分手,那样你会一点愧疚都没有,太便宜你了。”

Sam替Bale拿掉脸上的纸屑,叹了一口气:“那你已经成功了,我现在愧疚的要死。”Bale噗嗤一声笑了出来,Sam也暗自松了一口气,“也许Jess死后,我就再也不能爱上什么人了吧。”

“不,你会的,而且我都看出来了。”Bale的眼神在Sam的脸上转了两圈,说,“算了,为了惩罚你,我要保守这个秘密。”

Sam笑笑说:“就爱故弄玄虚。”却暗自把Bale的话记在了心底。

 

晚饭还是吃到了最后,Bale拒绝了Sam送她回家的提议两人就各自回家了。Sam回到家的时候Dean的声音和阵阵水声从厨房里传来。

“Sam?”

“嗯。”

他简单地应了一声就来到厨房倒了一杯水在餐桌上坐下。他的哥哥背对着他,正在水槽里洗一堆碗碟。

“你知道吗。”Dean说,语气里有些无奈又有些兴奋,“晚上Gabe忽然带了Michael和Lucifer过来吃饭。你没看见Michael那样子,他的眼睛都快在我身上戳两个洞了。”

“那还真是要可怜你一下。”

“不过,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小情侣半个多月没见,不应该是干柴烈火一点就着,一烧一整晚吗?”

“我和Bela说了分手了。”

Sam看见Dean停止了动作,但不一会儿他再次忙碌了起来。

Sam看着哥哥的背影犹豫再三,最后还是把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你不骂我吗?”

“骂你什么?”

“骂我放走了Bela这么好的女人,说我以后肯定会后悔的。”

Dean放下手中的活,用抹布擦了擦手在Sam身边坐下:“那你自己是这么想的吗?就是后悔什么的。”Sam摇摇头,“其实你们就像我和Lisa一样,很合适,但就是缺了什么。特别是你先有了Jess,你就会把两段感情放在一起对比,自然也就变得不满足了。”

“大概Jess之后,我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吧。”想到此处Sam感觉整胃都纠结在了一块。

“不,你会的。”Dean拍了拍他的肩就再次投身进他清洗碗碟的大业之中。

“Dean,遇上一生挚爱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你遇上过Jess,那种感觉你应该最清楚。”

Sam在心中回想与Jess在一起时的感觉。

“我们和你与Cas不一样,我们几乎从小就认识了,我无法想象不跟她在一起是什么样子。”

“我倒是想过没有跟Cas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

“是什么样子?”

这个念头让Dean笑了起来:“一个人老死在公寓的单人床上,发臭了之后才有人发现。”

“哈,那还真是可怜。”Sam也笑了起来,“还好你们现在在一起了。”

“真是上帝保佑。”Dean收起了笑容背对着Sam说得郑重其事,“一生挚爱大概就是,你遇上一个人,那个人与你心意相通,并且你完全无法接受不与他在一起的结果。或早或晚,你们总是会相遇的。”

“也许吧。”

之后兄弟之间再也没有谈话,只有Dean洗碗时的水声在屋子里回荡。


TBC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觉得我把Sam写得很渣,面对一个喜欢她的女人

先是理所当然地接受她的爱意,后来忽然就分手了。

有时候感情就是这样,你遇上一个很合适的人,你觉得你们在一起很好

但是某一天,特别是经历过生死别之后你忽然就不满足于“合适”这两个字了

感情就是这么玄妙,而真爱真是难找

再说,要Sam先开个窍才能发展Sabriel啊!

热度: 14 评论: 4
评论(4)
热度(14)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