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destiel】【sabriel】家人XVI(普通人AU,pg)

小伙伴们,我浪回来了~

给你们个大~~甜饼~


————————


XVI

 

白日受太阳炙烤的水泥地散发着热气,丝丝清凉的晚风吹拂着,一时万籁俱静,只有夏虫抓着夏天的尾巴再努力鸣叫几回。

修车厂的工作也基本完成了,但Dean还不想回家。他抓了一瓶啤酒坐在车厂门前空旷的广场上,想着反正回去家里也是独自一个人。一瓶啤酒见底,Dean也没有再去拿的动力,他躺倒在躺椅上闭上眼,直到一个冰凉的触感惊得他差点跳起来。

“搞什么!”他怒视着面无表情的修理厂老板,“Bobby,你不回家吗?”

“这句话应该我来问你。”

Bobby毫不客气地将一瓶啤酒塞进Dean的手里,Dean喝了一小口说:“这也是我的厂子,我要顾生意啊。”

“我要是信了你,你就快把厂子里一年的活都干完了!就没点业余生活,这一点也不像你啊?”

Dean低头看着玻璃瓶上凝结的小水珠闷闷地说:“最近有点懒,不想去吵闹的地方。”

两人沉默着喝了一会儿啤酒,Bobby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搬了张椅子在Dean身边坐下。

就在Dean快要真的相信Bobby只是太无聊的时候,这位年长的男人开口了:“我有个老伙计在洛杉矶开了个车厂。”

“嗯,怎么了?”

“他准备退休了。”

“这很好啊。”

Bobby不轻不重地在Dean的后脑上拍了一下:“你一定要我说的这么明白吗?”

“哈?”Dean揉着被打的地方一脸的疑惑。

而Bobby一脸的恨铁不成钢回应他:“我说我这里可能有人准备接手,让他先别急着转手。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明天就打电话给他说不用了。不过,你不想去洛杉矶吗?”

“你怎么知道……”Dean总算明白了Bobby话里的含义,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我可是从小看着你和Sam长大,你们那些小心思我会看不出吗?”想来Bobby才是那个更像父亲的存在,是Bobby代替了他们已经陷入一团糟的父亲,做了哪些本该是父亲该做的事,“何况,你就差没把为情所伤四个字写在脸上了蠢货!”

“喂,我没有失恋!”Dean大声抱怨着,随即笑了起来,“我以为我喜欢男人这件事,会让你不能接受呢,哈哈。”

“虽然我顽固又守旧,但没有封闭到恐同的程度。何况,那个叫Castiel的,是个不错的孩子。我认得你看他的那种眼神,我在John身上看到过,也在Sam身上看到过。曾经,那也会出现在我的眼神里……能找到所爱的人,真的是件非常幸运的事。”

“Bobby……”Dean看见Bobby眼里的落寞正想安慰些什么,就听Bobby大吼到:“所以你赶快决定不要不要盘下那个厂子啊!”

“你倒是马上打电话去定下来啊!”

果然他们之间还是不适合太感性啊。

“不过老家伙,这里你一个人能行吗?”

“你以为修车厂就你一个技师吗?”

“可我是最棒的那一个!”

“别废话了,快准备去洛杉矶找你的小弟弟和小男友吧!”

“诶!”

 

Dean与修车厂的原主签了合同,从Bobby那退了股又贷了款把费用算清,一切顺利得Dean都想立刻告诉Castiel这件好事。但在他来得及通知Castiel之前,Sam那边先传来了噩耗。

于是他开始忙着帮自己弟弟的生活恢复正规,忙着照顾一出生就失去母亲的侄子。同时忙着小心翼翼的在Castiel身边陪伴和试探,不知不觉日子一晃过去一年多,Matthew都已经超过一岁半了,他和Castiel之间依旧毫无进展。

自从上次和Sam谈过之后,Dean一直在找合适的时机向Castiel坦白。他因为自己的磨叽而鄙视自己,但每次到了Castiel身边,到了嘴边的话却又说不出口。

他总是安慰自己,也许自己只是在等待一个特殊的时刻。

 

这天,Dean被往事的梦境侵扰着从睡眠中醒来时,天不过刚刚亮。他在沙发上伸展了一下肢体,感受冬末春初的温暖阳光洒在皮肤上。

然后他坐了起来,将光着的脚丫伸进配色夸张的家居毛绒拖鞋里。然后看着它们笑了起来,那是今年圣诞时Castiel送他的礼物。而那天他喝得足够多,多到几乎向他表白了。也是因为喝多了,多到他最后醉倒了。

说起Castiel,他昨晚又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了,所以Dean再一次将卧室让给了他。而此刻微敞的房门内发出了一些响动,Dean想着应该是Castiel已经醒了,于是他决定进去看看。

他推开房门时,Castiel还裹在被子里,只露出头顶乱糟糟的头发,这让Dean不禁发笑。而那个乱糟糟的脑袋,正在被子底下小幅度地挪动着,与布料摩擦着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Dean就这么靠在门边看了一会儿,直到Castiel忽然将头埋进枕头里,闷闷地发出一声叹息。

Dean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床上的人立刻转了过来,像一只受惊的小型哺乳动物一般,用那双通透的蓝眼睛盯着自己。

“抱歉,因为是自己的房间就忘了敲门。”Dean掩了掩嘴止住笑意,“不过,你刚刚是在闻我枕头的气味吗?”

“我……那个……只是……”

两抹可疑的红晕立刻爬上了Castiel的脸颊,他语无伦次地辩解着,就连眼睛都不知道该放哪里好。

这时,恰好一辆车在他们的窗外经过,车尾带起的风吹动了院子里的树,树叶沙沙作响的时候一抹阳光恰好落在了Castiel羞红的侧脸上。

Dean忽然决定了,这就是那个时刻了。

于是他快步走到了床边坐下说到:“嘿,Cas,你知道吗。”Castiel闻言转过头来开着他,眼里的疑问之中还带着羞怯,“有些事我想要告诉你,早在你决定离开堪萨斯的时候我就应该告诉你了。”

Dean顿了顿,按住自己颤抖的手深吸一口气,而Castiel正微微歪着头看他。这让Dean的内心无比的柔软,而藏在心头的话语就那么脱口而出——

“我爱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Castiel那双写满了不知所措的眼睛让Dean心里没了底,但他这次决定不再退缩了。

“别跟我说,Dean你是个好人,我们是好朋友这种废话。如果你要拒绝我的话就给我个痛快,如果你答应的话也请确确实实地告诉我,好吗?”

Castiel大概花了半分钟才让自己脸上的惊讶消退,他露出一个带着点紧张的微笑来:“我一直以为你只喜欢女人。”他抬手阻止了Dean即将开口的辩解,继续说,“那晚在酒吧,其实我是想听听你的意见,再决定是否来洛杉矶。但是,看到有个女人坐在你的腿上,举止亲密,我忽然就决定直接离开了。”

“哎呀,那个女人只是……不对,所以说你也早就喜欢上了我吗?”

Castiel点了点头,这让Dean扬起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他一把将黑发的男人抱在怀里,将那本就乱糟糟的黑发揉得更乱。

“我为什么等了这么久才说……”他在Castiel的耳边喃喃自语,“我太害怕我们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不对……我本来就不想跟你只做朋友,我真是太傻了,我应该在最最开始的时候就告诉你的!”

Castiel在他的怀里笑了起来:“也许你最早就说出来,我还根本一窍不通呢。”

“所以现在为什么就懂了呢?”

“说来话长,也许是我忽然开窍了,也许是我太想你,又也许真是只是时机刚刚好。”

“对啊,就是时机刚刚好!”

两人在初春的暖阳里紧紧拥抱,自此之后,他们的生活都会变得大不相同。


TBC

热度: 26 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26)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