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八十四)(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八十四

 

夜宵时间点的大排档人声鼎沸,纵使周遭再嘈杂,也阻碍不了酒吞的怒吼冲进两个弟弟的耳中。

“难道说从朋友做起,就要从朋友到老吗,白痴!”酒吞吼完就清空了装满啤酒的杯子,随后将杯子重重地敲在桌子上,振地夜叉和妖狐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妖狐在大哥的眼神威逼下万般不情愿地为他给酒杯满上,然后紧挨着夜叉坐着,两个人缩成一团。

“大哥这是怎么了?”如果不是妖狐幻听的话,他觉得自己可以听见夜叉牙齿打架的声音。

然后他也听到了他自己的:“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大概知道点。”

兄弟两窸窸窣窣地咬了一会儿耳朵,夜叉恍然大悟:“这样啊!那是有点惨。”妖狐也点头如捣蒜一般地深表同意。但没等兄弟两为大哥的情路坎坷表达多久的同情,一瓶啤酒就敲到了两个人面前。

酒吞如同魔鬼在世的怒容在他俩面前放大,然后对着他们吐出了地狱的火焰:“带你们出来是聊天的吗?快给我喝!”

“是!”

“遵命!”

一个小时后,酒吞一边肩膀扛着一个兄弟站在了马路边。也许是因为他扛着两个醉鬼,也许单纯是因为他的表情太过凶神恶煞,过去十多部的士,就没有一部敢在他面前停下的。正当他烦躁地想要拿出手机叫车的时候,一辆保时捷帕拉梅拉平稳地停在了他的身边。

副驾车窗被摇了下来,昏暗的街灯下,酒吞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那个男人说到:“嘿,这么巧,要搭车吗?”

 

博雅送客户搭晚班的飞机,回到市区后让司机回家,自己开着车到路边吃大排档,没想却偶遇了晴明的三个儿子。他们三个都醉的不轻,唯一清醒的酒吞黑着一张脸吓跑了好几辆出租车,于是他决定出手相救。

“嘿,这么巧,要搭车吗?”

酒吞疑惑地往车子里瞥了一眼,随即又回到那不悦的神情:“是你。”

博雅一边安慰自己酒吞纯粹是心情差,不是因为看到他,一边笑着说:“我看你们打不到车……”

“谢了。”酒吞嘟哝了一句就拉开了后座的门,把两个弟弟塞进去之后自己也跟着坐进了后座。

上车之后博雅看酒吞也没有任何寒暄闲聊的意思,便专心开车去了。而到了目的地之后,他收获了后座三个睡着了的喜欢的人的儿子们。

他无奈地笑笑,拨通了电话,在一阵超过平均等待时间的通话音之后,电话才最终被接通。电话那头传出了晴明略带犹豫的声音:“喂……”

博雅在内心默默叹了口气,但还是保持语气的平常,回答:“晴明先生,你可能得下来一趟。”

两个人一阵忙活之后,才把三个醉倒的大男人扛上六楼。所有事都收拾妥当的时候,博雅和晴明都已经气喘吁吁了。

“真抱歉,孩子们不懂事。”晴明一脸歉意地递上热水。

“没关系没关系,不是什么大事。”博雅虽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麻烦,但他最初送酒吞他们就有些别有用心。因为晴明最近总是拒绝他的邀约,不回他的信息,连通话内容也是公事公办,他需要一个与晴明见面的借口,“不过,就算还我一个人情吧,我希望你答应我这周末的邀请。”

为难的神色从晴明脸上闪过的时候,博雅的心是揪紧的,但最后他还是听见了晴明肯定的回答。

“好吧。”


TBC


评论(13)
热度(120)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