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五十五)(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五十五

和家人分开的夜叉在游园会场的边缘见到了自己的恋人。青坊主难得一身休闲装,粗布的裤子配亚麻衬衫,还有更让他惊讶的是——
“你剪头发了!”
只见青坊主一头清爽的短发,虽没有留长发穿道袍时那样仙风道骨,但因为他特有的气质加上一身素色装扮,还是有那么几分遗世独立的感觉。
青坊主因为夜叉的视线有些窘迫地抓了抓后颈的头发,说:“很奇怪吧?”
“不会不会。”夜叉连忙摇头,“非常适合你!”
青坊主羞怯地低下头,小声说:“谢谢,还有抱歉,我迟到了。”
“没关系,我带你去逛逛吧。”
随后夜叉就十分自然地牵起青坊主的手,两人开始在闲逛起来。在两人接近猜灯谜的场地时,夜叉忽然说:“嘿,我阿爸在那!我带你去见见他。”
“等等……”
不等青坊主拒绝,夜叉就牵着他往前走去,但没走几步又忽然停了下来。
“有情况!”说罢,夜叉就拽着青坊主躲到了灯谜架的后面,鬼鬼祟祟地向晴明接近。

晴明看着一张张用工正毛笔字写在红纸上的灯谜,在内心猜测着答案,不时因为一两个有趣的题目而会心一笑。正当他对一张灯谜十分有把握,打算摘下它的时候,另一只手也伸了过来,两只手的中间意外地触碰在了一起,之后如同触电一般分开,晴明转过头看见了那不速之手的主人,而那个人也看着他。
最后是晴明先叫了出来:“博雅先生!”
比起晴明的惊讶,博雅则是礼貌地点了点头,打了招呼:“晴明先生中秋快乐。”
“哈哈,你也快乐。”晴明收起了惊讶笑了起来,“让我猜猜,和大天狗一起来的?”
“是啊,不过他说买吃的去,就把我一个人丢下了。”
晴明当然知道大天狗的真正目的,他狡黠一笑,伸手揭下了那张灯谜。
“诶!”博雅手伸到了半空,一脸的失落。
“怎么,对猜灯谜也有兴趣?”晴明似笑非笑得看着一脸失落的博雅,问到。
博雅叹了口气回答:“哎,我是挺有兴趣的,但是也太笨了,看来看去,也就只有你手上的那一道知道答案。”
博雅的耿直逗乐了晴明,他轻笑着递出了手里的纸条,“你都这么说了,如果我再不把这道题让给你,那就太欺负人了。”
博雅笑了笑,也完全不客气地接下了灯谜纸,随后两人又在灯谜架下闲逛起来。
最后晴明总算猜够了,两人拿着赢来的奖品远离喧闹的人群,来到小区的水景旁坐了下来。
“没想到晴明先生对灯谜这么有研究啊。”博雅感慨道。
“也是在这安顿下来之后,每年中秋都看到灯谜,久而久之也就擅长起来了。“
“不过这种文雅的运动,还真适合晴明先生,真像古时候的文人一样风度翩翩啊。”
晴明有些惊讶地看了身边的年轻人一眼,刚刚这个人是撩了他一下吗?不过看着他耿直的脸,晴明又将这个念头抛诸脑后了。
于是晴明也顺着博雅的话题说了下去:“是啊,古诗的文人也真是风雅。在这中秋月圆之时不只是看看月亮。还要对着月亮吟诗作对猜谜,就连喜爱也要隐晦得化成一句‘月出皎兮’是不是很神奇?”
而另一个人早就看着月下的人看得呆了,只能愣愣地回答一句:“是啊,真神奇。而且,今夜的月色也真的是很美啊。”


TBC

对!我又用了我最喜欢的今夜月色真美梗!

白天陪老妈过母亲节去了
还好昨晚就码完字就差校对
现在安稳的更新了!

评论(1)
热度(145)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