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四十八)(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四十八

 

“喂,夜叉你总算回电话了!”风驰电掣一般接起电话的妖狐,还没对着电话那头的夜叉吼几声手机就被晴明抢了过去。

只见晴明一脸担忧又隐忍着怒火一般地说:“夜叉,你在哪儿,一切还好吗?”电话那头的人回话后,他松了一口气,原本紧绷的肩膀都放松下来,表情复杂地沉默了半晌,最后还是说,“算了,没事就好,回来的路上小心。”

晴明一放下电话,妖狐就马上凑了上来,焦急的问:“怎么样怎么样,他没事吧?”

“没什么大事,但是车子抛锚了在山上等车辆救援,顺利的话晚上会回到平安。”见妖狐也松了口气,晴明拍了拍他的头补充到,“快给吞吞也打个电话,他应该也担心坏了,顺便问问他派出所的情况,我去给你姐打电话报平安。”

 

此时因为台风而在警局彻夜值班的人民警察酒吞,刚刚出警回来就看见手机上两个未接来电,他立刻回拨的过去接通的同时立刻就问:“妖狐,怎么了,家里有事?”听到电话那头的回应之后,他也松了口气,“我知道那小子命大,绝对没事。嗯……我这里也还好,就是杂事多些,现在台风也基本过去了……知道了,我会注意休息,让阿爸不要担心。”

酒吞还要说些什么,廉鼬三兄弟之一的脑袋就出现在了门边,只听他说到:“吞哥南大街出事了,那边人手不够让我们过去配合。”

“知道了!”酒吞答应了一声,连忙跟电话里说,“我得出警了,你们在家都安心,注意安全。”说完拿了警帽就急急忙忙地离开了办公室。

 

这边晴明一家在担忧中度过了台风天,另一边博雅、大天狗和茨木三人也不轻松。台风过去回到公司,大家才发现一扇玻璃被吹过来的重物给砸坏了,公司内部一片狼藉。大家全部收拾完,累瘫在椅子上的时候,已经快要下班时间了。

见此情况的大天狗立刻让秘书联系了有营业的饭店。“今晚我请客!”这才让员工们恢复了精神。

 

而此时,最令人担心的两个人,却是最悠闲的。

“麻烦了!”夜叉对着车辆救援的司机师傅道别,和青坊主站在路边看着黄色的救援车将他那辆任劳任怨最后进水抛锚的Mini Cooper驼走之后,两人又安静地站了一会儿。

直到青坊主说:“往下走两公里有个班车停靠站,走快一点还能搭上末班车。”

“诶。”夜叉答应了一声,两人便踩着泥土和落叶走得不紧不慢。

风雨过后,太阳从云层的缝隙之间悄悄探出个头,山间的空气清冽而清新。鸟虫都还没出门,于是山道上安静的只有两人的脚步声。

“抱歉啊,手机没电了,没法给你妹妹打电话报平安。”

看着夜叉抱歉的脸,青坊主微微一笑:“没关系,这不就回到她身边了吗。”

夜叉看着他微笑的侧脸,放在身侧的手握紧之后又松开,终于问出了心中的疑问:“那么……你会到我身边吗?”

青坊主转头看着他,脸上的笑容更深,他回答到:“通常这不都是两个人的事吗?”夜叉的表情几乎在瞬间被点亮,而青坊主有些害羞地回过头,“现在说这些都太早,但我想我们可以试着……尝试着……”

“太好了!”

夜叉欢呼着跳跃起来,险些在湿滑的道路上摔一跤,于是山道上又多了两人的笑声。快到车站的时候,巴士刚刚好开过来,两人上车之后,很快就因为疲劳和车子的颠簸而互相依靠着睡了过去。

此时,厚重的云几近散去,天边一抹淡淡的彩虹映着夕阳的脸,在巴士前进的道路上,映照着他们可能的未来。


TBC


想了想。。决定之后先走一走博晴线

毕竟他们是拖的最久的,所以要提前发展了!

评论(16)
热度(153)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