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四十)(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四十

 

 

国庆假期的第三天,这个日常只有两个人的晚餐餐桌跟以往一样,简单而安静。简单的两菜一汤饭食,安静得只能听见餐具互相敲击发出的清脆声响。

直到一串手机铃声打破了这份沉默,桌上的两人同时放下碗筷朝放在桌面的手机望去,但只有一人拿起了手机,而另一人失望而归。

青行灯回复完信息转头看着自己埋头吃饭的哥哥,决定说些什么:“哥,你国庆假期没有安排吗?”

青坊主慢条斯理地吞下一口饭淡然地说:“老样子。”

青行灯体内的八卦之魂却不买亲哥哥的账,“前段时间老是叨扰你的恶鬼先生,就没有趁国庆假期再找你做些什么?”青坊主夹菜的筷子悬在了餐盘之上,青行灯立刻就明白了,“看来是没有啊。”

看着妹妹写满揶揄的脸,青坊主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别人并不是日日都有事所托……”

“对对,你们也不是每天都要黏在一起的关系。”青行灯抢白到。

“小灯!”

“好了好了,我不说。但你多接触一些人之后真的变得比较开心,就算不是和那个人也行啊,还能交别的朋友不是吗?”

“小灯,我真的有别的朋友……”

“不是那些道友。”

看着青行灯生气地鼓起腮帮,青坊主一时也无言以对,沉默了片刻,最后他放下手中空了的碗筷留下一句,“吃完记得收拾”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晚课依旧进行的不顺利,手机一直安静地没有打扰他,他却一直期待它响起。最终,在青坊主第三次停下抄写经书的笔时,他拿起了手机。

“万年竹那里的改装工作,进行的如何?”

随着自认安全的话题被编辑和发送了出去,青坊主的心变得忐忑起来。不同于以往的秒回,分针悄悄移动了一格,手机提示已才姗姗来迟一般地响起。

“上次打了底稿之后还没去管,最近真是忙到爆!!!!!”

一连串的感叹号,让青坊主勾起了嘴角,他立刻回复:“工作忙?”

这次回复的速度稍微快了一些。

“何止是忙,简直要被老板榨干了!!!!”

“看来夜店生意很好。”

“是啊,说什么趁着国庆搞个优惠吧。真不知道国庆节跟夜店大促有什么关系。国庆这么闲,难道不优惠,大家就不泡吧蹦迪了?简直是在逗我。”

“虽然大家都很闲,但还是更喜欢去优惠多的地方。”

“其实人多就算了,大场面本大爷也见得不少。但是跟我轮班的同事回老家结婚了,真是会选日子!现在老板巴不得我24h开工,简直不拿加班费当钱,但是我宁愿不赚啊!”

“没办法,生活所迫嘛;)”

“真是的!我从信息里都能看到你那张幸灾乐祸的脸了!”

“佛门弟子戒骄戒嗔。”

“是的,我们大师最纯良了[鬼脸][翻白眼]”青坊主还未编辑完回复的内容,手机再次振动了起来,“不说了,我要赶着上工了,期待你早上的节目!提早祝晚安!”

“好的,注意休息。”

然后,手机再次安静了下来,没有了一点动静。青坊主看了看时间,现在刚刚过八点。平时夜叉的上班时间也要到九点或者十点,看来这几天夜店的工作是真的很忙了。

他轻轻地将手机放到桌上,表情复杂地品味内心的感情。那份有些安心又透着失望的情绪抓挠着他,让他无法再提起笔抄写经书。

青坊主盯着线装本上早在内心烂熟此时又显得如此陌生的经文出神了不知多久,他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

 

TBC


下下章我要让他们亲!

评论(19)
热度(159)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