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三十六)(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咸鱼的一周_(:з」∠)_


三十六

 

“叮咚!”

手机的信息提示音在午后静谧的室内突兀地响起,正在抄写佛经的青坊主放下笔来,无声地叹了口气。他盯着与他一臂之隔的手机看了许久,脸上的表情风云变幻,但最终还是拿起了那个他最近称为“罪恶之源”的现代化电子设备。

亮起的手机屏幕上,一条信息显示在那里,“多亏了你,我又睡了一场好觉”,发件人当然是那个夜叉。那日他们分别时并没有交换电话号码,可谁让青坊主有位热心的“好”妹妹呢。

他思索了再三还是解锁了屏幕,斟酌着词句回复了一句“谬赞了,我只不过是在完成工作。”

回信几乎是立刻就收到了。

“说到工作啊,我有个疑问,你早上讲的经文里头,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是什么意思?你说的那个无上正等正觉,我不太懂啊。”

青坊主仿佛透过手机屏幕看到了夜叉那张疑惑的脸,他控制不住地眉目舒展,悉心为他解答。

“通俗来说,就是三思而后行得出圆满结果,便是智慧。”

“哦,原来是这样!那你这周末做些什么?”

“应该是老样子吧。”

“那我经过三思之后想让你抽个空跟我去个地方,你会给我一个圆满结果吗?”

看到这条信息后,青坊主原本舒展的表情又凝重了起来。他最近花在短信通讯的时间上真是越来越多了,以至于他都告诉了夜叉他自己的日常生活。一句“老样子”到底显示了多少亲密,仿佛他们相识多年,事实上他们认识不过半月。

他应该拒绝这个提议的,但是手指迟迟不动。正当他烦扰的时候,另一条信息又传送了进来。

“就周六下午的时间,不会耽误你做晚课的,就当帮我个忙,好吧?拜托啦……(^人^) ”

看到信息末尾那个代表着请求的颜文字,青坊主不禁莞尔。

“好吧,告诉我时间地点。”

“那我就提前感谢了!时间和地点是……”

青坊主与夜叉确认完行程后放下手机,拿起笔继续抄写经书。但内心莫名的雀跃让他笔尖都不似平日那样平稳,看来今天的份额又完不成了。

这是第几次被打乱了修习?青坊主又无声地叹息了一阵,也只能收了纸笔作罢。

 

平安京一间普通的单身公寓里,妖狐邀功似得把手机塞到愁眉不展的夜叉面前。

“看吧,我帮你约到了!”

“真的吗!?”夜叉眼前一亮地结果手机,青坊主答应邀约的短信就显示在上面,他喜悦至于嘴上不忘抱怨,“什么,你还用颜文字,也太娘了吧!”

妖狐则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回嘴到:“娘又怎么样,约到了就是胜利啊!哪像你,撩了半天又是佛经,又是圆满结果的,还没把人撩到!”

“明明是我之前说的话起到了重要作用,他才答应的!”

“那没有我最后点睛之笔,你还是只有被拒绝的命。”

“臭小子!”

“反正我帮了你,你得报答我。”

“就知道你小子!”夜叉拍了一下妖狐的头,“说吧,要什么。”

“我前几天看中了一套笔,你帮我付钱啊。”

“你小子还真是狮子大开口。算了,我今天心情好,就答应了。”

“耶!”妖狐的欢呼声充斥这个在这个不大不小的公寓内,而夜叉的心情只有比他更高兴。妖狐欢呼完,回头问,“不过,你打算带他去哪儿啊?”

“最近接了一个单子,想要参考一下专业人士的意见。”

“啧,我不知道你还在做设计啊。”

面对妖狐的疑惑,夜叉说的平淡:“老主顾找我修改一下内装修罢了,不过我确实想换个工作了。”

“你不是很喜欢当DJ吗?”妖狐揶揄到,“又拉风,又吸引眼球,非常符合你那骚包的性格。”

“臭小子,怎么说话呢!”夜叉又打了他一下,这次略下了重手,惹来妖狐一声哀叫,“我跟你说正经的!夜店的工作毕竟日夜颠倒,不是长久的事,而且环境也太乱了。”只见妖狐脸色大变,“你怎么一副看到鬼的表情!?”

“明天的太阳大概要从西边出来了。是谁在夜店里混得如鱼得水,现在告诉我环境太乱?看来真的是要从良了,得叫阿爸准备嫁妆了哟。”

“你小子!”

夜叉怒吼一声,室内又是一场兄弟的大混战。


评论(3)
热度(179)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