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destiel】【sabriel】家人XXXV(普通人AU,pg)

更新圈 @一丁丁米  @正义联盟秘书长


XXXV

 

“我觉得这次是Sam做得不对。”Castiel说得一脸严肃,“你在不经过Gabriel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插手他的事。换做是我,我也会很生气的。”

而坐在一旁的Dean却立刻表示了反对:“别听Cas的,我觉得你完全没有做错。”他拍了拍弟弟的肩膀,“换做是我,我也会这么做。”

“你的意思是……你要冒充Gabriel的男友?”Castiel不解地歪着头,他的表情里明显地带着不悦。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Dean赶忙解释,“我的意思是,换做是你身陷困境,我也会像Sam一样不管不顾的挺身而出的!”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爱人,而我愿意为你做一切。”

“哦,Dean……”

“Cas……”

看着面前两个人胶着在一起的视线,如果可以Sam很想立刻就将他们赶出自己的房子。明明是找他们来想办法的,为什么变成他们俩狂撒狗粮,然后自己被闪瞎双眼?

 

“是什么让你有了,来找我会有用的错觉?”Lucifer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低度眼镜反射着室内灯光,让人觉得深不可测,“别想着找Mike,如果他有办法就不会一把年纪了还单身了。Novak家的都是感情白痴,亲情都搞得乱七八糟了,还谈什么爱情。Cassie那是瞎猫遇上死耗子,完全不能做参考。”

Sam颓然坐在Lucifer办公室的沙发上,觉得一切希望都消失了,只剩绝望将他吞噬殆尽。自从他在发布会上出头之后,Gabriel已经半个多月没有理他了,就连工作也是由经纪人跟他沟通的。

看来这次,他和Gabriel之间是彻底没戏了。

Lucifer看了一眼处于悲天悯人中的Sam叹了口气,摘下眼镜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倒了一杯水,坐到了Sam的身边。

“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简单的言语,瞬间将Sam的眼睛点亮,“虽然我不了解爱情,但是我了解Gabriel。”

“那我该怎么办?”

“静观其变。”Lucifer将水杯塞到Sam手中,“Gabe是那种遭受压力后第一反应是逃避的人。你越是步步紧逼,他逃地越远。就像之前,他直接逃出了娱乐圈,逃地满世界去,最后除了Cassie谁都找不到他。”

“那我就什么都不做?”

“当然不是,你要支持他而且相信他,相信他终究会想通,然后给你一个答案。”

Sam紧握着水杯,看着水中倒影自己的模糊影子脑子里千头万绪,“如果,最后的答案不是我想要的呢?”

“对自己有点信心,Gabe对你的偏爱还是很明显的。”Lucifer对他鼓励地笑了笑,“如果不幸你所言成真。那么,你也只有放弃了,懂吗?”

“懂了。”

 

 

Sam抛下的重磅炸弹彻底将Gabriel脱出了丑闻的泥沼,你一下子从身世混乱的负心汉变成了一个专情顾家,为了圈外的男朋友忍辱负重的好男人。这天翻地覆的转变,是Gabriel没有想到的。

“你不用解释什么。”他的经纪人怎么对他说。

“但是我不想说谎。”

“那么就笑着默认好了。”

于是,Gabriel听从了经纪人的话,在媒体问及Sam的问题时,都是笑着说自己不愿多谈,还有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扰自己的家人。

然后,他就全身心投入到了他的新作之中,他甚至接了一些以前他不会出演的商业片,只为了让自己忙起来。现在,唯有表演才能让他从名为Sam Winchester的泥沼之中,暂时地挣脱出来。他闲下来的时候——虽然那很少——总是花很多的时间在睡眠上,除了吃饭大部分时间呆在自己的房间里。

他知道自己又在逃避了,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沙子里就可以当一切没有发生了。好在,他的几个兄弟都对此心照不宣,而Sam那边也一直很安静,对此他不知该放心还是担忧。

 

那天,Gabriel难得休假,四个Novak也难得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晚饭,并且难得他们兄弟亲自下厨而不是靠家政工把饭菜全部做好。四个人一边吃着饭,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背景音是开着的电视,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它被调到了娱乐频道。

直到一个欢快的女声响起:“观众朋友们,现在是一则突发报道,我们在做一个节目的时候意外遇上了近日因公开恋情而人气更加上涨的Gabriel Trickster的男朋友,现在让我们来问问他愿不愿意接受我们的采访。”

记者所在的地方是个在普通不过的咖啡馆,只见镜头逐渐移动,接着慢慢拉近,最后定格在一个身着正装拥有栗色中长发的男人身上。而那个男人就算是侧脸也极其有辨识度,正是Gabriel避而不及的人——Sam Winchester。

“叮!”勺子掉落敲击在盘子上的声音吸引了三人的注意,他们抬起头看着一脸惊愕的Castiel。

坐在他对面的Lucifer一脸无奈地捡起勺子,说:“你是看到鬼了吗,饭也不好好吃了?”

此时正对着电视的Castiel正好看见Sam因为记者的呼唤抬起头,一脸疑惑地看着竖在他面前的话筒和摄像机。而Castiel总算喊了出来:“快看电视,是Sam!”其余的三人立刻转向了电视,Lucifer更是将电视的音量调大了一些。

这下好了,整个房子都充斥着记者采访Sam Winchester的声音了。Gabriel回过身,一边戳着盘子里的生菜叶子,一边闷闷不乐地想。

“只要不涉及我们的家人,还有太过隐私的内容,我可以接受一个简短的采访。”

一听Sam答应了采访,记者马上兴奋地问到:“听说你之前是Gabriel的法律顾问……”

“你们怎么知道?”

“这个应该不算是什么秘密吧,再说你们公布恋情没多久,你的资料就被人挖出来了!”

“那看来我得好好去查查看,他们都怎么写我了。”

Sam的风趣逗笑了采访的记者,不过她可没忘记自己的目的:“你放心,他们写的还不错,不过我们言归正传——所以,你和Gabriel是在工作上认识的?”

“差不多吧,我们认识之后,我就一直在做他的法律顾问,包括现在也是。”

“所以,Gabriel就趁着职务之便,把你追到手了?”

Sam羞涩地笑了一下,回答:“其实,是我先追求他的。”

“天哪!”屏幕里的记者发出一声惊叫,屏幕外的Novak家也炸开了锅。

Castiel张大了嘴,Lucifer笑得停不下来,而Michael那日常严肃地脸也出现了笑容,他说:“没想到,这小子挺能说的。”

而Gabriel全程专注于自己的晚餐大业。

直到记者问:“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你对Gabriel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还有Gabriel私下里是个什么样的人?”

此刻的他再也无法假装不在意,屏住了呼吸,静静等待着Sam的回答。


TBC


我觉得我快完结了!撒花!*★,°*:.☆\( ̄▽ ̄)/$:*.°★* 。 

热度: 23
评论
热度(23)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