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destiel】【sabriel】家人XXX(普通人AU,pg)

更新圈 @正义联盟秘书长  @一丁丁米


XXX

 

不知是不是Sam的错觉,Gabriel自从照片事件之后一直在避免与他的正面接触。虽然他的法律事务依旧交由Sam处理,但将近一周的时间他未曾见过他一面。

而那个自称Gabriel前男友的人跳出来的时候Sam被彻底激怒了。

“我**听你在放*!”

Sam对着电脑屏幕怒吼着,这吓到了在一旁玩耍的Matthew,而Dean立即捂住了侄子的耳朵:“嘿,注意点用词!”

而Sam对哥哥的话充耳不闻,他“啪”的一声合上笔记本电脑,然后掏出手机拨通了电话,但在通话音还未响起的时候又将它挂断了。

“该死!”

Sam咒骂着想要将手机狠狠地摔在地上,却又挫败地收住了手。

目睹弟弟一系列一场举动的Dean皱了皱眉,然后将有些受惊的Matthew抱在怀里,安抚地轻拍侄子幼小的背。

“你怎么了?”他问。

“没什么。”Sam语气上的轻描淡写却被他紧握手机的动作给出卖了。

“别敷衍我,我注意你很多天了,你总是心神不宁的。”

“Dean……”

“别试图狡辩,我认识了你一辈子。我敢拍胸脯保证说,我比你还要了解你自己。”说完,Dean将怀里的Matthew放到地上,“Matt想不想听故事,去房间拿你最喜欢的那本故事书好吗?”

孩子的世界十分单纯,听到有故事可听,Matthew二话不说就迈开小肉腿回了房间。

确定Matthew跑远之后,Dean才继续刚刚的话题:“是因为Gabe。”

Sam被Dean笃定的口吻吓了一跳,“你怎么……”

“你别忘了,那天晚上你差不多是在全部Novak和我面前出柜了。”

“我哪有……天哪!”

看着捂着脸的Sam,Dean用尽全力才没有笑出来。因为在这个时候心灾乐祸,实在太不厚道了。再说等这件事过去,他有的是机会嘲笑Sam。

“不过我猜,Gabe并不知道这件事。”

“那天之后,我还没机会和他好好聊聊……作为普通朋友,谈及这个问题实在太超过了。”Sam深深叹了口气,一筹莫展地看着他的哥哥,“你知道我是……”

“第一次喜欢上男人?”

Sam努力的不对一脸贱相的Dean拳脚相加,他又叹了口气说:“Gabriel给我的感觉和Jess不一样……”

“但你确实喜欢他对吗,就是那种想发展烂漫关系的喜欢?”

“天哪,你是中了什么邪吗,为什么这么像知心姐姐?!”

“我只是想看你们的好戏。”

Sam在给自己的哥哥一拳和躲进沙发里哀嚎之中选择了后者。他现在觉得自己无能极了,不能保护Gabriel为他排忧解难就算了,他甚至无法告诉Gabriel他的真实想法。

“我甚至不知道Gabriel对我是不是……特别是在他的‘前男友’出现以后。”

“啊,那个蹩脚的演员百分百是在说谎。”Dean有些得意洋洋地说。

“你怎么知道的?”

“我跟Cas学了一两招,就是你知道的,微表情识别谎言什么的。”

“我该祝贺你和Cas在一起后智商提升了吗?”

Dean对着Sam的婊子脸翻了个白眼:“你是要跟我斗嘴,还是想知道我的看法?”

Sam做了个愿闻其详的手势后,Dean继续说:“我倒是觉得Gabe对你也有些想法。别告诉我,你一点也不觉得那个小龙套很像你。”

Dean丢下一个重磅炸弹之后,抱起拿着故事书回来的Matthew窝进了沙发。Dean说的故事逗得Matthew咯咯地直笑,但他之前说的话带给了Sam一个不眠之夜。

 

但在Sam还没想好如何追求Gabriel的时候,有人先找到了他。那天Lucifer出现在Sam工作的协会这件事,令Sam非常的惊讶。

“不介意的话,我们找个地方坐坐?”

于是他们来到了附近一家咖啡厅。但Sam却是忍不住开口先问的那个人:“Gabriel还好吗?”

“他好得很,能吃能睡,在家里跟放长假一样,舒服地胖了好几斤,如果你想知道的是这些的话。”

看着Lucifer那张与Gabriel相似的脸,Sam心生胆怯。但他暗自庆幸来找他的不是Novak家的大哥,这样他起码还有勇气坐在这。Sam在Lucifer那如炬的目光注视下,许久才能说出话来:“我是说,那件事之后,他还好吗?”

“他表面上没什么反应,对于忽然冒出来的‘前男友’似乎也不太在意,但是我知道他心里不是这么想的。”

“那他是怎么想的?”Sam一时提高了音量,却立刻觉得失礼,“抱歉,我有点担心他。”

“我的担心不会比你少,但是Novak家的人一个比一个固执,如果Gabe他自己不想说,没有人能逼他敞开心扉。他太敏感了,对于他在意的事物,即便是很小瑕疵,也会在他的心头留下很深刻的痕迹。虽然他总是一副很快乐的样子,但那只是他掩藏自己内心的手段罢了。”

话语间,Lucifer的眼睛始终盯着Sam,这让Sam产生了内心想法无所遁形的错觉。

“我不知道……”

“原来吞吞吐吐是Winchester的风格吗,那个当着我和Mike的面说宁愿照片的主角是自己的男人跑到哪里去了?!”

本就心烦意乱的Sam被Lucifer的挑衅激怒了:“你跟我说这些是为什么?告诉我,我并不了解Gabriel,然后让我哪凉快哪呆着去吗?”

“那你会照做吗?”

“绝无可能!”

面对Sam的怒容,Lucifer笑了起来:“看来,你的勇气成为你的临时通行证了。我来这里只是想确认,你在彻底了解Gabriel,知道他有可能和你想象中的那个人截然不同的时候,你还依旧想在他身边,并且有恒心和毅力去冲破他内心的屏障成为他脆弱内心的依靠。”

知道Lucifer的真实来意之后,Sam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放下的警戒。

“Gabriel确实是个很难懂的人,他总是在你以为自己已经看透他的时候,又让你发现他的另一面。他就像清晨的薄雾,那样吸引人又如梦似幻。在你以为将他握在手心的时候,他却从你指缝中漏走,又不知不觉地沾染了你的全身。太阳升起之后,他便消失无踪了,你和他都以为各自全身而退,没想早就将自己的一部分遗失在对方身上了。”

“你说的很好,但你能不能说得通俗易懂一点?”

“我渴望与他心意相通,并且如果无法与他在一起,那么我的余生都将充满了遗憾。但是我的渴望又算得了什么呢,他现在甚至不愿多看我一眼,多跟我说一句话。”

Sam的苦恼让Lucifer也跟着叹息:“虽然Castiel的最小的,但Gabriel才是最令人操心的那个。来这里和你讨论他的感情问题,简直让我觉得羞耻感爆表。但要是Gabe对你没有任何的意思,我又何必到这儿来为难自己呢?”

“你是说?!”

“但你直接问他,他肯定是不会承认的!”

“那要怎么做?”

面对Sam的求知若渴,Lucifer也一筹莫展。

“有些往事,不该从我的嘴里说出来……不过有件事我觉得应该跟告诉你

——他最近要去见一个人。”


TBC


临时抓了两个哥哥来当助攻

最近过渡章一直写得磕磕绊绊。。希望接下来能好一些

另外,要不要猜猜Gabe去找谁了【坏笑】【坏笑】【滑稽】

热度: 16 评论: 8
评论(8)
热度(16)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