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十)(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600fo了,里面有各种cp的粉丝

然而抱歉没有什么福利,因为夏天真的忙到没脾气

目前只能努力填坑回馈大众了


————————


 

这天晴明也起了个大早,刚到工作的律师事务所门口,就看见那里早有几个人在等着他了。

“怎么大家都来得这么早?”晴明笑着跟众人打招呼,一边将众人迎进了他在事务所的办公室之中,“你们快坐,久等了吧。”

晴明看着几个人都拘谨地站在他办公桌前,没有一个人敢坐下,为首的那个叫山童的壮实小伙看了看身边的人才怯怯的开口:“律师先生,那件事不解决我们这个心,都七上八下的,都希望律师先生你替我们讨个说法。”

晴明做了个安抚的手势说:“我看过你们上一次带来的材料了,这件事协商解决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再说源氏集团一向是个作风正派的大企业,道理也都站在我们这边,所以你们大可以把心放在肚子里。”

听了晴明一番话,众人皆松了一口气,神情放松了许多,陆续地都坐了下来。

“那真是谢谢律师先生了。”山童感激地说。

“说好好多次啦,叫我晴明就好了。”晴明微微一笑,视线在众人身上转了一圈,“小伙子,你们这么多人去源氏集团未免有些阵仗太大了。虽然我已经跟源氏集团的代表联系好了,大楼的保安也不会为难我们,但我们还是低调些的好。不如,你们选一个代表跟我去?”

众人交头接耳了一番,自然地推了山童出来,晴明点了点头,说:“那好,事不宜迟我们就出发,其余的老乡们就回去等消息吧。”

一行人放松的离开了,晴明也拿上公文包带着山童在街上叫了个滴滴快车就往源氏集团的平安京分部去了。

晴明在平安京安顿下来进了这间事务所之后从来不接大案,做得最多的不过是帮人起草个合同调解个邻里纠纷的琐碎事。一则是他们的小事务所在外界看来没有接手大案的能力,二则是晴明想让自己越低调越好。

这次晴明接手的也不是什么大案子,不过是棚户区的产权所有者和外来务工人员签了租赁合同,转眼又将产权出售给了源氏集团。与源氏集团合作的工程队也是简单粗暴,不分青红皂白的下了限期一周内搬迁的通知,否则不仅要强拆还要找公安部门来抓试图闹事的人,把一群老实巴交的务工人员吓得心惊胆战愁得茶饭不思。

还好其中有个叫山童的小伙子在平安小区的一个单元里刷墙,无意间跟东家打听了几句就找到了居委会里。又因为另一位社区律师出国,探亲居委会就叫来了晴明。

晴明本是不想接这个案子的,因为源氏集团实在太庞大,早年源氏家主又与八岐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虽然这个案子关系到的只是小小的平安京分部,晴明也无法担这个被“故人”识了身份的危险。

但看着山童愁眉不展几乎走投无路,想要抓住他这根救命稻草却又不知所措的模样,晴明还是把这个案子接了下来。

果然养了四个孩子,连心都变软了。晴明在内心感叹到。

“源氏集团平安京分部到了。”

司机的声音将晴明的思绪拉回,晴明转头看了看这座平安京第一高的建筑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他看了坐在身边的山童一眼,思虑再三狠狠咬了咬牙:“谢谢师傅。”他打开车门看着建筑上悬挂的源氏家徽深吸一口气,“走吧,我们上去。”



TBC

评论(7)
热度(249)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