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二十)(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要是找不到前文的的小天使们可以点文末的平安轶事tag哦~


二十

 

大天狗驾驶着汽车沿着滨海公路不急不缓的行驶着,对向进入平安市的车道堵的满满当当全部都是赶着上班的人,而相对到郊外的路就宽松许多。去往平安大学方向的车道恰好又沿着海岸,隔着郁郁葱葱的防风林可以隐约看见灰金色的沙滩、蓝绿的海水和洁白的浪花,大天狗特地打开了车窗,让沙沙的浪花声随着略带咸味的海浪充盈整个车内。

余光瞥见看着窗外出神的茨木,大天狗带笑意的说:“很美吧。”

“什么?”

“我说平安。”

茨木将眼神收了回来,轻轻叹了口气:“对的,很美,跟维加斯很不一样。”茨木被送去美国之后一直跟祖父母住在拉斯维加斯,“人造海景看得多了,这完全自然的景色还真叫人入迷啊。”

“那是当然,资本主义大力打造的沙漠中的繁华都市,和这个被社会主义忽视的海滨小城,怎么能够一样。它就像是一块璞玉,急待能工巧匠的精心雕琢,却又让人只想让它保持这份质朴和纯真啊。”说完话,大天狗才发现茨木一脸吃惊地看着自己,“看来你很惊讶嘛。跟你说这些,你是不是不能理解?”

“是完全不能理解啊,不过我的吃惊在于你竟然说了这么多话。”

“闭嘴!”

到了平安大学之后,大天狗轻车熟路地将茨木送到了约定的地点。

茨木从车上走了下来,一边整理着衣服一边问:“你不留下来见见学生代表吗,也不差这点时间。”

“不了,公司里有事,而且你看到了进城的路上有多堵。”

“既然这么不方便,刚刚让我自己打车来就好了嘛。”

话说回来,他们的公司和平安大学,一个在北郊一个在城南区,这一来一回还真是一点都不顺路。

大天狗不悦地瞥了茨木一眼,“那天第一次让你自己出门就给我伤了手臂,这平安大学乃至平安市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以你路盲的程度,是想要变成失踪人口吗?”

闻言,茨木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哎呀,我也不想的……不过,失踪了你可以再去警局捞我嘛。”

“又不是每次遇到的警察都是酒吞。”

被大天狗一语道破,茨木蓦地通红了脸,大声辩解着:“不是,我不是,那个……”

大天狗有些哭笑不得,“好了,别解释了,一会儿回去的时候让学生送送你,免得在学校里走丢了。”不待茨木回答,大天狗就立刻说,“公司还有事,我走了。”

“再……”见字还没说完,大天狗就驾车绝尘而去,留下一脸茫然的茨木被迫吸了一大口的汽车尾气。

但这茫然没有持续太久,不一会儿就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请问这位先生,”茨木转过身,入目的是一位身材修长,笑容亲和的青年,那个青年用略带青涩却十分清朗的声音彬彬有礼地说,“你是‘寮’的总策划茨木先生吗?”看见茨木点了点头,青年脸上的笑容扩大开来,“你好,我是这次负责新生赛的学生代表,我叫妖狐。”


TBC


崽崽再次上线~

都突破3w字了,怎么还没开始谈恋爱_(:з」∠)_

评论(21)
热度(219)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