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destiel】【sabriel】家人XXIII(普通人AU,pg)

更新圈 @正义联盟秘书长 



XXIII

 

Sam按响Castiel家的门铃,里面传来拖鞋由远及近的叽啦声,很快门就被打开了。

“Sam。”Castiel展开一个小小的微笑,将Sam引进了门,“Matt睡着了,你先进来坐。”

Castiel受伤之后在家里修养了一个多月,恰巧Sam最近接了一个大案子,于是Castiel几乎成了Matthew的专职保姆。其实他们尽职尽着的检察官在躺在家里半个月之后就想回去上班了,奈何有几个专制的哥哥和一个耍赖的男朋友,只好继续在家休养。

这可是难得几个Novak和Dean能站在同一个阵线的时刻啊。

Sam走进Castiel的房子,这件屋子的陈设依旧像他的主人那样内敛而简洁。不过灰色调的布艺沙发上多了几个个性张扬的花色抱枕,以及一块皱皱的花色毛毯,一看就是Gabriel的手笔,Sam不由地因为这冲突的摆设微笑起来。

Castiel从厨房拿了饮料出来的,看着东张西望的Sam说:“Matt在我房间里呢,他在幼儿园闹了一天累坏了,回来不久就睡着了。”

“嗯。”Sam呐呐地答应了声就在那张花色毯子旁边坐了下来,Castiel则把自己塞进了毯子里,操作遥控器,电视里的画面再次动了起来。

电视里在播一个Sam叫不出名字的电视剧,但看上去有些年头了,他们就那样安静地坐着看了一会儿,直到Castiel打破了沉默。

“Matt的老师似乎很关心他。”

“你说Meg?”Sam脑子里出现儿子了幼儿园老师,“可我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啊。”

Castiel给了Sam一个你怎么就不懂的眼神:“Dean一直说我不懂人情世故,但是我都看出来Meg特别喜欢Matthew。一般一个老师特别关心某个孩子,要不是这个孩子本身的问题,那就是孩子家长的问题了。”

Sam被Castiel一番话说得云里雾里,他不觉得自己和Matthew在Meg那边受到了什么特别对待。

“Dean告诉我,说话要婉转不能太直接,但我这几次还是要有话直说了——我觉得Meg这么喜欢Matt的原因一定是她喜欢你!而且他还经常问起你。”

“她问起我什么?”Sam问这些实在不是因为好奇,他只是感到纯粹的疑问。

“每次我去接Matthew她都说,Matthew今天特别乖。然后她就会跟我说Matthew今天在幼儿园里的表现,一说就说好久。她一定是对你有意思,才特别注意Matt的一举一动。”

听完这番话Sam险些笑出来:“我知道你想让我赶快找个女朋友,但Meg她确实不喜欢我。”

“那为什么她每次都问起你?”

“她问起我什么?”

“她总是说,今天是你来啊,Sam今天又出差了吗?我就会说,Sam最近比较忙,然后我会告诉她你最近在忙什么。”

Sam忍住了扶住额头的冲动:“她真的不是在问起我……”Sam看着Castiel那张欲言又止的脸决定强硬的转换话题,“所以你在看什么?”

Castiel看着Sam那张不想再说什么的脸,恨铁不成钢地叹了一口气,终于将注意力转回了电视上:“一部老牌的医疗剧,最近出了光盘,之前一直没有时间看。”

果然电视画面里,几个医生抢救病人的画面里,医院的陈设以及医疗手段都透露着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气息。

“我不知道你是个喜欢看医疗剧的人。”

“里面有年轻时代的George Clooney,而且剧情也不错,虽然我最初看它的原因是Gabriel。”

“Gabriel也在里头有角色?”Sam有些惊讶,同时有些惊喜。

“他早期的龙套角色之一,只有一两个画面。”

“这样吗……”

“Papa。”

一个模糊的幼嫩童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睡醒的Matthew自己来到了客厅,一边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一边伸展短短的胳膊向Sam讨要拥抱。

Sam将儿子抱在怀里,让他的小脑袋靠在他胸口。

“我得带他回家了。”、

“好的。”Castiel立刻起身拿来Matthew的小书包,他一边替Matthew穿上外套一边说,“Dean让我转告你,今晚他不回家了。”

“他有说什么事吗?”

“我早上去复查的时候医生说……”

“我不想知道细节!”Sam打断了Castiel,他可不想听到接下来的话,“Matt跟Cas叔叔说再见。”

“Cas叔叔再见!”

抬起Matt幼嫩的小手摆了摆之后,Sam离开了Castiel家的门廊,但没走出去几步却又折返了回来。

“能把刚刚那部剧的光盘借我看看吗?”他对Castiel说。

 

那天晚上Dean果然没有回家吃饭,Matthew也在晚饭过后不久就睡着了。看来他在幼儿园真的闹地很厉害,一点也不像Meg说的那么乖。而Sam一边考虑着要不要把自己儿子幼儿园老师对Castiel有意思这件事告诉Dean,一边将光盘塞入影碟机。

就算制成了蓝光碟,依旧十分有年代感的画面在电视上播放着。医生救死扶伤并且互相感情纠葛这种剧情,就算是放到现代还是十分吸引人。

但吸引Sam的另有所在。

Sam说想看Gabriel早期龙套的画面,于是Castiel将第二季的光碟借给他。因为Castiel也记不起Gabriel出现在第几集,Sam只好先从第一集看开始。

剧集还没有开始多久,Sam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看着来电显示着Gabriel的名字,就将影片先按了暂停。

“Gabe,晚上好。”

“嘿,Sam。”

“你肯定不会猜到我在干什么……”

不等Sam说完Gabriel略带点局促的声音就从电话那头传来:“你在家吗?”

“怎么了?”Sam也跟着有些紧张。

Gabriel踌躇了一会儿,似乎有些难以启齿:“我刚刚临时决定回家,然后……嗯……呃……该死的那两个家伙都不知道门锁的用处是什么吗?!!”

“哈哈哈!”Sam忍不住再电话这头大笑起来,他笑了好几分钟才得以停下,而Gabriel在电话那头已经近乎歇斯底里了,“对不起对不起,”他连忙道歉,“但这真是太好笑了。”

“我挂了!”

Sam都可以隔着电话看见Gabriel撅起嘴的恼怒模样,连忙到:“别啊,你还没说你打电话什么事。”

Gabriel挣扎了一会才说:“你在家吗,我估计得来你家避避难。不然我只能去Mike和Lucy那了。”

“在你遭受到如此打击的时候,我当然不会抛弃你。是的我在家!”

“那我十分钟到。”

Sam笑着挂断电话,脚步轻快地走向厨房,打算把为了躲避Matthew罪恶之爪而藏起来的库存糖果,全部找出来。

 




TBC


耿直cas会错意为梅大壮点蜡。。。


Sabriel持续升温中~


忘了补充一句,文里头提到Gabriel跑过龙套的剧是真实存在的

叫做《急诊室的故事》英文名《ER》,乔治克鲁尼也真的在里头演过

加大有出现的画面在S02E01好像。。

剧透一下下一章我会对他龙套的画面做个描写,同时也是我看到那个画面时的感想

下次更新的时候给你们截图

是嫩嫩的加大哦~

热度: 18 评论: 7
评论(7)
热度(18)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