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destiel】【sabriel】家人XXI(普通人AU,pg)

更新圈 @正义联盟秘书长 


上周出差了一整周

精疲力竭的回到家听到一个噩耗!

我的最爱的小卡小天使挂掉了!

差点都没有了更新的动力

但最后我还是忍痛把这周的更新写了出来

我们来抱团互相安慰一下好不好?


XXI

 

Michael醒来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有两个老大不小的兄弟一直在身边吵闹——要不是他早就习惯——实在也没法休息多久。他一睁开眼就从床上坐了起来,掀开被子穿了拖鞋站起身的动作一气呵成。

原本在沙发上吵闹的另外两个Novak立刻迎了过来。

“Mike,你怎么样了?”果不其然首先开口的是Lucifer,Gabriel躲在哥哥的身后圆瞪着那双金色眼睛怯怯地看着他。

Michael只是瞥了两人一眼径直拽了输液架,抛下一句:“我去看看Castiel。”就留下面面相觑的兄弟。

当Michael来到Castiel所在病房的时候,Castiel正跟一个男人愉快地交谈着。他们亲密地互相覆盖的手,让Michael一下就猜到了男人的身份。

“能让我和Castiel单独呆一会儿吗?”

Michael的到来让原本放松的两人一下紧张起来,Castiel挺直了背头撇向一边不敢看他,而Dean甚至噌的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你好,我叫Dean Winchester。”那个身为他弟弟男朋友的男人紧张地伸出了手,但Michael并没有握的意思:“我知道你,所以现在可以让我和Castiel单独带一会儿吗。”

Castiel给了Dean一个安抚的眼神,Dean才摸了摸鼻子离开了病房。Dean一走远,Michael就在他原本坐着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身体怎么样?”

“还好,谢谢你。”Castiel低着头回答哥哥的问题。

Michael看着躺在床上的Castiel,他的弟弟还是像每次做错事那样低着头,那双蓝眼睛闪闪烁烁地都不敢瞧他一眼。他着看上去人畜无害又内向的小弟弟,却是家里最固执的那一个,也是最像母亲的那一个。

“你准备这样下去到什么时候?”

Castiel因为Michael的话猛然抬起头,那双蓝眼睛带着浓浓的疑惑和一丝不可置信盯着自己的哥哥:“Michael,你什么意思?”

Michael叉着双手直视Castiel的眼睛:“你打算做检察官的工作多久?一辈子吗,还是哪天就死在这个工作上了?”

Castiel看起来松了口气,眼神也柔软了下来:“Michael我说过了,学习法律是我的志向……”

不等Castiel说完,Michael就打断了他:“那你可以来公司里做法律顾问,工资只多不少,还可以跟我们在一块。而且,不会有生命危险。”

看着Michael皱地死紧的眉Castiel忽然了然地微笑起来:“Michael,我没事,我好好的在这呢。”

“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你确定你还能好好的在这儿吗?”

“是的,我不确定。”Castiel的回答让Michael感觉自己的腹部被狠狠地揍了一拳,他将要说出口的责怪被Castiel的手覆盖上他手臂的动作给打断了,“但是我保证,我以后一定会注意的!我真的很喜欢这份工作,我也很喜欢呆在洛杉矶,所以可不可以不要让我回去?”

Michael看着那双流露出恳求和委屈的蓝眼睛,所有强硬的话语也都消失了踪影:“你是喜欢洛杉矶,还是喜欢住在洛杉矶的那个人?”

Castiel因为虚弱而苍白的脸上刹时爬上两朵红晕,他低下头小声说:“其实,是我先到了洛杉矶,他才过来的。”

Michael看着Castiel,忽然心头酸酸的不是滋味,那个家里最年幼的,童年时期总是爱跟在他后头的小弟弟也长大了。他叹了口气,快速地做了一个决定:“最近公司的业务重心暂时转移到了洛杉矶,所以我和Lucifer会在这住上一段时间。”

“诶?”Castiel抬起头震惊地看着Michael,但不等他问出什么,另一个更大的响动吸引了他的注意。

“Michael原来你在这里!”Lucifer边说边走了进来,“护士过来做检查了,你还不赶快回去。”说完不等Michael拒绝就夹着他的肩膀把他带了出来去,离开前还不忘叮嘱Castiel好好休息。

 

半拖半拽的总算将Michael拉回了病房,不等Lucifer喘口气他的大哥就问:“护士呢?”

Lucifer仿佛看怪物一般看了自己大哥一眼:“你是傻吗,哪里来的护士,不解风情的傻瓜倒是有一个。”

Michael狠狠瞪了自己的弟弟一眼,但Lucifer早就忽视了他身为长兄的威严,他只好坐回病床上说:“我跟Castiel在说很重要的事,Gabriel去哪里了?”

“他带着Sam回去办点事。”Lucifer倒了杯水,“你说的重要的事,就是化身巨大电灯泡,最后还要拉上我?”

“Castiel现在的这份工作太危险了,你不知道下一次会出什么样的意外,我这是在好心规劝!”

“规劝什么,劝Castiel放弃自己的理想回家吗?Castiel和Gabriel一样,都在外面闯出自己的天地了,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干涉他们了?”

“那是因为Gabriel受你的影响太深,才会连带着Castiel也变得如此不明智的!”

“你说都是我的影响?那么最后陪在你身边的是谁!”

Lucifer看着Michael脸上那深刻受伤的神情才发觉自己越线了,想必他自己的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他深吸了几口气,告诫自己不要跟病人生气,好不容易调整过来,将水杯塞进Michael手中才再次开口:“Mike……你知道,就算你把我们都绑在身边,让我们所有人都听你的话,老头子也是不会回来的吧?”Lucifer看着Michael握紧水杯的手,深深叹了口气,“老头子离开并不是因为你没有管教好我们,你也并没有让谁失望。虽然你有时候表现得很混蛋,但是最混蛋的还是那个不负责的老家伙。”

“别这么说父亲。”

“好好,我不说。”Lucifer做投降状结束了这个话题,正巧这时Gabriel回来了,Lucifer招呼弟弟进来接过他手里的食物袋子,“喝点水,然后吃点东西。你几乎一整天没有吃饭了。”

Michael咽下一口水,接过Lucifer递过来的食物盒,食物香味让他的胃止不住地打鼓,看来他真是饿太久了:“看来Gabriel做鸡汤的水平没有退步。”

“你怎么知道……算了。”Gabriel在Michael和Lucifer了然的视线下闭了嘴。

“但是,我还是要在洛杉矶住一段时间。”

“好好好,你说的算。”Lucifer拍了拍一脸不解的Gabriel的肩膀,答应了长兄略显任性的要求。



TBC


为什么把路大写成了这个家里的和事佬?

我想着

加大心思细腻所以有些脆弱,米大固执己见,小卡就是个不省心又备受疼爱的老小

卡在中间又敢于跟大哥抗争的路大应该背负了很多吧

毕竟他是第一个反天的天使,如果再在他们之间添加很多的亲情,路大应该就是会扮演调剂家庭成员矛盾的那个人

自己叛逆过才知道家庭关系融洽的重要性啊~


还有,最后许愿下一季小卡能再出现哭唧唧

热度: 23 评论: 13
评论(1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