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六)(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感谢 @白赤 和 @E酱今天抽到大天狗了吗 两位小天使的捧场~

再次声明所有的人物描写都是为了剧情需要

是很爱茨宝的!


第一次发布的时候竟然忘记加标题_(:з」∠)_


 

嫌疑人和受害者都交给了同事,酒吞则陪着茨木去了医院。因为派了救护车的关系,他们直达医院急诊部。虽然省了挂号排队,但等待、治疗外加取药一圈走下来,也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别说午饭了,连晚饭都错过了。

茨木被喂了止痛药,整个人都迷迷瞪瞪的,那直勾勾的眼神看得酒吞心里发毛。怎奈伤者的家属还没有到,他也只能陪着。最后实在受不了了,他摸着打鼓抗议的胃,提议说去买点吃的。

等他再次回来的时候,病床帘子背后的声音让他小松了一口气,总算有人来把这个傻大个带走了。

“第一天放你一个人出来,你就给我进医院了?”毫无起伏地冷淡话语传进酒吞的耳朵,他不得不怀疑自己今天真的遇上了个傻子。

说来酒吞也不客气,一把拉开了帘子就想对残障人士的监护不力做一番深刻的批评教育,没想却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大天狗!”

“你好,酒吞。”

他指了指大天狗又指了指茨木,嘴张了老半天才说:“你们是?”他可不记得大天狗有奇怪的亲戚啊。

大天狗瞥了一眼满脸狼狈还在犯迷糊的茨木,用他万年冰山脸说:“我朋友,前几天刚从国外回来,对国内的事情不太熟,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没有。”酒吞看了眼还是直勾勾盯着他的茨木,赶忙把脑子里关于残障人士的演说清除掉,想着赶快把这大麻烦交出去,于是说,“他也是见义勇为,这样的好小伙现在难见了。”说着就把手上的食物塞到了大天狗怀里,“我买了点吃的,你记得等他不迷糊的时候给他吃点。”

“嗯。”大天狗淡淡的答了一声,那波澜不兴的眼神在酒吞身上打了个来回,“要不,晚上一起吃个饭?”

“不了不了,人民警察要杜绝吃拿卡要,而且我还要回去做案子的报告呢。”

酒吞快速跟大天狗道了别,飞也似地逃离了医院门诊部。说实话,他被茨木盯得背上寒毛都要竖起来了。

回到了警局都过了晚上九点,连食堂的猪食也渣都不剩了。酒吞只好认命,拐到了办公区想着泡碗方便面,顺便把案子的报告写一写,一进门差点撞上今年新来的同事。

“三太郎,你能别这么冒冒失失的吗?”

“哎呀,我是二太郎!话说怎么是你来了啊吞哥?”穿着制服的小个子警察一脸的遗憾。

“是我不行吗?”

“不是不行,我还以为是外卖呢。”

“咦,叫了外卖,刚好算我一份。”

酒吞寻思着宵夜有着落了,喜滋滋地走到了自己的办公桌,果然看到廉鼬三兄弟全都在警局里呢。这三位今年新进的小民警,着实让他有些头疼。倒不是说他们手脚笨或是不干活,反而经常事事冲在前头。可就是他们长得太像了,又不知道为什么被安排在了同一个组,来组里都快一年了,酒吞楞是没把他们分清楚。

酒吞报告写到一半,三兄弟走了过来:“吞哥,你的皮带。”酒吞这才惊觉自己一下午都没扎皮带,还好今天穿的裤子合身,不然他得提溜这裤头一下午。

“谢谢一太郎。”

酒吞道了声谢,接过皮带立马就系上了。只见一太郎嘿嘿一笑说:“吞哥日常做贼神勇,怎么就老认不清人呢。我是三太郎!”

酒吞瞪了小民警一眼:“谁让你们爸妈把你们生的那么像,而且你们自己还不做个区分啊!”

“我就从来没认错。”这时一名女警走了进来。

“白狼,你那是有种族天赋懂吗?何况,你的天赋还是点满的!”

白狼爽朗地笑了一下,把一叠报告放在了酒吞桌上:“下午抢劫案的笔录,还有他真是一太郎。”

看着一太郎在座位上一脸恶作剧得逞的贱笑,酒吞气地丢过去一个纸团。一太郎哎哟一声大叫:“吞哥你打错了,我是二太郎!”

“二你个头!总有一天我让你们把毛都给我染色了,看你们还捉弄我!”酒吞往他们一人的桌上都丢了一叠报告,“这么闲捉弄上司,今晚就全部给我写完!”

三声音调相同的哀嚎声之中是酒吞得意的狂笑声,一声“外卖到了!”混入其中。酒吞愉快地接下了大包小包大声说:“先来吃宵夜,吃完再干!”

空虚的五脏庙啊,终于祭上了。


TBC

彩蛋

茨宝:刚刚那个(霸气外露狂炸酷炫拽的帅哥)你认识?

大天狗:嗯,我大舅子。

茨宝:什么?(迷糊ing)

大天狗:我楼下邻居


昨天看了新的二十二章剧情,与其说是酒吞ooc不如说酒茨两个都是猴子派来逗比的

另外。。最后酒吞说了:“不要,那样就没意思了。”感觉是官方撒了酒茨糖

请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

评论(5)
热度(295)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