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destiel】【sabriel】家人XX(普通人AU,pg)

更新圈 @正义联盟秘书长 


XX

 

Sam带着简单的食物和洗漱用品来到了医院,昨晚他先回了家,如果不出所料的话,Dean应该在Castiel身边守了一整晚。果然他来到病房看见的就是Dean紧握着爱人的手,睡在Castiel床边的样子。

他的哥哥昨天经历了太多急需睡眠,虽然姿势别扭但Dean的睡颜却透露着放松。Sam放下手中的东西,在病房一角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但不消片刻,他就逃也似地离开了病房。他的心忽然被剧烈的疼痛抓挠。他的眼睛酸涩,呼吸像灌了铅一般粗重。Castiel浑身插满管线昏睡的样子,与他记忆中的画面重合,他和Jess一样都是那样安然地睡着,不同的是Sam的爱人再也不会醒来了。

Sam冲进厕所用冷水洗了一把脸,他用了十多分钟才让自己脸上的惊惧消退,他深吸了几口气之后擦干脸上的水。想着也许他可以去另一件病房里看看,Novak三兄弟也许需要他的帮助。

 

另一边Novak两兄弟也在Michael的身边陪护了一整晚,后半夜他们双双靠在沙发上睡着了。Gabriel是先醒来的那一个,他小心地扭动着酸痛的脖子从沙发上站起来,简单伸展了一下四肢之后,上前去查看Michael的状况。他的大哥依旧沉睡着,脸色因为大量献血而有些苍白。但正是这有些虚弱的模样,褪去了平日的严厉,才让Gabriel有胆量多看他的大哥几眼。

“你盯着别人睡觉的毛病是从Castiel那学来的吗?”

身后忽然传来的声音险些让Gabriel惊跳起来,不知什么时候Lucifer也醒了过来。

“别忽然在人背后说话!”

“如果你不是做贼心虚的话。”Lucifer窃笑了一下,他伸展了一下身体继续说,“我有点饿了,你呢?”

“我也有点。”Gabriel说着再次在沙发上坐下,经历昨晚的一切后,紧绷的神经忽然放松下来,感官全部回笼,积累了一天的饥饿感也跟着侵袭过来,但身体的疲惫让他完全不想动惮。

果然Lucifer也没有别的动作,同样再次坐在了沙发上。

“你不去买点吃的吗?”Gabriel用胳膊肘顶了他哥哥一下。

而Lucifer推了他弟弟一把:“我不想动。”

“我也是。”

然后两兄弟相视而笑,仿佛回到了儿时一般。那时Michael忙于工作,年龄相近的Lucifer和Gabriel总是为了谁做饭而僵持不下。他们总是赖在沙发上,等着他们其中的一个受不了了起身做饭,结果大多是最小的Castiel被差遣去定外卖。

“你还是那样容易发怒吗?”Gabriel靠在哥哥的身上,提起Lucifer易怒的毛病他深感心酸。Castiel太小,而他的性格又软弱,Lucifer就扮演了那个与专制大哥抗衡的角色。以至于,青春期的Lucifer总是怀抱着滔天怒火,而这怒火只有在Gabriel的安抚下才能够平息。

Lucifer状似不在意地耸了耸肩:“我已经很少像昨晚那样暴怒了。你走之后我得学会自己控制,不然会吓坏Castiel。人啊,总要学会自己成长不是吗?”

Gabriel和Lucifer的关系,曾近比他与Castiel的还要亲近,只是有一件事多年来一直横亘在Gabriel的心中:“说好了Gabe和Lucy联手对抗Michael,为什么那时你没有站在我这边?”

Lucifer重重地叹了口气,说:“那说好了和我一起对抗Mike,你为什么一个人先逃走了?”

Gabriel原本放松的肩膀因为Lucifer的话而紧绷起来,他紧咬着下唇眼神闪烁,他迫切地想要解释什么,几次欲言又止,最后只说出一句:“Lucifer,对不起,所以你恨我吗?”道歉通常都是最苍白而无力的。

“当然不了!你还是像以前那样傻啊。”Lucifer感叹着拍了拍弟弟紧绷的肩膀,说:“没什么好对不起的,我们只不过做了不同的选择罢了。”他揉着Gabriel的肩头,如同儿时常做的那般安慰自己的弟弟,“你逃离这个家去实现你的梦想成为知名的演员,而我继续和Mike抗衡,最终因为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出生在公司取得一席之地。不管过程如何,结局好不就足够了吗?”

Gabriel在Lucifer的安抚下放松下来,他抬起眼看着哥哥,那双金色眼睛湿漉漉的,如同做错事的孩童一样可怜兮兮地撒娇:“那Michael呢?他还生气吗,过得好吗?”

“不,他从来就没生你的气。”提起自己的大哥Lucifer也不由苦笑,“他只是太自负,所以只能假装不伤心而已。至于过得好不好嘛……这你应该要感谢我。要不是因为我,他早就因为他的刚愎自用被竞争对手,或者怀恨在心的前属下给做掉了。”

两人靠在一起笑做一团,直到Gabriel的眼角盈满泪花才停了下来。“谢谢你,Lucy。”他说。

“谢我什么?”

“谢谢你照顾Michael,谢谢你今天跟我说这些。”Gabriel由衷得感谢着,“我知道支付违约金的事,你也有出一份力。”

“如果你是为了后面那件事表达感谢,那么不用谢。我只能说你这个爱逃跑的胆小鬼实在太逊了。不过你最后又回来了,大概又是Castiel那个死脑筋说服了你。”Lucifer不满地数落着,随后又话锋一转,那双眼睛里盈满的温情险些让Gabriel又流下泪来,“如果你是为了前面那件事……那完全就是我应该做的。就算我们之前闹得再僵,又有多么不服对方的所作所为,我们终究是会回到站在身边的。因为,我们是彼此的家人啊。”

他们相视无言,却又像对彼此说了千言万语。直到Michael在睡梦中翻身的声音打扰累这份宁静。

“快说,你把真正的Lucifer藏到哪里去了,快把他交出来!”

“你这个混蛋!”

两兄弟在沙发上打闹起来,直到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

“咳嗯。”Sam不自然得清了清嗓子,“也许这里有人需要吃点东西?”

Lucifer立刻欢呼起来,接过Sam手里的食物袋子挑出一个三明治就吃了起来。Gabriel则向Sam走了过去。

“怎么了?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

Sam看着那双包含关切的金色眼睛险些就要和盘托出,但最后他只是摇了摇头:“大概是昨晚没睡好吧。你不饿吗,我买了一些你爱吃的。”

Gabriel又盯着Sam看了一会儿,最后决定将疑问吞回口中。他翻出一块牛奶巧克力,边吃边说:“你手机落在我那了,一会儿跟我过去取一下吧。”

“我还以为弄丢了。”Sam说着又找出一块花生糖塞到Gabriel的手中。

Lucifer吃着食物,沉默地看着两人的互动,最后也只是摇摇头作罢。


TBC


昨天本来要更新的但是临时被小伙伴叫出去很晚才回家

最近存稿与更新并进让我很惶恐

希望不要断更

热度: 30 评论: 10
评论(10)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