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destiel】【sabriel】家人XVIII(普通人AU,pg)

有小小伙伴指出,国内的ICU是不能陪床的

然鹅我看过许多医疗剧,又不太能确定老美那边的ICU如何,问了米国的小伙伴,她也不是很清楚

为了避免bug,我让小卡从ICU里出来了


XVIII

 

 

Sam赶到医院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他不得不从急症室的一片兵荒马乱之中寻找Dean和Gabriel的身影。他好不容易通过Gabriel那头蜜色的头发辨认出他们俩,立刻走上前去询问情况。

“Castiel怎么样了?”他问。

而Dean早就被焦虑吞食了声音只能用摇头作为回答,Gabriel刚想开口急诊室的门就打开了来。医生朝他们走来,他衣领上沾的血渍让Sam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还好Gabriel扶了他一把,不然他极有可能会摔倒在地上。

他努力正了正色跟着Dean和Gabriel迎了上去,没想医生却对他们摆了摆手,走向一对同样焦急等待的老夫妇。

老妇人的奔溃痛哭让三人一下就明了了事情的结果。

“那是跟Castiel一同送来的法警的父母。”Gabriel说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再次关闭的急症室大门,而Dean脸上的神色扎得Sam胸口生疼。

“会没事的。”Sam悄声安慰他的哥哥。

而Dean甚至无法看他一眼,他紧咬着牙关祖母绿的眼睛因为恐惧而颤动着。Sam知道自己的哥哥正在奔溃的边缘,他只能在内心祈祷着Castiel平安无事,不然Dean也会跟着垮下去。

不知道等了多久,医生再次从急症室里走了出来。

这次他径直走向了被焦虑千番折磨的三个人。

“怎么样了?”Sam听见他哥哥的声音粗粝的仿佛砂纸,他紧挨着Dean站着,做好了面对最坏消息的准备。

“病人情况暂时稳定了。”三人还未松一口气,医生就继续说,“但是弹片卡在病人的胸腔里,需要手术取出。”

“那就手术,我是他的亲属和医疗决定人,有什么术前协议书我马上就签!”Gabriel立刻说。

医生摇了摇头:“病人的情况有点特殊,他的血型极为稀有所以血库的存血量本来就很少。因为早些时候市里发生连环车祸的原故,别说是稀有血型就连普通血型都已经告急了,我们没有足够的血液支持这项手术。”

“那怎么办?”Sam问。

“只能等,我们会尽快调集血液过来,还有希望等待的期间病人的情况不要恶化。”

“我们能去看看他吗?”只听Dean颤抖着说。

“等病人转移到病房你们就可以过去看他了。”

医生走了之后,Dean的身形剧烈的摇晃了一下险些就要摔倒。但不等Sam扶住他,他又兀自站直了。

“你还好吗?”Sam十分担忧地问。

Dean摆了摆手:“我没事,大家都没吃午饭吧,我买点吃的。”说完就离开了。

Sam想要跟着去却被Gabriel制止了:“你先让他一个人静一静吧。”

 

进了病房之后很久Castiel任然没有醒来的迹象,而三个大男人挤在同一个空间里未免影响医护人员工作,Sam和Gabriel决定先到走廊上坐着,让Dean陪伴在Castiel身边。

Sam独自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从他的角度只能勉强看到病房内的情景。Dean依旧像一开始时那样,握着Castiel的手坐在他身旁,一动不动。

Gabriel的到来拉回了他担忧的视线,他接下了Gabriel带来的热咖啡,缓慢地啜饮了一口。而Gabriel在他身边坐下,同样手捧着一杯咖啡却没有任何要喝的意思。

“你知道吗,”直到Gabriel忽然说,一个问句却没有要人回答,独自继续说到,“当我决定到好莱坞当演员时我的哥哥们气坏了——主要是我的大哥。我从家里跑了出来断绝了和家里的关系,他们也冻结了我的信托基金。我独自一人在好莱坞四处投简历,不放过任何一个试镜的机会,只为了能得到只有一个镜头的龙套角色。那时我穷困潦倒交不起房租,好几次睡在大街上,我却没有倒下。因为家里最小的弟弟,仅仅上高中的Castiel在背后支持我。他省下自己的早餐钱,通过同学的账号汇款给我,让我能够买一套像样的西装。”

“然后也是仅仅一个镜头的角色,让一个导演找上了我,再到最后我拿了最佳新人奖,我刚刚尝到成名的甜头就被经纪公司摆了一道。要不是Castiel求大哥支付了我的违约金,我大概这辈子都会被霸王合约玩弄与股掌之中。”

Sam安静地看着Gabriel,看着他那双望着病房的方向的金色眼睛。它们不像平日那样总是闪着狡黠。它们此时呆滞干涩布满血丝,深深的恐惧和焦虑占据了它们。Sam本能地握住Gabriel的手,将他从情绪的泥藻之中拉扯出来。

“Gabe,Cas会没事的。”他感受着Gabriel因为焦虑而汗湿的手心这么说。

Gabriel回过头来对着Sam扯了扯嘴角扬起一个紧绷的微笑,他说:“你知道吗,Castiel小时候很傻的,什么也不懂,原本也是要接受家里的安排。但因为我的事,他选择了攻读法律,看看他现在是一名多么出色的检查官。千万别告诉他我这样夸奖他,不然他该多得意啊。”

Gabriel试图逗趣的眨眼,却失败了。他猛地闭上眼,狠狠的深吸了两口气,才得以继续说下去:“这么好的弟弟,我怎么舍得他死掉,他为了做了那么多,现在轮到我了!”

说完Gabriel挣脱了Sam的手大步离开,而Sam只能看着他决然的背影无法言语。

 

躺在病床上的Castiel睫毛轻颤随后深吸一口气,如同每一个早晨他即将醒来时的样子。只不过这次那双蓝眼睛没有闪烁着朦胧慵懒又诱人的光泽,它们因为疼痛而紧闭,痛苦的呻吟从苍白的唇边溢出。

Dean立刻站了起来一边按响呼叫铃一边安抚道:“嘿,放轻松,放轻松。”

听到Dean的声音Castiel才冷静下来,费力地张开双眼看着恋人扬起一个虚弱的微笑:“你好,Dean。”

Dean因为这个微笑险些没有忍住一声哽咽,他趁着护士进来的空挡转过身去飞快地擦了擦眼睛,再转过身来的时候也换上了笑脸。

“嘿,天使,你知道你在哪儿,发生了什么吗?”

“医院,而且根据我身上的管线数量,我应该伤的不轻。”此刻Castiel的脸色因为止痛药的起效而稍显平和了一些,“我记得我是中枪了,现在看来我没死。”

Dean握紧了Castiel的手:“瞧瞧这个聪明蛋,一猜就准啊。”随后伸手擦掉了他苍白脸颊上干涸的血痕,如同那是巧克力酱一般稀松平常,“而且上帝怎么会在使命没有完成的时候,就召回他的天使呢?”


TBC


下一章继续虐!

热度: 27 评论: 8
评论(8)
热度(27)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