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四)(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存稿告急!!!


——————


 

吃完早餐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妖狐就一头钻进了他阳台。妖狐一向喜爱美丽的事物,于是在自己房间的阳台上养了许多花草。平常养护花草都是傍晚时分的事,今天因为要早回学校他只好提前做完。虽然他家里有个万能的阿爸,但要是把这种事交给晴明他的花花草草可是要遭殃了。

他为月季换了盆,给松柏修了枝,沉浸在已开和未开的花朵以及或青翠刚硬或美丽妖娆的枝叶之中,直到过来收拾脏衣服的晴明喊了他一声。

“崽崽,你不是要早走,怎么还在家里?”

妖狐才大叫一声从花叶丛中抬起头来匆匆离开。

“你的海报筒没拿!”

走出房间的妖狐又被晴明喊了回来,飞一般地抓了自己的海报筒又冲了出去。他冲出家门走了几步才发现鞋带松开了,弯腰系鞋带的时候海报筒却从怀里滚了出去。他来而不及系鞋带就跑出去追海报筒,直到它滚到一个人的脚上,被那个人给捡了起来。

妖狐伸出去的手抓了个空,抬起头看见大天狗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那双蓝宝石一般通透的眼睛还是如同宝石一样冰冷,总是带着一丝轻视和傲慢。有些长的金色碎发围绕在它们周围,又显得那双眼睛如宝石一般美丽。

但一想喜爱美丽事物的妖狐,看到它们就来气。“怎么又是你!一天遇上你两次可真是倒霉。”他站起来劈手就想夺过海报筒,大天狗只是稍稍往后退了一部躲开了妖狐的袭击。“快还给我!”

“你早出门了。”

这没头没脑的答话让妖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他气得跳脚上前抢东西一边说:“我什么时候换出门还要找你报备啦?多管闲事到你这种程度我也是醉了,快把东西还给我!”

因为身高的劣势,就算妖狐整个人都贴到了大天狗的身上也没把海报筒抢回来,气得妖狐站直了身子指着大天狗的鼻子就想开骂。

没想到大天狗蓦地伸手过来,若有似乎的触感在他的发间拂过,然后海报筒就回到了妖狐自己的怀中。

妖狐抱紧了海报筒一脸戒备地看着大天狗:“你干什么!?”

那张形状姣好的薄唇张了张,将要出口的话却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

“崽崽,要走了吗?”一身嫩绿的女孩从妖狐家隔壁的单元走了出来,那是晴明家邻居的女儿也是妖狐的发小莹草,“你好大天狗先生。”女孩笑盈盈地对着大天狗打招呼,大天狗简单回了句“你好”就手一放口袋离开了,

“什么态度。”妖狐小声嘟哝着,气得脸颊鼓鼓的。这让一边看着的莹草乐坏了:“还跟大天狗不对付呢?再怎么说他也是你的家教啊,帮过你不少忙呢。”

“是前家教!”妖狐大声反驳着,脸大概是因为气愤而涨得通红,“再说阿爸给了他工资,我也还他人情了。”

妖狐越说越小声,特别是后面几个字莹草根本没听清,她问了声:“什么?”却被妖狐大喊着:“快走啦,要来不及了!”搪塞了过去。

于是妖狐骑着小电摩载着怀抱着海报筒的莹草慢悠悠地走上了去学校的路。

夏天的暑气早就消散,对于这个海滨城市来说,现在正是它短暂秋季里最美的样貌。妖狐特地选了沿着海堤的林荫道走,阳光透过一年四季都葱郁的木麻黄树叶缝隙斑驳地洒在身上,海风卷着潮气和丝丝咸味轻抚在脸上,总算让之前高热的脸颊温度降了下去。

妖狐一向喜欢漂亮的女孩子,因为嘴甜又长得好看也很受女孩子的欢迎。但大天狗却是第一个让他脸红心跳,让他体会到情窦初开的悸动的人。因为大天狗有一张帅得逆天的脸,和一把好听的声音。并且平日冷冰冰的他,会在妖狐犯傻的时候笑地让他移不开眼,也会在妖狐考了高分和做对难题的时候温柔地夸得他心都融化。

当某天妖狐做完功课趴在桌子上小憩,感受到难得迟到的大天狗在他额上落下的亲吻的时候,他真的觉得自己就要恋爱了。

但第二天他想要找机会告白的时候,却看见大天狗带着陌生女孩不仅举止亲密,还一起回了住处。当下,妖狐就觉得自己的少男心碎了一地,并从此以后坚定地做一个直男。

但那个大天狗总是阴魂不散地出现在他的周围,还每每都让他像第一次相遇那般心头小鹿乱撞,一颦一笑都能让妖狐的心里五味杂陈。

妖狐悠悠地叹了口气,让心中的郁结随着海风消散。

身后的莹草关切地问:“怎么了崽崽,为什么叹气?”

“没什么。”妖狐爽朗地扬起一个笑脸,大喊起来,“果然还是美丽的小姐姐最好了!”喊声乘着海风绕了三四绕。

莹草咯咯地笑了起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TBC

评论(2)
热度(329)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