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三)(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本章大天狗露脸啦~~~

我的狗子也拼到33片啦~

有望在50级之前肝出第四只六星想想都有些小兴奋呢~


————————


 

第二天,晴明一家又迎来了一个忙碌的早晨。

夜叉进了门拿起一杯温牛奶仰头喝了个干净,胡乱塞了一片面包在嘴里嘟哝着“好困啊”就回了房间。而酒吞一边急急忙忙的从房间里冲出来,以风卷残云之势搞定了自己的早餐后抓了个白煮蛋就要走。人都到了门口了,被晴明一句“你表彰会的制服躺好了挂在阳台呢!”叫住了,复又飞也似地冲到阳台,再冲出家门。

三尾还在房间睡美容觉,出去晨跑美其名曰保持身材其实只是想看漂亮小姐姐的妖狐还没有回来。晴明慢悠悠地在厨房里煎鸡蛋,半熟的流黄是妖狐的最爱,他是家里唯一和晴明一样不喜欢白煮蛋的人。

当晴明将煎得刚刚好的荷包蛋装入盘子里的时候,一阵穿透门板的争吵声吸引了他的注意。他默默叹了口气,心说这吵架都变成例行公事了。于是将盘子放在餐桌上,走过去开了门。

果然是妖狐又跟他们楼上的邻居吵了起来。

刚刚晨跑回来的妖狐身上还粘着薄汗,好看的脸不知是因为运动还是恼怒而发着红,他大声说着:“你这多管闲事的蠢狗,我帮小姐姐提东西碍着你眼了?”

他们拥有一头金发的邻居背对着他家门,冷冽的声音带着一丝不赞同:“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何况那位女士对你的举动已经十分困扰了,你就不应该再去烦扰她了。”

妖狐正欲反驳什么却被晴明打断了:“崽崽,怎么又跟大天狗先生吵架了,快道歉。”

“又不是我的错!”妖狐立刻气得嘟起了嘴,狠狠剜了大天狗一眼就钻进了家门。

晴明无奈地摇摇头,又对着邻居大天狗赔笑:“抱歉啊,崽崽年纪小没礼貌,让您见笑了。”

“没关系。”大天狗冷淡的回应了,道了个别就下了楼。

晴明关了门,一回身就看见戳着鸡蛋黄撒气的妖狐,笑笑说:“崽啊,你怎么就不能对大天狗先生客气点,好歹人家也是你的家教。”

“是前家教!”说着妖狐又用勺子狠狠戳了蛋黄一下,才将面目全非的煎蛋送进嘴里,“还有他就是讨人厌!”

晴明不再说什么笑着拿起妖狐喝了一半的牛奶杯子为他加满。家里一时间又安静下来,只有妖狐和晴明进食以及有一搭没一搭聊天的声音。

 

说来,晴明的家以前并不是这么和谐的。酒吞刚来家里的时候已经十几岁了一直对晴明很抵触,夜叉因为儿时的经历一身的坏毛病,三尾受困于父母离世的悲伤,而妖狐还嗷嗷待哺。晴明也不是没找过保姆,但接连来了好几个都被家里的四个小恶神给吓得辞了职,晴明还上了附近家政公司以及小区妇委会的黑名单。他就只好自己又当爹又当妈地伺候四位小祖宗。

某一天晴明好不容易哄妖狐睡着,火急火燎地做完晚餐等三个孩子从学校回来。晚饭还没吃到一半,酒吞和夜叉就再次在餐桌上吵了起来,吓哭了三尾吵醒了妖狐。那时的晴明,耳边围绕着吵闹声和哭声,忽然觉得真是受够了,砰地摔了饭碗摔门就走。

但最终他哪儿也没去,只是坐在马路变抽了整整一包烟吹了大半个晚上的冷风,最后又回到了他认为会一片狼藉的家里。

但令他惊讶的是,餐桌已经收拾好,剩下的饭菜被塞到了冰箱里。孩子们都不在各自的房间里全部窝在他的床上。妖狐被围在最中心安静地睡着,三尾和夜叉围在他的身边明显地都哭过,年龄最大的酒吞环着三个幼小的弟妹,连睡梦中都皱着眉头。

看到此情此景晴明连日来紧绷的心弦蓦得放松下来,他不可抑制地失声痛哭起来,最后靠着床沿陷入不安稳的睡眠。

晴明不知道孩子们那个晚上都经历了什么。但那日之后,家里就变成另一番景象了。

孩子们偶尔还是会争吵,但都在试着友好相处,尤其是最年长的酒吞收起了暴戾的脾气完全变成了一个大哥的样子。以至于酒吞最后成了和八岐截然相反的存在,成为了一名警察,晴明也毫不吃惊。

而年龄相仿的三尾和夜叉一个本科毕业之后继续读研,一个混了个文凭就做了夜店的DJ,不同的选择下各自的生活倒都过得有声有色。

而最小的妖狐学习一直不好,还好在艺术上颇有天赋,艺考通过之后晴明就立刻请了家教。说来妖狐顽劣倒是气走了好几个老师,直到请了住在他们楼上的大天狗才算是消停下来。最后终于也考上了市里有名的平安大学,今年正是他入学的第一年。

 

“阿爸,学校有事,我今天要早点回去。”妖狐喝完最后一口牛奶后对晴明说。

“好啊,那今天不跟小草一起了吗?”

“昨天说好了,她跟我一起走。”

“好吧,自己在学校要注意安全。”

“知道啦知道啦~”


TBC


评论(6)
热度(321)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