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六十八)(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六十八

 

生活中,困难的部分不会总是存在。就像大天狗总算靠着家教的收入撑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不仅再次与茨木取得了联络,还与博雅商量好,三人打算一同成立公司。

虽然成立公司的筹备工作让大天狗分身乏术,但他依旧在担任妖狐的家教。一个是因为妖狐通过了艺考现在正是提高成绩的关键时刻,而另一个是他某天在晴明家门外听到的对话。

“崽啊,看来你很喜欢大天狗先生啊。”这是晴明的声音。

“哪有!”妖狐狡辩的声音显得特别尖锐。

“但是以往的家教都被你故意气走了,只有他是教你最久啊。”

之后是一阵沉默,大天狗不由得想此刻妖狐脸上会有什么表情。也许他愤愤地鼓起了腮帮子,又也许他咕噜噜地转动他那古灵精怪的眼睛。

“是不讨厌啦……”妖狐后来答到。

“为什么?”

“大概因为他比较讲道理,而不是一味地高高在上的指责吧。”

“哎呀,是很高的评价啊!”

“对啦,他人不错的啦。”

不自觉地就站在门外偷听的大天狗,此时心中莫名地升起了一股责任感,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帮助妖狐考上大学。

 

这天有些特殊,因为提大天狗开门的不是晴明也不是妖狐。当然也有妖狐的两个哥哥为他开门的时候,只不过这次前来应门的人更为特殊。

大天狗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控制好表情,不过三尾十分大方地将他迎了进去。此时晴明也从厨房走了出来,手中拿着抹布应该是在做日常的饭后收拾工作。不过他微红的眼眶,以及带着鼻音的嗓音嗓音透露了今日的些许不同。

“大天狗先生来了啊,吃过饭了吗?”

“吃过了,多谢关心。”

“崽儿早早吃了饭,在房间呢,你直接进去吧。”

大天狗点了点头,就往妖狐的房间去了。推开房门,并没有在正对的书桌上看见妖狐的身影。正当他疑惑之时,阳台的门被拉了开来,穿着长袖家居服的妖狐走了进来,头发上还粘着几片叶子。

妖狐一见到他就扬起了一个微笑,“你来啦。”他语气愉悦地说。大天狗只觉得这抹笑容比以往他看见得更加灿烂,更加耀眼,那是一种心无阴霾最纯粹的喜悦。那是一个被宠爱的孩子,消却了心中的烦恼之后,所露出的完美的微笑。

不知怎么的,大天狗内心的某处也放松了下来,“嗯。”他轻声回答。

“诶!”妖狐却在此时惊叫起来。

“怎么了?”

“原来你也会笑的吗?”

大天狗立即意识到,这是今天第二次他没有管理好自己的表情,而且两次事件发生的间隔时间不到十分钟。他一时不知该回答什么,只是站在原地呆愣地看着妖狐那张表情丰富的脸。

只见妖狐边走到书桌前,边自顾自地说:“我以前还以为你面部神经坏死了呢,今天看来它们还功能挺健全的嘛!”

大天狗回过神来,无视了高中生的调侃,换回那一脸的面无表情。他拉好椅子在妖狐身边坐下,说:“看来今天你挺清闲,还有精力挖苦我。晚上的课外题加三道,必需全部做对才能下课!”

“恶魔!”

“多加五道。”

“啊!!!要人命啦!”


TBC


回忆篇大概还有两章

然后我会些一段酒茨

大哥的恋爱还没推进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评论(3)
热度(123)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