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六十七)(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六十七

 

这天,大天狗做完日常的采买回到平安小区,打算随便对付一下晚餐就去给妖狐上家教课。但刚刚走到楼门前,就被晚上的授课对象给叫住了。

“大天狗。”大天狗因为妖狐的叫声而转过头,并对妖狐对他的称呼而皱眉。这叛逆高中生不叫他老师,也不叫他先生,连稍微表示尊敬的“哥”字也不加上。但具他了解,妖狐并不是这样不懂礼貌的人。

只见妖狐从不远处跑了过来,敞开的校服外套衣襟随着动作翻飞。他只跑了几步,竟有些喘气,大天狗又不得不因为妖狐的体质问题而皱眉了,但他并未对此多说什么。

“这么早放学?”大天狗问。

“是啊,明天校庆今天提早放学。”正在这时一阵风吹过,妖狐瑟缩了一下拉起了校服拉链,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看着大天狗的衣着问,“你不冷吗?”

大天狗看了看自己的短袖装扮,再看看妖狐的校服两件套,摇了摇头。

“那你还真是厉害。”妖狐说。

平安这个南方沿海城市的夏天无比漫长,但纵使再漫长也在白露过后迅速地凉了下来。人们快速地换掉短衣穿上长袖,因为秋季短暂得转眼即逝,而他们即将走入冬天的怀抱。

两人沉默地走进楼内,等电梯的无聊时间,妖狐一直上下打量他。最终再大天狗就要询问之前,妖狐开了口:“你又买泡面了,该不会就拿它们当饭吧?”

“嗯。”大天狗回答,提高了一下袋子又放下。虽然做了妖狐半个多月的家教,晴明支付的工资解决了燃眉之急。但是支付完房租和水电之后,他还是没有更多的钱花在日常生活上。再加上大天狗对料理一窍不通,最省钱的方式只有吃泡面。

“你是一个人住吧,还不会做饭的那种。”妖狐带着一脸揶揄的笑走近电梯,“但是吃泡面真的不好哦,虽然我哥哥他们忙的时候也会吃泡面,但他们宁愿牺牲睡眠时间也要回来蹭饭的。”

“可见晴明先生厨艺一流。”

“那是当然。”妖狐回答得一脸自豪,随即那双明亮的眼睛狡黠地眨了眨,“不如你晚上来我家吃饭吧?”

这突如其来的提议让大天狗愣在了当场,随后拒绝的话脱口而出:“这恐怕不太好。”

“有什么不好的,我阿爸总是做好几样菜的,多你一个人不过多双筷子。就当是你让我数学小考及格的答谢了!”

“晴明先生付了我工资,提高你的成绩是我分内之事。”

此时电梯到达了楼层,妖狐快步走出来,一边开门大声说:“那请你吃饭纯粹是让我高兴的事!我让阿爸多煮点饭,浪费粮食是可耻的,所以你一定要来!”不等大天狗拒绝,妖狐就迅速把门合上了,但不一会儿门又打了开来,露出来一个脑袋,“六点开饭,别迟到!”

大天狗长这么大第一次体会到了盛情难却这个词的含义。

那天晴明一回来就受到了妖狐的热烈欢迎,“阿爸,晚上多煮一个人的饭吧。”。

“怎么,有同学来玩?”

“不是,我邀请了大天狗吃饭。”

“哦?”晴明有些惊喜,“看来你们关系不错。”

“哪有不错,只是为了答谢他让我数学小考及格!”

“你数学小考及格啦!”晴明惊叫到,一边说着一边走进厨房“看来我得做几个好菜了!”

“大惊小怪!”妖狐嘴上抱怨着,脸上却挂着得意的笑容,回房间做功课了。

那天的晚饭在极其融洽的气氛之中结束了,之后大天狗先替妖狐检查了作业,并推迟了半小时上课。在妖狐准时回到房间的时候,将一本习题册拿了出来。

妖狐并没有马上开始做题,而是一脸得意得问:“怎么样,我阿爸做的饭菜比泡面好上千倍百倍吧?”

“十分美味。”大天狗还在家中时吃过的山珍海味当然不少,但他现在说的句句属实,“所以今晚我们改一改规矩。”

闻言,妖狐喜上眉梢。

“可以不做题就下课吗?嘿嘿。”

“不,相反的,你要做完我圈出来的五道题,还必须全对,不然不准下课。”

“你是魔鬼吗!”

妖狐叫到,换来大天狗意味深长的拍肩。

“这几个题型我都讲解过,我相信你可以的。”

“嗷……”

妖狐的哀嚎声,让大天狗微微勾起了嘴角。


TBC


这次我不想写一见钟情,我希望他们是日久生情

而能够打动大天狗那种顽固脾气的,大概只有日常小事带来的温暖了吧


评论(6)
热度(117)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