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六十六)(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六十六

 

大天狗对即将成为他学生的,这位叫做妖狐的叛逆期高中生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他只知道妖狐今年高三,还未满十八岁,个子在同龄人中只算中上还有点微胖,另外他还是他楼下那个“空中花园”的养护人。

“知道这是谁吗?”晴明将门外的大天狗迎进来,边问妖狐。

妖狐脸上则挂着讨喜的笑,回答说:“知道啊,楼上住的大哥。”

晴明点了点头,似乎很满意妖狐的答案,同样一脸笑意地说:“今天开始,他就是你的家教了。”

然后大天狗就看着妖狐那张原本笑盈盈的脸迅速地垮了下来。

 

那天稍晚些时候,大天狗一边翻阅着妖狐最近的考卷和习题集,一边看着妖狐做功课。妖狐对于几何的解题思路还算清晰,对亏是学画画的一些空间想象能力还是有的。但是代数惨不忍睹,简单的等号左右边变换后的正负数都能搞错。不过基础还算可以,短时间把分数提高到及格线以上,还是没问题的。

只不过——

大天狗用指节敲了敲桌面,这让妖狐微微惊跳了起来,这说明了他的不专心。但妖狐没有回神多久,思绪又不知道跑去哪里了,于是大天狗再次敲了敲桌面。这样的事情发生到第三次的时候,犯错的一方却先发难了。

“你干嘛!”妖狐没好气地说。

大天狗面无表情得回答:“你不专心,认真做题。”妖狐嘴里小声嘟哝着什么,继续埋头于习题之中,但不久又貌似神游天外了。

大天狗正想敲桌子,却发现了些许异样。妖狐并不是漫无目的地发呆或神游,他轻微偏转头的角度,似乎在认真倾听什么。这模仿动物倾听细微动静的动作让大天狗有些想要发笑,但同时也跟随着他认真倾听起什么来。然而因为住的高,又处于小区中心的缘故,这个房间安静得只有两人的呼吸之声。

就这么听了一会儿,妖狐似乎松了口气一般,才再次把注意力放回到作业上来。这样的情况,每隔一段时间都要重复一次。

大天狗没有再去提醒妖狐,他在内心飞快思考妖狐这种举动的意义。直到隔壁传来窸窣的对话声,那明显的是晴明和一个女子的声音,其中晴明说的话多,而女声只是简单应答。这让妖狐再次停止了做功课,这次的停顿,一直持续到隔壁的对话停止。

妖狐正想再次提起笔,却被大天狗制止了。

“我们定一个规矩怎么样?”

“凭什么?”妖狐明显得一脸不愿意。

“你不愿意我当你的家教,但是晴明先生拜托我了,我也答应下了,我就必须将这份工作做好。”

面对大天狗的义正言辞,妖狐明显得不屑。

“这关我什么事。”

“因为我是否良好地完成这项了工作,在于你的表情,所以我不希望你在我指导你的期间毫无建树。”

“我毫无建树也不一定是我的问题啊,有可能是你不会教啊。”

面对妖狐的挑衅,大天狗依旧冷静,他继续说:“我看了你的试卷和习题,稍加指导迈过及格线不是问题,甚至稍加努力都能考到良好。但是你最近的作业总是草草了事,错误也没有好好修正,这导致了你考的越来越差。”妖狐鼓起了腮帮,双手抱胸一脸的抗拒,“你做作业总是走神,但我知道你不是发呆或是想要去玩,你是担心隔壁的人,你在担心你姐姐。”妖狐的手放了下来,并且一脸的吃惊,“是的,我知道你姐姐的事。”

妖狐把头偏向一边,明显不想多谈,他小声嘟哝:“那又关你什么事。”

“对,这不关我的事,但你关我的事。”他再次把习题摆到妖狐面前,一边圈出几个题目,一边说,“让我们说回到规矩上来。你认真做好这几道题,我就马上让你下课,决不拖延。这就是今天的规矩。”

“真的吗?”妖狐一脸狐疑。

“真的,我绝不说谎。”

妖狐扬起一个势在必得一般的微笑。

“简直小菜一碟。”

“我说了要认真,我会一直看着你。”

“好啦好啦,知道啦!”

第一次补课,还算顺利吧?大天狗心中想到。




TBC

评论(2)
热度(120)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