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六十五)(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六十五

 

又是一个多月过去,楼下的日子看来平静许多,但是大天狗已经无暇顾及。因为他的银行卡余额已经付不出下个月的房租,就连这个月的生活费都要没有着落了。不得不说,这次他的父母做得够狠,断了他几乎所有的经济来源。而另外一些像趁火打劫踩他一脚的,他根本不屑于理会。

这天他去超市买了些方便面,满打满算够对付个十天半个月的,顺便拒绝了博雅的又一次援助,打算窝进自己的小阁楼里想想对策。但却在经过楼下那家的时候,被叫住了。

“大天狗先生。”晴明叫到,他似乎也刚回家,一手还保持着用钥匙开门的姿势,看见他就立刻转了过来,“您现在有空吗?”

“晴明先生,有什么事吗?”

大天狗虽然依旧面无表情,晴明却像是得到了什么亲近许可一般,满脸挂着笑就走了上来,说:“我听说您是平安大学毕业的研究生,还是优秀毕业生的那种。”大天狗点点头权当是回答了,晴明便继续说,“说来怪不好意思的,我家有个小儿子,你应该知道吧?”

“打过几次照面。”

“对啊,就是那个小崽子,今年高考,可把我急坏了!”晴明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家那小崽子要考艺术生,艺考成绩我是不担心,上个平安大学绰绰有余,就是那个文化课啊,真是要命啊!特别是那个数学……”

晴明滔滔不绝地讲着,大天狗安安静静地听着,一时也不知道他是在夸自家儿子还是在数落他,总之拉拉杂杂讲了一堆。就像大多数为人父母一样,谈起自己的孩子时总是有讲不完的话,而且完全不顾旁人的意愿,总是要全部说完了才叫痛快。

“那小崽子平时挺乖的,但遇上学习就给我搞叛逆,我请了好几个家教,都给我气跑了!”说了一大串,晴明总算表达了来意,“你们学计算机的数学都不错吧,能麻烦你当我儿子的家教吗?”

大天狗虽然一直都是面无表情,但听到晴明的请求时还是明显的愣了一下,这也被晴明看了出来。

“当然不会让你白帮忙的,工资按周结!”

“不是因为这个……只是,为什么会想到我?”

“我只是想,请一个跟崽子年纪差不多的,情况会不会好一些。也许只是病急乱投医吧,就拜托你帮帮我这个焦头烂额的老父亲吧!”

不知怎么的,大天狗被晴明的最后一句话逗得有些想笑,不过终究还是忍住了。

“那好,我尽力而为。”

大天狗和晴明约好第二天就到他家辅导功课,当天晚上他就上网查了不少资料,大到高中生教材,小到如何辅导功课,就连平日他努力拼搏的代码事业都抛诸脑后了。

说实话,自从好友茨木被送去了美国,他和博雅被迫断了来往,他就再没做过辅导人功课的事情了。更何况一直独善其身的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与叛逆期的高中生交流。

所以说,他为什么要答应下这份差事?大概是进入那个和睦融洽的家庭,就算只是把旁观的距离拉近,也实在太具有诱惑力了。



TBC

评论
热度(120)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