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六十)(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本章周末已经写完就差校对。。

本来打算周日晚上回家的时候更新

但是跑去跟人扯皮扯忘记了

周一单位网络一直到下午才恢复

抱歉抱歉。。。


六十

 

晴明推开自家的门,就看见小儿子坐在沙发上擦着未干的头发。他下意识地将藏在背后,说:“崽崽,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

妖狐抬起头,笑了笑回答:“是啊在,周五下午的课上周结束了。”

“那很好啊,赶快去吹干头发,我给你煮太平面吃。”

“好。”妖狐答应了一声往自己的房间走去,晴明则松了口气将手拿了出来,没想却——“阿爸,你买了花吗?”一束蓝色的鸢尾被晴明拿在手上。

“哈哈,是啊,我看街口的花店在卖,觉得很好看就买了。”晴明干笑着解释。还好妖狐不再追问,点了点头回了房间,晴明这才彻底放松下来。

他找了个瓶子将花儿用清水养好,看着它们安静盛放出最美的样子。于是,不自觉得他又掏出口袋里送花人亲手写的卡片,上面写着:“抱歉工作繁忙,只能由花作侍者表达我对你的想念。”没有署名晴明也猜得出送花人是谁。

那个扬言要对他展开追求攻势的人,这么多天过去不过就送了一束花而已。不,他可没有在失望!晴明甩了甩头,将胡思乱想赶出脑海,换了衣服就进厨房忙碌了起来。

“干杯!”

五个被子碰在一起发出脆响,意味着一家五口齐聚一堂。晴明大展身手做了一桌子美食,大家也吃得十分开心,但更开心的是——

“祝贺我们家的老幺,狐崽子妖狐同学今天正式成年!”夜叉高声庆贺着,引来其余家人的附和,“快让我们的寿星来说说有什么感想吧!”

妖狐接过夜叉递过来的不存在的麦克风,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说:“咳嗯,身为这个家里最年轻,最具潜力的树苗,如今我也茁壮成长为一棵树了,在这里要感谢我们阿爸的辛苦栽培,还有吞哥的细心照顾,以及姐姐的万般宠爱(夜叉:我呢?),当然还有叉子的日夜陪伴啦!所以,现在赶快给我送礼物吧!”

“你这小崽子!”酒吞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的妖狐的头,但还是立刻从桌子底下拿出了礼物。晴明送了一套精美的园艺工具,而酒吞的礼物是一双名牌跑鞋,夜叉先拿出了一盒安全套,闹得妖狐一个大红脸最后才拿出真正的礼物数位板。

最后送礼的是三尾。

“这是什么!”妖狐一脸抗拒地看着眼前的东西,其余四人却一脸期待。

“我看到它的时候就觉得上面写着你的名字。”三尾的笑容跃跃欲试,晴明跟着点头,“你看,上面还有狐狸耳朵。”

“既然送了,就穿上吧!”话还没说完,酒吞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三下两下剥了妖狐的家居服,与夜叉紧密配合替妖狐套上了那件兽耳连体睡衣。

三尾不知何时拿出了自拍杆,四个人围着穿着白色毛绒绒兽耳睡衣的妖狐拍了一张全家福。

“来茄子!”

妖狐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和其余的家人一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妖狐被晴明收养的时候不过三四岁,正是牙牙学语的年龄,几乎是在其余四人的注视下成长起来的。一晃十多年过去,家中最小的成员也成年了,这让晴明不免有些感慨。以前总为四个孩子牵挂的心也能稍稍放下了,是不是该多想想自己的事儿呢?想着想着手里收拾碗筷的动作也停了下来,直到酒吞叫了他:“阿爸,帮你把碗放起来吗?”

“诶,好的。”他立刻回过神来,将最后一个盘子洗干净,他听见厨房外十分安静便又问,“其他几个在干嘛?”

“三尾在看电视,夜叉去外头打电话,小崽子去阳台收拾花了。”

“还穿着那衣服?”

“我刚刚把他拉链给卡了,他一个人脱不下来的。”

“一会儿记得提醒我多给他拍几张。”

“哈哈,一定一定。”


TBC



评论(11)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