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五十九)(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上上周周末不仅被叫去出差

还当了两天的电灯泡

觉得自己发光发热到虚脱。。。

端午假期在家里废了两天今天终于爬上来更新了


————————


五十九

 

自从晴明得知博雅对他的别有用心之后,他在内心挣扎了一阵。说来博雅这个孩子还算可爱,不管是外貌还是言谈举止都十分讨喜。但是说到发展浪漫关系,那还真的有些过了,他看起来没比酒吞大几岁吧?不过……也许……找个人恋爱也不错?

晴明最后将胡思乱想赶出脑子,对着金属锅盖上自己的脸说:“没想我年过四十了,还是有些魅力的?”

不过晴明没有为此烦恼多久,因为工作的忙碌让他无暇顾及他物。博雅似乎也因为什么事而忙碌着,接连几天没有出现在他的周遭,直到他再一次来到源氏集团平安京分部。

晴明一走进公司大门就看见负责跟他接洽的胖主管背对着他跟被人说什么,他步伐平稳地走了过去,说:“铁鼠主管你好。”

胖主管转过身来,露出了被他庞大身躯遮住的那个人,而那个人原本低下的头也抬了起来。晴明惊讶了一瞬间便立刻收起了表情,博雅却张大了嘴看着他。铁鼠主管看着晴明,并没有注意到博雅的异常,他笑眯眯地说:“晴明律师,你来啦。”他回头看了看博雅,此时博雅已然面色如常,“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一下,……”

不等铁鼠说完,博雅就抢白到:“我叫博雅,是总公司新调过来的,现在在铁鼠主管手下暂时负责有关棚户区的赔偿工作。”

铁鼠瞬间愣了愣,但看博雅面色如常,一时也不知这位少东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能顺着他的话说:“对啊,以后棚户区的相关事宜都交给博雅处理了。”

“那巧了,我今天也是来跟进那件事的。”

铁鼠张了张嘴,话还没说出来,就觉得背被人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在职场摸爬滚打多年的经验,让他依照本能立刻把想说的话吞了回去,改口说到:“具体的事情我都交代博雅了,接下来的事就交给他来处理了。抱歉了晴明律师,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好的,劳烦您了!”晴明微笑着目送铁鼠离开,然后转身换上一张公事公办的脸,“让我们来谈谈债务转移的问题吧。”

 

事情进行的很顺利,这要归功于博雅过于密切的配合。如果所有的协商对象都像这样的话,晴明会天天去庙里还愿。只不过——

“有些事,我需要跟你说清楚。”看着忙前忙后的博雅,晴明总算忍不住了,这样无故接受好意让他觉得十分心虚。只见博雅从文件中抬起头,眼中闪烁着愉悦,并用一副愿闻其详的表情看着他。

晴明深吸了口气说:“如果是我多虑了请你一定指出,如果不是的话,我是不是可以认定你有追求我的意图呢?”多亏长年的职业积累,才能让晴明毫不脸红地说出这种话,天知道他都快心动过速了。是多么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才会觉得一个小自己十多岁,外形帅气性格稳重职场上又极具潜力的年轻男人会想要追求自己?

博雅先是愣了一下,之后明显的红晕爬上他的脸颊,最后他露出爽朗又略带羞涩的微笑抓了抓后颈的头发说:“有这么明显吗?”

晴明在内心松了口气,总算不是自作多情,表面上还要一脸严肃地说:“那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我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也年长你至少十岁,所以请博雅先生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博雅脸上的笑容垮了下来失落却立刻爬了上来,这让晴明内心感到了不小的内疚,正当他打算说些安慰的话时,博雅又突然振作了起来。

只见他挺直了身体直直地看着晴明的眼睛,语气冷静而坚定:“竟然晴明先生已经打开天窗说亮话,我也不遮掩什么了。我知道你对我并不是讨厌,所以今后我会全力以赴的追求你,直到你改变主意接受我为止。”

晴明动用了全部脸部肌肉才没有让自己的下巴当场掉下来,这一本正经得堪比党员宣誓的追求宣誓是什么鬼,现在收回前言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还来得及吗?

 

TBC



我打算让博晴这对加速发展。。

酒茨穿插。。然后再解决狗崽问题!



评论(2)
热度(150)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