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五十八)(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五十八

 

“这么巧,也在外面吃饭?”

只见红叶举了举手里的袋子说:“带点熟食加菜。”

“有客人?”

“是啊,几个朋友来家里吃饭。”

看着酒吞和这位叫红叶的美艳女子聊的热络,茨木忽然觉得原本十分美味的会面变得味同嚼蜡起来。他默默放下了手里的碗筷,看着那两张表情明快的脸,心中升起一股失落。

据妖狐所言听他二哥夜叉说酒吞是个双性恋,但妖狐自己也不确定,因为酒吞从来没有找过男朋友。也许酒吞是双性恋之中偏异性恋的那种,那自己肯定没戏了。再看着红叶的姣好面容,如果自己是异性恋的话一定也会选择追求她吧。

“过几天记得来派出所确认。”

“好的。”

茨木晃神间,两人已经交谈完毕,红叶携着一股恋爱的气息(茨木视角)消失在两人的视线中。酒吞回过头看见茨木已经放下的碗筷说:“吃完了吗?”茨木木讷地点了点头,“那我们走吧。”

 

 

另一边,晴明也觉得博雅在他的生活中过于频繁的出现了。这个年轻人似乎常驻在了大天狗家里,以至于他上班下班,甚至傍晚遛弯都能遇见这个人。如果不是早年的经历让晴明的反侦察能力一流,他会觉得博雅监视他,不然怎么能够每次都如此凑巧。

“晴明先生,真巧啊。”这不,到门口便利店买个酱油都能遇上。

晴明内心狐疑的同时脸上保持微笑,说:“是啊,真是太巧了。”

只见博雅一手挂着西装站在收银台前,店员正为他购买的一把青菜和一盒鸡蛋刷条码,而晴明提着一瓶酱油和一串蒜头站在他身后。这场景生活化到让晴明都想放下戒心,不再多去深究这个忽然频繁出现的人背后到底有什么诡计。

而多年的平凡生活,真的让晴明这么做了。

“自己做饭?”他问。

博雅露出憨厚的笑容,回答:“是啊,总是在外面吃不太好。”

晴明点了点头,轮到他结账了。但先前结账完的博雅并没有先走,而是十分安静地站在一旁,等到晴明结算完,对他说:“我来帮忙拿。”然后不等晴明同意,就将晴明买的东西拿在了手上,晴明挑了挑眉没有说什么。

之后两人并肩走着,嘴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直到有人从背后拍了拍晴明的肩膀。

“晴明啊,真巧啊,出门买菜吗?”灵伯站在两人的身后,脸上的表情耐人寻味。

“就买点配料,灵伯你刚回来?”晴明内心暗叫不好,这平安小区八卦小分队的领军人物一旦露出这种表情,总觉得有什么不得了的大事要发生。

“是啊,出去了一趟。”灵伯随口答到,然后上下打量了一下两人,目光停留在了博雅身上,“这位有点面生啊。”

“我楼上的邻居,大天狗的朋友。”

灵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随即眼中冒出一丝精光来,说:“看你们这么亲密,我还以为是晴明你新交的男朋友呢。”

晴明内心大惊,赶忙否认到:“不是不是,只是邻居邻居。”虽然他穿着家居服两手空空,反而西装革履的博雅手上油盐酱醋是有些奇怪,但男朋友什么的也有点太快张了吧。

“这样啊……”

灵伯一副若有所思地走远了,晴明却完全无法放下心来,他连忙向博雅解释到:“你别介意,小区里几个老人家就是爱乱猜和八卦。”只见博雅虽然满脸通红却不是窘迫,反而隐隐透着一丝兴奋。

晴明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儿啊……


TBC




评论(1)
热度(149)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