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五十七)(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五十七

 

酒吞觉得,自从中秋那天答应了茨木从“朋友”做起之后,这家伙在他身边出现的频率简直呈几何倍数增长。他上班路上能遇上他,下班回宿舍也能遇上他,因为他貌似搬到了大天狗的另一套公寓里。而这套公寓好巧不巧就在他派出所的辖区,还和他们警员宿舍在同一条街。

既然住的如此之近,上下班以至于日常遇到就算了,那为什么他去别的辖区跟别的派出所打友谊赛,也会遇上他?

“我是特地来加油的!”茨木笑容爽朗的脸说出如此诚实的话,让酒吞想生气也没办法。

但这些都不是最烦的,最烦人的是茨木对他有了个特殊的称呼。

“挚友!”说曹操曹操就到,只见隔着马路远茨木就高声叫着,还一边挥着手臂吸引他的注意力。等信号灯一变绿,茨木就迫不及待一般地小跑了过来。看时间茨木也是刚刚下班的样子,那副西装革的样子还真是十分的社会精英。“这么巧,挚友也下班吗?”看着茨木一脸傻笑的样子,酒吞内心立马收回了前言。

“嗯,刚下班。”酒吞随口答了句。

“准备回去吗?”

“先去吃个晚饭吧。”

看似随意的回答却再次把茨木的表情点亮了,他说:“能带我一起吗,大天狗今天没回这边,我正不知道吃什么呢。”

“你另外一个朋友也不在吗?”酒吞记得,他们总是三个人一起。

“你说博雅吗?”酒吞点头,“他回自己家了。”

“我以为你们三个住一块儿。”

“我们三个是经常一块儿,但是博雅自己有房子,只有我住大天狗这。之前我有想自己租个公寓,但大天狗说他房子空着,公司离得近也方便,就让我住这儿了。”酒吞没问的,茨木也老老实实说了。

而酒吞点了点头,他认为大天狗也是担心茨木才让他住这儿的。茨木确实是个需要日常照顾的角色,就拿他们第一次遇上那事儿说吧,他差点误认为他智商有问题。别看大天狗日常面瘫,冷酷的像冰山,还是挺会照顾人的。

想到这,酒吞觉得自己也要发挥人民警察助人为乐的天性,说:“好吧,你就跟我来吧,我请你吃饭。”

他们的用餐地点定在了一个街边的小馆,酒吞很快就决定好吃什么,而茨木看着复杂的菜单一时不知如何下手。最后他说:“我就跟挚友你选一样的吧。”

酒吞挑了挑眉问他:“你能吃辣吗?”

“不太能……”

“老板,要两份招牌烩面,一份白汤的。”

不一会儿,两碗热气腾腾的烩面就上桌了,酒吞的那碗红红火火,而茨木那碗看起来就清淡的多。酒吞说了声“快吃。”两人就埋头各自吃了起来。

虽说过了中秋,平安这个南方城市还带着一些不易察觉的热度,大半碗热汤面下肚,两人额头也微微冒出汗来。酒吞吃得快,他从喝掉半碗汤的大碗里抬起头来,看见茨木还在跟面条奋战。虽说茨木常年居住国外,但筷子使的还算熟练,对付一碗面不在话下。只不过把面吃的正经八百,又如此美味的人恐怕不多。

酒吞心中对茨木的生活经历升起了一些好奇,看茨木吃的差不多了,他正打算开口问,就听另一个声音说:“酒吞,你怎么在这?”

两人抬起头来,一位衣着简单却面容美艳的女人正看着他们。

“红叶。”酒吞笑了笑,回应。


评论(3)
热度(141)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