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八十三)(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八十三

 

“吃的好饱啊,真是太好吃了!!”

茨木满足地瘫坐在椅子上,就差没揉着肚子了。但是从小养成的就餐习惯,让他此时能够放松地瘫坐已经是最大的自我放纵了。

“有这么夸张吗。”酒吞则笑了笑,站起身收拾起碗筷。

“我来我来!”茨木抢在了前头把碗筷拿进厨房,很快里面就响起了哗哗的水声。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混熟的呢?酒吞端着马克杯站在厨房外面看着茨木跟脏碗盘战斗的勤劳背影,不禁这么自我询问到。

难道只因为茨木一个人住,自理能力又低下,于是他长男爱照顾人的本性就犯了?又或者跟他相处很轻松,而且他吃饭很香,让人心情舒畅,于是就交往的更频繁了?

虽然做朋友是他提出的,但是现在的状况明显有些不同。他们之间的距离感过至少在他自己看来有些过于微妙了,但成长在国外又本身神经粗的茨木有没有这种感觉他不得而知。不过,酒吞可不是那种会对一段关系糊里糊涂顺势而为的人,不管是追捕犯人还是追捕“猎物”,他都是那种主动出击的人。只不过此刻他的内心还有些疑惑,这阻碍了他那过人的行动力。

此时茨木已经洗好碗,在洗碗池里甩了甩手,正对着湿漉漉的双手发愁的时候,酒吞开口了:“用墙上蓝色的那块擦手。”

“啊哈哈……”茨木有些羞愧地笑笑,终于擦干了自己的手说,“明明是我的家,你却比我熟悉,实在是……”

而酒吞冷着一张脸回答:“是啊,我对你会洗碗都表示很惊讶。”

“博雅以前教过我,就是之前球赛遇上的那个。他和大天狗教了我不少东西,在我回国之后又强化训练了一下,让我勉强可以独立生活吧。”

一切家事停当,他们都在沙发上坐下。酒吞随手给一直充当背景音的电视换了个台,说:“你们很熟?”

“是啊,从小一起长大的,只不过去出国之后分开了。说来也很有趣,我爸妈忙着工作,回家没人管。我小时候脾气又差,在学校也没人管。最后都是他们俩在管着我,连绑鞋带都是他们教的。”

“这样看来,他们就像你的兄弟一样。但是我看大天狗平时都冷冷淡淡的,不像会照顾人的样子啊。”

“对啊,博雅比较像我们两个的大哥,什么事都会点性格又老妈子一点。但是大天狗聪明,又有正义感,让我少做了不少蠢事。所以他们现在一个是实干家,一个是脑力精英,而我只是一个打工的。”

“第一次听人这么形容自己的。”越是跟茨木聊天,酒吞越觉得这个人有趣,不由得自己的问题也多了起来。

“我小时候是很蠢啊,又经常惹事,所以才会被送到美国的爷爷那里去,还断了我与博雅大天狗的来往。我爷爷可是部队出身,就算我奶奶再疼我,在他那里也每天都是地狱般的管教。要不是有童年回忆撑着,我大概就要性格扭曲了。”

酒吞有些感同身受,因为不禁想起自己的童年经历。那并不是什么值得说道的事,充满了各种不安躁动和不堪。他经常被托给佣人照顾,难得见到几次父亲的面,就会伴随着见到许多凶神恶煞的男人。母亲更是从记事起,就没有再见过,来历不明但目的,明确的妖艳女人倒是见了不少。

他不曾感谢他的父亲给他生命,却万分感谢他将自己托付给了晴明,让他现在能够如此幸福。

“但是你们现在又能聚在一块儿了。”

“是啊,都是托博雅的福。要知道我家里把我的消息完全封锁了,他靠着丰富的人脉关系多方打听才联系上我。而我几乎是立刻决定回国,为此差点和家里断绝关系。”说着,茨木的脸上露出一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来,“但是能够回来真是太好了,而且能够交到你这么一个好朋友,我真是太幸运了!”

“那还真是太好了。”酒吞只能笑着回答,因为其他的情绪被“朋友”二字哽在了咽喉。



TBC



酒吞:有种挖了坑给自己跳的感觉

评论(1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