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八十二)(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八十二

 

篮球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线,又在篮筐上盘旋了一会儿,才最终落入网中。酒吞专注地看着落下来的篮球眼中满是自信,而他的同事兼队友捡完球围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吞哥,最近手感很不错啊,看来带领我们三队拿个全市冠军完全不在话下啊!”

“那是,也不看看最近都是谁在陪咱们练习。人家可是在国外跟黑人球员一对一斗牛都没在怕的海归人士,我们吞哥照样可以和他势均力敌!”

酒吞努力控制住就要扬起来的嘴角,任凭他宠辱不惊也还是有人类最基本的虚荣心的,虽然被夸地喜滋滋,但最终他还是照着拍他马匹的人的脑袋上,一人拍了一巴掌。

“有功夫这么多话,还不多练习?!”

队友们嬉笑着在场上摆出阵仗来,很快又对练起来。练了不一会儿,酒吞的余光之中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立刻停止了练习,走到了场边,隔着铁丝网跟来人打招呼。

“嘿,周末加班?”只见茨木穿着西装裹着厚外套,脖子上还搭了个厚围巾,跟全身上下只穿着篮球服的酒吞形成了鲜明对比,“诶呦,你穿得可真不少。”

茨木闻言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回答说:“我没想到祖国的南方这么冷。”茨木家乡在北方,长大后又在气候干燥的拉斯维加斯生活,遭受这种南方湿冷的魔法攻击还是头一回。

“不对下场打两局,马上就热起来了。”酒吞提议到。

只见茨木眼中闪烁着跃跃欲试,但随即抱歉起来:“不了,我手上还有点工作要完成……”

“那好吧,只能下次了。”酒吞转过身,没走几步却感觉一道不舍的视线一直跟随着他,于是他微笑起来,但转身时却是一脸平淡,“晚点我去你那?”他问。

“好!”然后他看见茨木冻红的脸上笑出了朵春天的花儿来。

 

在快要傍晚的时候,茨木家的门被敲响开来。茨木放下手边的事,急匆匆地去开门,见到门外的人他就忍不住喜笑颜开。

“你来啦。”

只见酒吞提着半满的购物袋站在门口,身上已经是正常厚度的冬衣。毕竟南方的冬天来得迅速而猛烈,任凭他再身强体壮得了流感也不是闹着玩的。不运动的时候,还是要做好保暖。

酒吞进了房间,随手将购物袋放在玄关处的鞋柜上。然后脱鞋摘围巾,最后把外套也放到了一旁的挂钩上。熟门熟路地提着购物袋走进厨房,还不忘感叹一声:“你这屋子里真热啊。”

“我开了暖气嘛……”

“你工作完成了吗?”酒吞的声音伴随着水流的声音从厨房传了出来。

“还没,不过快了。”

“那就快点做,晚上让你吃好料。”

“好!”

茨木坐回电脑边,觉得自己此刻的工作效率前所未有的高,随着食物香气的愈渐浓烈,他的工作也终于完成了。于是他朝着烟火气息最浓重的地方走去,推开厨房的拉门看见的就是酒吞在炉灶边忙碌的身影。

酒吞以利落的动作料理着食物,而茨木在一边看得入迷。

“喂,你要看多久!”酒吞头也没回地呵斥到。

“抱歉!”

茨木瞬间像被抓个现行的小偷,但不等他尴尬多久,酒吞就转过身来。

“有什么好看的?”他的脸上并没有怒意,反而有些好笑有些探究。

茨木不好意思地摸摸头,答:“只是觉得,也能在自己的厨房里看见这样的场景,很神奇。”

“神奇吗?不是稀松平常。”酒吞不以为意地继续忙活自己的事,一道热气腾腾香味四溢的菜肴被装入盘子中。

“你也知道我父母和祖父母都不可能亲自下厨的嘛,饭菜都是直接端上桌。我去美国的家三年,才第一次知道厨房在哪里”

“我很怀疑你这纯粹是在炫富。”

“嘿嘿,选择回国真是太好了!”

“诶,我从前就觉得你是个怪人。”

“嘿嘿。”

 

TBC


思考了很久

总算也把酒茨这一对的基调定下来了

希望接下来可以写得顺利

进度过半?大概吧哈哈

评论(9)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