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八十一)(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八十一

 

“感谢你,我今天度过的非常开心。”正是约会结束道别的时候,虽然一整天晴明的心情都非常愉快,但到了此时也变得略显沉重了,因为该说的事还是要说清楚,“既然约会已经结束,有些话还是要说清楚。”博雅脸上的眼神迅速地阴郁起来,但他还是努力保持微笑。“你的追求让我很感慨,说实话有些困扰。我们年龄相差巨大,而且我已经有我的家庭了。而且,我们的年龄差距太大了。”

博雅低下头沉默了许久,正当晴明纠结是要直接离开,还是为自己的言语过重道歉然后离开的时候,博雅开口了:“我知道你有家庭,但是你并没有妻子或者伴侣,我追求你并没有违背法律或者道德。还有,如果年龄真的是那么大的问题的话,我愿意早生个十年……”

“并不是这样,你还年轻,你有机会见识更宽广的世界,认识更多的人,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一个中年大叔身上。”

“虽然我还年轻,但我已经足够成熟到判断一个人我是否真心喜欢,就算这个人是中年大叔也一样。”晴明被这直白的话语震得一时反应不过来,“再说,你也不是讨厌我对吧?”

“并没有到讨厌……”

“那我相信我还是有机会的,那么是我会继续追求你。我会尽量做一些不让你困扰的事,但别想三言两语就让我放弃。”

博雅如此迅速地重整旗鼓,并抛下了更重磅的宣言让晴明完全哭笑不得,半句话都说不出来。他只好转身挥手,抛下身后的年轻人,独自走进了地铁站。

他希望那时他的背影是潇洒的,而不是怯弱的。

 

“晴……晴明……晴明律师……晴明律师!”

“抱歉!”

晴明猛地清醒过来揉了揉发紧的眉心。在工作之中走神,实在是不应该。还好坐在他对面的人已经是他的老主顾了,但他还是觉得十分失礼。

“昨天休息的不是太好,走神了,实在抱歉。”

“没关系没关系。”坐在他对面的老人笑着回应,“所以说,我提的事,可行吗?”

“先生,关于你要修改遗嘱的事情完全没有问题,不过我能多问一句吗?”

“没问题。”

“据我所知,您无儿无女,原本的遗嘱受益人除了几个心腹手下,大多数都要捐给慈善机构。这回却把这大部分的钱都给一个女人和她的子女,这让我有点担心……”

“哈哈,晴明律师,你多虑了。”老人爽朗地笑了起来,“我并不是被骗了,那个女人我年轻时就认识了。不过,我们之间的故事说起来就有点话长了,你要听吗?”

“愿闻其详。”

男人点了点头,然后若有所思一般地看了看窗外,随即脸上升起一种超越年龄界限地青涩感来,仿佛这位花甲老人一跃变回了青葱少年。

“我年轻时爱上一个女孩,她美丽又温柔,而我除了装满年轻人不得志的暴躁身躯之外一无所有。虽然她对我千般好,我还是因为觉得自己不能带给她幸福而放弃了她。之后她嫁给了好人家却丈夫早逝,而我则终身未娶。在人生就要走向尽头的时候,能够再次遇见她,并还能够互通心意,也算是三生有幸了。”

寥寥数语,说得云淡风轻,但晴明可以想象在这位老人的心里这段感情是多么刻骨铭心,“我绝对是幸运的,但是像我这般幸运的人世上又有几个?就算此刻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但有时还是忍不住猜想,要是当时我没有放弃,我与她是否就不必蹉跎这么多岁月了呢?”

离开的时候,老人拍了拍晴明的肩,状似无意却又像意有所指一般地说:“年轻人,把握现在,千万不要让自己后悔。”


TBC


有人说我明天不更下周要三更,吓得我马上来更新了

既然提前更,那么下周就不更了!(你!)


评论(6)
热度(95)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