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八十)(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八十

 

周六早上,三尾睡到了十点。晴明家本来都不是爱睡懒觉的,只不过她有些特殊。自从康复以后,她的睡眠变得非常多,似乎为了补充那一整年的彻夜难眠。

当她走到客厅的时候,妖狐正在沙发上画速写,模特正是茶几上那束三色堇花束。听见脚步声,他抬了抬头,说:“早饭在桌上,微波三分钟。”

“嗯。”三尾进了厨房边热她的早餐,边问,“阿爸呢?”

“一大早出门了,让我们午餐叫外卖。”

“真难得他会在周末出门,有工作?”

“没问,不过不像去工作的样子。”

“好吧……”三尾端着热好的早饭坐到弟弟身边,看着眼前的花束慢慢跃然纸上,“崽崽,我问你,你没觉得阿爸最近恋爱了?”

面对三尾抛出的问题,妖狐头抬也没抬地答到:“这么明显,谁看不出啊,不然家里多这么多花花草草?还不是我种的。”

“我们崽崽还挺敏锐的嘛,但是你知道是别人追求的阿爸吗?”

“咦咦咦!?”

“你那么惊讶干嘛,送花送东西,这明显就是求爱的举动,难道不是有人在追求阿爸?”

“可是……”

“难不成是买花送人,顺便多买一点装饰家里吗?”

“诶,我以为是啊!”

“果然,你还是太年轻了。”三尾,宠溺地拍了拍震惊中的妖狐的额头,“还有,你小子最近也心事重重的,怎么回事?”

“……”妖狐再次埋头于他的速写,虽然他早就画完了,“没什么……”

三尾放下吃空的碗笑了笑,说:“算了,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吧。”

 

此时的晴明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两个孩子的谈论对象,正坐在街边的咖啡厅。他随意地翻看着一本杂志,桌上的咖啡冒着腾腾的热气,散发温暖的香味。今天是十一月里的平安难得的晴天,晴明比约定时间来得稍早了一些,他觉得体会这难得的阳光事件十分不错的事。

但邀约他的人,并没有让他等得太久。

“抱歉让你久等了!”博雅一手抓着外套小跑过来,那张年轻的脸上洋溢着爽朗的笑容。

而晴明也回以微笑,“我也刚刚来,需要喝点什么吗?”

“不了,我想请你吃饭。虽然现在时间有点早,但到地方了就差不多了。”

“博雅……”晴明念着博雅的名字,脸上的表情有些苦恼。但博雅打断了他,“虽然我也知道打断别人的话很不礼貌,但是今天就让我这么做吧。我最近忙死了,难得的假期,我想跟喜欢的人轻松愉快的度过。所以,别说约会以外的事情,好吗?”

晴明发觉自己根本无法对着那张带着恳求的狗狗脸说不。

“好吧。”

“太好了!”博雅的脸上立刻阴霾散去再次像今日的天气一样阳光明媚,“我跟你说,今天去的那家店……”

他一边神采飞扬滔滔不绝地说着,一边拉着晴明的手腕。两个年龄加起来已经年过花甲的男人,像是找到什么新乐子的高中生一般,在街道上大步走着。其中一个脚步轻快面带微笑,另一个虽被强硬地拉着走,脸上的表情却是温和的。

晴明不由得在内心感慨年轻真好,原本想要说出的拒绝的话也藏进了心里。看到博雅这么开心的模样,他如果还要扫兴的话,未免有些太冷血了。


TBC



评论(21)
热度(115)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