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七十九)(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七十九

 

三尾到了家,刚刚推开大门除了饭菜的香气扑面而来,还有映入眼帘的一捧花束。花束的主花材是三色堇,搭配苜蓿草,并不是很华丽却有着十足的温馨气息。晴明的家中摆设考究,但因为家中成员大部分是男性的关系,风格上显得有些淡漠冷硬,这样一束花的点缀让整个空间都柔和了起来。

正当三尾欣赏那捧花束的时候,晴明从厨房走了出来。他依旧是那副居家打扮,围着围裙拿着盛满饭菜的碗,脸上的表情平和又慈爱。

“三尾回来了啊,崽崽呢?”

“在楼下搬东西呢。”三尾一边说,一边将装着花束的花瓶端起来细细端详,“阿爸,你是订了什么鲜花配送吗?最近我们家经常都有花诶。”

“啊……是啊……”晴明含糊地答了一声就开始忙碌于厨房与餐桌之间。

三尾纳闷地眨眨眼,她在怀疑刚刚回头时看见晴明脸上不自然的紧张神色,是不是她的错觉。但不等她有时间细细琢磨,门口巨大的响动就打断了她的思绪。

“姐,重死了,快来救救我!”

“你一个男孩子,怎么这样手无缚鸡之力啊。”三尾放下花瓶,一边调侃着,一边帮忙她的弟弟去了。

 

时钟已经走过了晚上十点,三尾和妖狐都各自回了房间,酒吞和夜叉因为有事没有回家,剩下晴明坐在安静的客厅里。电视里播着情感类节目,现在这种帮人解决家长里短,或者变着花样相亲的节目越来越受欢迎,晴明在无聊的时候也会看个热闹。晴明摇晃着杯子里的酒,看着电视里打扮得光鲜亮丽并试图吸引对方注意的男男女女们,只觉得自己越来越向一个中年大叔靠拢了,不管实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是如此。

又是一位新的男嘉宾上场。只见男嘉宾一身休闲西装,衬衫的领子却十分笔挺。面容端正笑容可掬,举手投足之间透职业人士的分寸,谈笑之间又表现出着大男孩般的爽朗。“活脱脱地成功人士,外加别人家的孩子啊。”晴明小声评论着,一边抿了一口酒。

再配合男嘉宾名校毕业,知名企业就职的履历,一下子就获得了许多女嘉宾的青睐。也许是酒精让他有些糊涂,他又轻笑着补充了一句,“和某人还有点像。”

随后女嘉宾的明争暗斗就颇有些现实版宫斗剧的架势了,这搞得善于察言观色的男嘉宾表现出了些许尴尬无措。晴明忽然很好奇他会选择什么样的女嘉宾,电视台却在此时切入了广告。

“哎!”晴明遗憾地轻叫了一声,几秒反应过来后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无奈。看来他真的变成一个爱八卦的大叔了,一个杀时间的相亲节目也可以让他看得这么入迷。

也许是为了否认自己中年大叔的形象,他一口喝完杯子里剩不多的酒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整理完杯具回到电视前,男嘉宾恰抱得美人归。

这位女嘉宾也博得了晴明的不少关注,话不多却句句掷地有声,看似气质冷淡却在言谈举止之中透露出一股成熟女性的温柔。“眼光不错。”晴明带着赞许拿起遥控器准备关掉电视,余光却瞄见了桌上的花束。

他拿举起花瓶来整理了一下散乱的花枝,紫白相间的三色堇搭配翠绿的苜蓿草,不抢眼却也生机勃勃。

“思念却也快乐着吗?真是有趣啊。”他微笑着对着花束喃喃自语。


TBC


本篇涉及花语

三色堇:沉思,快乐,请思恋我

苜蓿草:快乐


接下来发展一点博晴


评论(7)
热度(101)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