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七十八)(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七十八

 

“哟,我当是谁用这么老套的方式搭讪呢,原来是我家弟弟啊。”三尾毫不掩饰脸上的坏笑从房间里头走了出来,不轻不重地拍了拍妖狐的额头,“我让你来拿东西,你给我泡起小姐姐来了?”

“不是,我真觉得她脸熟!”妖狐赶忙解释到。

“好了好了,对你来说好看的小姐姐都脸熟,快给你雪女姐姐道歉。”

“不好意思,雪女姐姐……”妖狐委屈巴巴地应到。

“没关系。”雪女倒觉得没什么,笑了笑就回自己位置上了。

三尾一边指挥着妖狐做劳力,一边收拾好包,姐弟俩就打道回府了。直到回程的半途,三尾忽然说到:“说来,没准你真的见过雪女!”

“怎么说?”

“她是住我们楼上的那个大天狗的表妹。”

“表妹……”妖狐口里念叨着,思绪回到了高三的初夏——

 

我是在做梦吗,还是睡糊涂了?妖狐摸着自己的额头想着。那上面刚刚是被印上了一个吻吗?如果说是抚摸,那触感也未免太过柔软,那气息也未免太过温热了吧。然后一种飘渺的不可名状的甜蜜滋味涌上了心头。

这个楼上的邻居兼家教,怎么从一个古板严肃的讨厌鬼,变成了一想起就会小鹿乱撞的暗恋对象,妖狐也搞不清楚原因。也许只是一夜之间,也许是日常的点点滴滴,让妖狐最近看到他的脸时都觉得闪闪发亮,而直视他的眼睛更是觉得满目星光。

那时妖狐还情窦初开,他花了几个不眠的夜晚细细思索,最后也只得出了自己从小就喜欢漂亮东西,而大天狗长了张异常漂亮的脸,这个结论。

 

妖狐觉得自己疑似被暗恋对象亲吻的第二天,在他一直控制不住雀跃心情的情况下度过了。以至于老师拖课了半小时,都没有让他心情变坏。这异常的表现,在放学的路上被萤草发现了。

“崽崽,有什么开心的事吗?”

听萤草这么一说,妖狐竟下意识地捂住了自己的额头。下一秒等他反应过来,脸上的温度已经在不可控制地攀升了。

“怎么了,你头疼吗?”

“嗯……小草……我问你个问题。”

“你问吧。”

虽然有些害羞,但此时的妖狐迫切地需要有人与他分享心情。“如果有一个人,你见到他就会特别开心,看到他好像看到了星星月亮,那是不是就是喜欢上他了?”

“那是当然啊。”萤草嘻嘻笑着看着妖狐,“不过这么少女的反应,崽崽你真是有趣。”

“哎,你别笑!”妖狐虽然有些恼,不过也是越说越来劲,“那,那个人亲你的话,是不是代表也是喜欢你?”

“亲你!”

“你小声点!”

“抱歉抱歉,她亲你哪儿了?”妖狐红着脸摸了摸额头,“额头啊?”萤草有些失望地说,“怎么感觉像哄小孩呢?”

“不会吧……”

两人一边谈论着,一边走近了小区,妖狐远远地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大天狗真是太好认了,一头天生的金发外加挺拔的身姿,走路的姿态也是不偏不倚。那个身影让妖狐的内心雀跃起来,但是不过几秒钟,雀跃的火苗就被冷水浇灭。

一名拥有黑色长直发的女生走在大天狗的身边,那女生时不时偏着头跟大天狗说着什么,而偏头的瞬间露出她美丽的侧脸。而大天狗也时不时侧头回应着,脸上有着妖狐不常看见,却又喜爱不已的温柔神情。在快要走进楼门的时候,大天狗甚至还拉了一下女生的手。

原来真的是哄小孩子啊……

“崽崽,你看什么发呆啊?”

“没什么……”

于是妖狐的初恋,也随着日渐加深的暑气,消散在了空气之中了。

 

“表妹吗……”妖狐在口中小声念叨着,随即又摇了摇头,将那个身影以及不该萌发的念头甩出脑袋。就算是表妹又怎么样,那个人冲那个人平时的态度,只把他当小孩,才不会看上他呢。



TBC

评论(7)
热度(110)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