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七十六)(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请大家善用tag,合集我会尽快去弄的,果咩!


七十六

 

经历了繁忙的准备工作,总算是到了迎新晚会的当天。妖狐今天的工作并不多,主要是陪同几位“寮”的代表。带着他们简明扼要地参观完校园之后,就可以安心坐在位置上看表演了。不过还有一件令他十分期待的事,那便是他们艺院新生设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

该奖项由在“寮”专属的社交平台上获得票数最高的作品获得,而他的作品一直屈居前位。虽然他已经获得了由学院颁发的新生设计大赛平面设计组的“二等奖”,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但是男孩子的好胜心,还是让他想要获得这个“最佳人气奖”。

而且听说,这个“最佳人气奖”的颁奖嘉宾是“寮”的总裁。那个据说写代码一流,审美观却无比糟糕,只身一人在短时间内创办起“寮”这个国内数一数二社交平台的大神级人物。

不过这个大神级人物,在媒体上的曝光率却极少。不仅是因为他将“寮”的总部设在了并不发达的平安京市,更是因为他将技术宅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认真写代码,苦心做运营,基本不接受媒体采访。

这次平安大学的学生们能够一睹大神的真容,大家都可以说是万分期待了,其中当然也包括身为普通学生一员的妖狐啦。

果然表演看到一半的时候,身为总策划的茨木就起身离席,说是要前往迎接总裁。妖狐自告奋勇可以代劳,毕竟茨木的路痴程度他在短短的合作期间里可谓是深有体会。

“只不过是走到礼堂门口,而且你也不认得我们总裁不是吗?你就留在这好好看表演吧。”

“可是……”

不等妖狐有所动作,茨木就以造他的体型不该有的敏捷身手,穿过狭窄的走道,挤进乌压压的人群,消失了踪影。

直到表演过半,下一个流程就要进行颁奖仪式了,还不见他回来。

“难道真迷路了?”

正当妖狐小声嘀咕着,台上的节目也跟着结束了,主持人来到舞台中央,说:“感谢艺术团的演员们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接下来,就算是说到了万众瞩目的时刻也不为过,因为接下来将要进入的是艺院新生设计大赛‘最佳人气奖’的颁奖仪式,现在我们有请‘寮’的执行总裁大天狗先生上台!”

“什么!”

妖狐一时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而且这个世界上同名的人也不是没有。但是接下来的一阵骚动,就让他的侥幸之心彻底死透透了。

伴随着女生的尖叫声,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款款地走到台上,但是那个人今天拥有了妖狐不曾见识过的姿态。

只见大天狗身穿一套的亚麻西装,胸前的口袋用米黄色丝巾做配饰,加上他天生的淡金短发。还有那修长的体型,加上笔挺的身姿,俨然一副少女漫画中走出的王子形象,吸引住了在场所有女生以及大多数男生的目光。

“看现场的反应就知道,大家对大天狗总裁的到来有多欢迎了。”虽然竭力控制,但是妖狐还是可以听出主持人声音中的兴奋,“现在有请我们的大天狗总裁说几句话吧。”

而大天狗完美地诠释了宠辱不惊,他接过话筒点头致意,然后将目光转向观众,用平稳却极具磁性的声音说到:“在座的同学们还有老师们晚上好,感谢大家对我的到来表现出的高涨热情……”

妖狐此时只觉得礼堂中的喧嚣都沉静下来,耳边只萦绕着那把曾经贴近他身侧的声音。那声音此刻回荡在整个礼堂之内。鼓动着他的耳膜,也敲击着他的心房,震撼着全场。

站在舞台上的大天狗不是他的惹人厌烦邻居,不是他的魔鬼一般家教,也不是偶尔会来他家蹭饭的面无表情过于严肃的大哥哥,而是一个大神级别的成功人士。站在舞台上的他,用不到三分钟的讲话让台下的观众们,全都变成了他的迷弟迷妹。

“着迷”为何物?妖狐在此时此刻,深有体会。


TBC


这次咕的有点久,因为我在沉迷剁手

双11快到了,大家的钱包还好吗?反正我的是很不好了_(:з」∠)_


评论(5)
热度(102)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