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七十四)(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七十四

 

三人闲聊了一会儿,妖狐就因学校还有事先离开了。妖狐走了之后,青坊主略带歉意地看着依旧嬉皮笑脸的夜叉。

“刚才的事……”

“不是说了吗,别放在心上。”夜叉揉了揉他的头发,一脸的不以为意。

青坊主抓住他不断骚扰的手,皱着眉问:“你不会生气吗?”

“生什么气?”

“关于……我不信任你……这件事。”

听完青坊主的话,夜叉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大笑起来:“哈哈,你的想法真有趣。”

“哪里有趣了!”

看着青坊主窘迫的脸,夜叉停止了大笑正色道:“如果我说实话,不怕该生气的就是你了。”

“我有什么可生气的。”

“嗯……毕竟,我个人的风评可不是太好啊。”

青坊主脑子里立刻冒出了“肉食系”这个词,但他努力地忽略了它。

“不论如何,你有生气的权利。再说,情侣之间信任不是至关重要吗?”

“你总是这么一板一眼的。”说着,夜叉又揉了揉青坊主的头发,“我可是顶着超强台风才把你追到手,我才不要因为这点小事生气,跟你吵架什么的。我只想跟你相亲相爱啊。”

夜叉猝不及防地一个直球闹得青坊主脸上一红,赶忙转移了话题。

“你说今天有重要的事,是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带你见见我的大哥和弟弟。弟弟刚刚你也见到了,不过大哥今天有事。只能等下次带你见家长的时候,再大家一起见面了。”

提到家长,青坊主觉得胸口一紧。心中一直以来的一个疑问,此刻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答案。从前的他一直否定自己,没有机会跟与他相同的人谈及这个话题,而现在他有了一个机会。

于是不管是否太过触及隐私而显得失礼,他还是要问:“你的家人在知道你喜欢同性这件事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反应?”

“他们好像很容易就接受了。只不过在我意外出柜的时候,被我大哥揍了一顿。”

这个平静的回答让青坊主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你大哥,他也反对……”

“倒不是啦。”夜叉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只不过我逃课带男生回家,在试图亲热的时候被他当场抓住。他说家里还有弟弟妹妹,我这样做要是被他们撞见会对他们造成心理阴影。为保证下次我不会再犯,于是让我吃了他一顿胖揍。他介意的一直都是我生活作风的问题,而不是我的性向。”

青坊主替夜叉松了口气的同时,也打开了自己的话匣:“我想我的父母应该是介意的……”

“我听说你的父母是意外去世……”

“正是因为他们发现了我的性向,我妈心脏病发,他们才会在去医院的路上发生意外的。”

青坊主不知为何自己再次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会如此平静,明明那天在山上对师父提起的时候他还觉得羞辱和悔恨,此时却能用如此稀松平常的语气说给另一个人听。这难道表示,他真的放下了?

不等青坊主在心中琢磨出答案,他就被夜叉搂进了怀里。这个拥抱前所未有地紧,几乎像是要将他揉进他的血肉里。

“这一切并不是你的错。”青坊主贴着夜叉的胸口,听着他的声音在他的胸腔里共鸣,“世间的常理,对我们这些人的存在不能接受纯属正常,有时就连生养我们的父母也不能例外。但是我相信,如果给他们机会和时间,他们终究会接受你的。因为那是虔诚信佛,为了救你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你妹妹的母亲啊。”

“原来你知道……”
“你妹妹跟我说起过整件事。但真正听你亲口说出,还是让我心痛不已。我也知道说的话没什么用,但看到你空洞的表情,这些话就脱口而出了。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

“不,这很有用,真的。”

青坊主靠在恋人的胸膛上觉得眼眶有些湿润,但是他知道此时自己是微笑着的。



TBC



要把几条线穿插糅合真是考验我的文力啊

为什么我要给自己挖这么大的坑_(:з」∠)_

评论(11)
热度(123)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