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七十三)(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七十三

 

自从打消了出家的念头,青坊主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他郑重向妹妹辞去佛门早课的主持人工作转为幕后,剪短了蓄了七年的长发,最重要的是正式开始一段恋情。他没有任何的恋爱经验,也不善于与人相处,还好夜叉是个情感外放且直接的人,所以这段恋情进行的还算顺利。

这天夜叉邀请青坊主到他的家里来,并说晚上有重要的事,这让青坊主有些紧张。不过每次夜叉把邀约地点选在家里的时候,青坊主都有些紧张。那是因为——

某天晚饭的时候,青行灯一边吃着难得在他们家餐桌上出现的红烧肉一边说:“说来,那个叫夜叉的可是肉食系诶。”

“肉食系?”常年修佛的青坊主可对这些新兴词汇完全没有概念。

“噗,哥哥还真是的什么都不懂啊。”青行灯一脸揶揄地翻出手机操作了一番后,将手机屏幕对准了青坊主。而青坊主的脸色随着阅读的进行,而越来越红。他完全无法对“肉食系”这个词进行评论,只能在喉间发出意义不明的声音。

“所以,你们做了吗?”

“小灯!”

那天青坊主失态地打翻了手里的碗。

 

青坊主站在夜叉的门前摸了摸鼻子,他早到了将近一个小时。这是夜叉第三次邀请他回家,介于前两次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并且这次发出了有重要事件的言论。他当然知道情侣之间会发生什么,他也没有在为此紧张,而且根本一点也不期待。他才不是因为过于紧张,而早早地到来了呢。

青坊主如同平日一般地按响了那间公寓的门铃,听着里头由远及近的响动,不过这次开门的却不是平日的那个人。

只见一位衣裳和头发都有些凌乱青年站在门里面,看起来年纪不过二十岁,身材修长,此时那俊俏的面容正因为陌生人的出现而微微发愣。不等两人有任何沟通,公寓的主人就从屋子里走了出来。只见夜叉自然地将手臂搭在俊俏青年的肩上,斜靠着青年的身子看向门外。

“你怎么来了!”他叫道。

而青坊主的目光也转移到了夜叉身上,随后就看见了他尚未拉上的裤子拉链。

“夜叉,你不打算解释一下,你没穿好裤子就来应门这件事吗?”

……

……

……

十多分钟后,青坊主坐在夜叉家里的单人沙发上,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他低着头,完全不敢看坐在夜叉床上的那位青年。夜叉倒是和他挤在同一张单人沙发上,一副十分自在还有些得意的样子。这让青坊主对于之前自己不分青红皂白就醋意大发,还口出恶言的表现,更加无地自容了。

沉默了许久,青坊主还是说:“抱歉。我不知道,你们是兄弟……真是,真是太失礼了……”

“噗……哈哈……”那位夜叉介绍叫做妖狐,并且是他的弟弟的青年终于喷笑出来,他一边捂着肚子一边摆手,“没关系,没关系……但是,真的太好笑了!哈哈……”

看着身体越埋越低,就要钻进沙发布料里的青坊主,夜叉不悦地瞪了笑个不听的妖狐一眼,呵到:“臭崽子,闭嘴!”妖狐捂住了嘴,但身体还是笑地一抽一抽,夜叉也没心思理他。一把搂住青坊主缩成一团的肩膀,安慰道,“这不怪你,我们不是亲兄弟,所以长得不像。你误会也是正常的,不要再自责了。”

“可是我实在是……不分青红皂白,还对你的弟弟如此失礼,我真的……真的对不起……”

“喂,阿崽,你也说两句,不要只顾着笑了!”

受了夜叉一脚,妖狐总算从爆笑中喘过气来,可以说出话来了:“好啦,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再说,我今天可是算是见识了一番最有礼貌的骂人了,真的一点也不失礼哦!”

说到这里,青坊主又呜咽了一下。

“妖狐!”

“好啦好啦,开玩笑啦。”看夜叉的脸色,妖狐也不敢再玩闹下去了,立刻沉了沉口气,“第一次见男朋友的家人,如果一直低着头,那可就不好了哟。这样叫我,怎么跟其他的家人形容你的样子呢?大家可都是很期待跟你见面的哦。”

听到此处,青坊主猛地抬起头对夜叉说:“你跟你的家人说了我?”

“还没,本来今晚打算把你介绍给我哥我弟的。”

“对,夜叉是还没说。但是我们对于另一个家庭成员的到来,一定都是非常期待的,我敢跟你打包票!”

看着两人微笑的脸,青坊主忽然觉得原来秋季也是可以用和煦两个字形容的。

 

TBC




评论(15)
热度(124)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