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七十一)(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七十一

 

事情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只见歹徒抓住那人肩膀的瞬间就被按住了手腕,一个闪身一个下按再利用一下惯性,歹徒就被摔了个狗啃泥。他还只来得及发出一声闷哼,手就被反剪在了背后。

酒吞愣了那么几秒钟,就立刻冲上前,表明身份的同时摸出手铐控制住了嫌疑犯。正当他要像这位热心市民表达感谢,并询问他是否受到惊吓时,他看清了热心市民的脸。

“咦,是你!”

只见热心市民抓了抓那头茂盛的头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酒吞警官,没想到这么巧。”

之前酒吞就觉得自己总和茨木不期而遇,没想到晚上抓个贼也能遇上。

“这么晚了,你在这干嘛?”

“今晚有点睡不着,出来夜跑啊。”

仔细一看,茨木确实一身运动打扮,额上还有渗出的汗水。正当酒吞还想说些什么事,他的耳机响了起来。

“抱歉。”他对着耳机里的人说到,“我现在在河滨公园的步道上,嫌犯已经抓住了。”

 

一行人回到派出所,酒吞把犯人交给别的同事问讯,自己给茨木做了个简单的笔录,就打算收拾收拾下班去了。他看了看时钟,再摸了摸因精神放松而变得空虚的胃囊,对着一直跟着他的茨木说:“走,咱们吃宵夜去。”

茨木当然是立刻就点头同意了,于是就由酒吞带路,两人骑着共享单车穿越七拐八弯的巷子,来到了个不大不小的广场前。说是广场,不过是拆迁后还未开始建设的空地,而空地上满满当当地挤了十多个小吃摊,以及前来光顾的众多食客们。

酒吞熟门熟路地在一个摊子前坐下,招呼了声服务员,问了茨木声,“海鲜过敏吗?”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就快速跟服务员下了单,“喝啤酒吗?”茨木又摇头,“刚好我也不喝,那来两瓶汽水吧。”

等菜的期间,酒吞先开了话头:“没想到你身手不错啊,有练过吗?”

茨木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小时候经常惹事,就跟着朋友学了一两招,去了美国之后因为祖父是军人,算是半强迫的又跟他学了擒拿术。”

“我说怎么觉得招数熟悉呢,原来也是师出名门啊!”

“哪是什么名门……”

“不过这次你真是帮了大忙,等案子结了我去局里给你申请一个见义勇为啊!”

“哈哈,什么嘛……”

谈笑间菜就上来了,接过酒吞递来的一次性筷子,茨木看着桌上的菜色。因为灯光昏暗的原因,只看得出是一个简单的海鲜炒面和两个小菜,玻璃瓶装的汽水倒是通常的大众品牌。他犹豫了一下,才将筷子伸向海鲜炒面,夹了一下簇吃进嘴里。绵软的面条裹着恰到好处的油脂夹杂咸鲜的海鲜味,一下子就把他肚子里的馋虫全叫醒了。他很快又吃了一大口,就去尝旁边的小菜,没想却被辛辣味呛了一下,赶忙喝了一口汽水。

“喂,没人跟你抢。”酒吞看着茨木的狼狈样,不由发笑。

好不容易压下嘴里的辣味,茨木指着盘里的小菜问:“这是什么,看起来不像辣椒,怎么会这么辣?”

“姜丝炒牛肉,而且还是姜丝加量版。”酒吞笑了笑,夹了一大口姜丝牛肉吃了起来,“我们这些住海边的,就喜欢吃点姜什么的,祛湿驱寒。”

“可我没觉得冷啊。”茨木念叨里一句,又小口地吃了一口姜丝牛肉。不习惯的辛辣味过去之后,他尝到了牛肉的鲜美,鲜嫩的牛肉以及脆辣的姜丝,组成的奇妙口感让他不自觉地多尝了几口。

“怎么样,这里的东西不错吧?”

“嗯,好吃!”茨木发出由衷的赞美。

“跟有些人吃东西,果然会让东西变得特别好吃。”

“嗯?”

“没什么。我也得快点吃,不然都要被你一个人吃光了!”

茨木觉得自己听到了些什么,却被酒吞含糊地带过了。不过美味的食物以及和酒吞深夜独处带来的愉悦心情,让他无法分心深究。他觉得今天下午多喝的那杯让他睡不着的咖啡,真是帮了大忙了!



TBC


一放假就犯懒说的就是我啦!

不过4号和周末我会努力再更的!

(国庆在家看人堵在高速上神马的,真的太好了)


评论(2)
热度(135)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