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五十)(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五十

 

 

“诶,晴明先生有客人吗?”跟着晴明进来的还有一群打扮朴实的人,他们拿着大包小包,为首的五十多岁女人在看到博雅之后有些掩饰不住的失望,“都怪我们没有打招呼就来了,完全没顾虑到晴明先生还有工作。”

“啊,没关系没关系,倒是你们大老远来一趟也不容易。”晴明对博雅笑了笑就回头安抚跟他进来的众人,“照顾不周,实在抱歉。”

另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一脸爽朗地说:“哪里的话,倒是晴明先生照顾我们更多,这些东西我们就放这儿了,下次再来看你!”说完便招呼着身后的年轻人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了办公室的门后。

“这些东西我真不能收!”

尽管晴明极力劝阻,但这些人完全没有听他的意思,快速地放下了东西,爽快地道别,最后留下一脸无奈的晴明和一脸呆滞的博雅。

晴明叹了口气转回身,再次挂上笑脸,说:“抱歉啊,让你看到一片混乱。”
博雅也马上回过神来,抱歉到:“我才是该道歉,提前来了,不知道你有客人……”

晴明摆了摆手,叹了口气到:“是以前的客户,明明一年到头有些收成也不容易,还每次来都送这么一堆东西,这份热情有时还真让人无法消受啊。”

“是啊。”看着门后堆成小山的东西,博雅再次笑了起来,“不过这真是体现了他们对请明先生的敬爱啊,你一定帮了他们很大的忙吧。”

“啊,哪里的话,不过是举手之劳。”晴明摸了摸头,“喝茶吗?”

“麻烦了。”

晴明一边忙活起来,一边问:“你之前在信息里说,有些法律事务需要咨询,具体的是什么?”

“啊,不是什么大事。”晴明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让博雅的内心有些小小的惆怅,刚刚开始气氛挺不错的啊,不过他确实是以法律咨询做了借口,那么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前段时间我做了一个投资,因为是投资朋友的公司,所以在相关文件上,关于投资期限和收益分配问题写的并没有很详细……”抱歉了大天狗,博雅在内心小声说到。

烧水壶从小声的咕嘟到大声的沸腾,直至茶香飘满这间不大的办公室,一直都是博雅讲述而晴明充当耐心的倾听者,偶尔几个必要的问题切中要害。

“我们先不要上升到法律的层面,单从你的描述来看,你的朋友似乎是个为人正派且一言九鼎的人。”晴明最后总结道,“依你对他的信任程度,你其实也不在意合同不合同的吧?”晴明似笑非笑,用那似乎看穿一切的眼睛看着博雅,这让他有些被看穿心思的窘迫,“不过,日后要是再修订合同,你的那位朋友也是会同意的。”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博雅脱口而出之后就想捂住自己的嘴,这不是不打自招吗?晴明却笑了笑站起了身,岔开了话题。“还要茶吗?”“劳烦了。”

隔着茶杯口飘散的袅袅雾气,博雅小心地观察着这位年长的男人。听大天狗说,晴明快四十岁了,但是从外貌上一点都看不出那比他多度过的近十年年华,但举手投足间的从容和稳重,却切实证明了这是个年近不惑的男人。

晴明再次在博雅对面坐下,为他的茶杯斟上八分满的水,眨了眨那双透彻的眼睛,问:“恕我冒昧,我可以问问你具体的投资金额吗?”

博雅抬头想了想,如实道来:“大概一百多万吧。”

晴明的表情不明显地僵了一下,随后干笑着说:“博雅先生还真是肝胆啊,哈哈……”



TBC


晴明内心os:终于在现实中见识了“人傻钱多”了

评论(9)
热度(147)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