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四十九)(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四十九

 

“你好,晴明先生,请问……”

语气太客套了,删除。

“嗨,你这周二有空吗?”

太轻浮,而且太像约会邀请了,不对不对……

源氏集团的少动,在周日晚上的八点多钟,没有忙于公务,也没有泡吧消遣,而是对着手机屏幕敲敲打打又删除重来,时而懊恼不已又时而灵光一闪。但是对于惜时如金的他,一条半分钟就能编辑完成的短信,愣是浪费了半个小时还在草稿箱里磨叽着。

“喂,你对着手机絮絮叨叨什么?”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博雅差点将手机丢出去。他用不小心就会扭伤脖子的速度转过头,看见正在玄关处的大天狗一边脱外套一边皱着眉看着他。

“你进来都不出声的吗?”博雅藏起手机对着大天狗抱怨到。

大天狗一边将衣服挂好一边说:“是你自己在发呆才没发现我进来了,再说这是我的房子进不进来也不用跟你打招呼吧。”

博雅自知理亏,咕哝了几声后站了起来,好奇到:“你今天没回平安小区?”

“明早有个赞助商过来,要提前准备,这里离公司近。”大天狗上下打量了一下博雅,这个人穿着棉质的运动服,一点没有上市集团少东的样子而且还一派悠闲,再看看自己周日的晚上还在加班,顿时有些恼火,“再说,我的行程不用向你汇报吧。而且,你什么时候回去,就算源氏要在平安市投资,你来了这么多天,该视察的也该视察完了吧?”

博雅被这把突如其来的怒火烧的有点懵,小声回答到:“这不是还有事嘛……”

“有事你回酒店去,赖我家干嘛,去找茨木也行。”

“喂,别这么不近人情啊,酒店哪有家里舒服?茨木那小子闹的很,还是你这里比较安静。”见大天狗翻了个白眼,博雅也不乐意了,“你就这个态度对我啊?好歹我也是你发小和公司的大股东啊,好歹我也投资了好几十万,你就……”

博雅说着说着忽然停了下来,见他半天没有说话,大天狗问:“我就怎么?”

“你就真是帮了我的大忙!”

博雅高声说完,一边解锁手机开始飞速编辑短信,一边将一脸疑惑的大天狗丢在了身后。

 

“你好,我找晴明律师。”

前台的接待是个年近四十的女人,在这名不见经传的律师事务所干了大半辈子,这里从来也接不到也接不了大案子,靠着家长里短和无关痛痒的民事纠纷案件维持到现在,也只能感谢平安市的低物价,另外就是这位晴明律师了。

“有预约吗?”前台不冷不热地问到。

“约了早上十点。”

前台抬起头看了看挂钟,才九点半,不过——

“你可以先去办公室等他,右边走廊尽头那间。”

“谢谢。”

前台抬起头,只看见来访者即将转过去的部分侧脸,青年才俊西装革履,忽然好奇他来找晴明律师到底为了什么了。

 

博雅在晴明的办公室坐了十多分钟,他不断上下打量着房间的陈设。书架是原木色的,里面摆放的都是卷宗和法典,桌子是白色的,文具电脑笔记本没有一点个人特色。除了桌面上的一盆说不上名字的绿植,以及桌面上的全家福说明了这里真是那个叫晴明的人日常工作的地方。

正当博雅按捺不住要去细看晴明全家福的冲动时,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伴随着那个人走进来的还有一阵嘈杂的人声。

而那个人看见会客沙发上的博雅时有些惊讶地说到:“啊,你已经来啦!”

博雅抑制不住脸上的微笑,回答:“是啊,我早到了。”

晴明也微笑起来,博雅此刻觉得这个人亲切地就像相识多年的老友,而这份亲切感就像刻在骨髓里那般。

 

TBC


是糖是糖就是糖~

评论(9)
热度(151)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