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四十七)(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四十七

 

 

青坊主还未敲响住持厢房的木门时,里头就传来了管狐的声音:“进来吧。”青坊主推门进去的时候,管狐正在抄写经文,他并没有抬头便问,“你的那位朋友一切可好?”

“洗过澡睡下了,看起来没什么大碍。”

等青坊主在他面前坐下,管狐刚好落下最后一笔,抬起头了然一般地看着他,说:“你有事要问。”

“是否真有恶鬼为祸人间?”青坊主问。

“有。不过,他们不一定为祸人间。”看着青坊主皱起了眉头,管狐却笑了起来,“因为,这恶鬼,不过是住在你心中的罢了。”

管狐的一语中的,让青坊主的心头仿佛被狠狠敲击了一下他恳求一般地说:“师父,弟子现在十分的困惑。”

“我从未问你一个问题,我相信这也是你一直在问你自己的,但现在我要听你的答案——每个人修佛都有理由,你的理由是什么?”

“……”

青坊主的沉默在管狐的预料之中,他继续说到:“我们揭示凡人,想必你不是为了普度众生。你的父母早已安眠,而你的妹妹出生就是为了救人。而你的那位朋友,我有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送给他。所以,究其根本,你不过是为了渡你自己罢了。你做到了吗?”

一时间,曾经的痛苦挣扎涌上心头,以及本以为已经放下到头来却又被烦扰了心神,青坊主只觉得无地自容:“弟子没有做到……”

管狐有些无奈地摇摇头:“我想你误会这其中的意思了……你有想过吗,你和他?这种天气上山来,可不是日常观光旅游。”

“我……不愿……不敢想……都是我……都是因为……车祸……他们……爸妈……”

“孩子……”管狐拍了拍青坊主颤抖的手,“你母亲开始修佛是因为你年幼时身体一直不好,直到你妹妹出生以后才有所好转。你的母亲觉得这是佛祖保佑,于是改了你的名字,还给女儿起名青灯,并虔心礼佛。一个潜心修佛之人,是不会被事物的表象所束缚的。也许她刚刚得知真相的时候确实有些震惊,但她能够想明白的只是时间没有给他们和你这个机会。不管多少年过去,我还是会因为他们的意外离世而遗憾。但,她一定能够接受你,能够接受你真正的样子。”

青坊主抬起蓄满泪水的眼睛,近乎渴求一般地望着这位亦师亦父的老僧人:“真的吗?”

“是的,因为世界上最爱孩子的是父母,而你的父母尤甚。”

 

夜叉醒来的时候,外面的雨势和风势似乎减弱了一些,他摸了摸额头,还好没有发烧,然后用手臂支撑自己坐了起来,虽然四肢有些无力,但总体来说还好。寺院晚课的唱经声盖过骇人的风雨声直直地传到了他的耳中,他抬起头却看见一个人影坐在窗前,背对着光让人看不清表情。

“嘿,你在这儿。”他对青坊主说,“你不应该在外面做晚课?”

青坊主似乎笑了笑,说:“师父说我心不静,还是不要去打扰别人修行了。”

“心不静?我很难想象。”夜叉打趣道。

说话间青坊主站了起来,走到床边,坐在了床沿上。略显冰凉的手掌抚上夜叉的额头,“看来没事。”青坊主小声低语。

而夜叉却注意到了另一件事,这让他有些疑惑:“你看起来,比起刚刚……怎么说,有些……开心?”

“是啊,我很开心。”青坊主的手滑落到他的脸颊上,并笑着回答。


TBC


夜青线到此基本写完了

等他们回去了,我想想先写谁_(:з」∠)_


评论(9)
热度(141)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