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四十一)(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四十一

 

国庆假期过得毫无波澜,青坊主例行参加了几个同门的聚会,以及心不在焉地完成每天的功课。与夜叉的联系还是停留在短信上,他还是忙得连回复短信都要见缝插针。而青坊主每每收到短信的时候,都觉得又安心又烦心。

国庆假期的第五天,青坊主刚刚结束了一个在市中心听友见面会活动,走出会场的大门,嘈杂的人声和车声一下子向他涌来。他漫无目的的目光在街上扫视着,觉得这份街景有些眼熟。

 

“说起来,这家素菜馆算是平安的老字号了,口味不错吧?”夜叉走在他的身边微笑着说。

“这家店我不是第一次来,但每次来都觉得不管是菜品和口味都可以尝出厨师的用心。”

去了万年竹的工作室之后不久,夜叉就提议请青坊主吃饭。就算青坊主推辞,也抵不过夜叉的执着,最终答应赴约。

餐馆是夜叉选的一家素菜馆,它坐落在平安市中心的一条不是太起眼巷子里。饭后他们走在灯红酒绿的街道上,夜叉明显心情大好,当然青坊主的心情也不差。

“这里一带虽然是平安的商业和政治中心,却坐落着一座历史悠久香火鼎盛的寺院,说来它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唐代。”夜叉说着,“不过你这位学佛之人,应该早就知道了吧?”

“是的,寺庙的住持十分德高望重,也经常有其他地方的大师过来开法布道,许多信众都会过来听课或是参拜。”

“不过我这个俗人却是知道素菜馆之后,才知道这寺院的,枉我在平安活了二十多年啊。”

青坊主被夜叉脸上那追悔莫及的夸张表情逗笑了,宽慰道:“平安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有一个两个不知道的地方再正常不过了。”

“不过,我告诉你另一个事,你就不过这么认为啦。”

“什么事?”

“我工作的夜店也在这附近啊!”夜叉说着,指了指一片霓虹灯闪烁的地方,“那一片就是著名的酒吧夜店区啦,大江山也在那儿。所以我对自己工作地点的周边,还真是一点都不了解啊。”

“那是因为,你每次上班的时候,寺院早就休息啦。”

“说来也对啊!”

青坊主住在平安城区的东部,因为日常作息的原因,平时也不过在超过晚上九点还在中心区瞎逛,这灯红酒绿的景象他也是很少见到了。近些年,平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发展着,就连前面提到的寺院也经历了不下十次的修缮和扩建,更别提城市的建设了。

“我们的小平安,也是每日都在变化啊。”他不由感慨到。

“是啊,别说跟我刚刚来的时候,就跟我大学毕业时候比,也是大不一样了。”

两人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在嘈杂的人群纷乱的街景之中看着天空中的一轮明月,随后相视一笑。

 

此时街道同样流光溢彩,不同的是今夜是一轮弦月,而且只有青坊主一人。他站在公交站等车的他,视线却不由自主转向霓虹灯闪烁的地方。

等第三辆可以载他回家的公车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他离开了公交站,不由自主地朝着那个地方走去。



TBC


快千粉了。。瑟瑟发抖_(:з」∠)_

要做千fo特典了。。然鹅最近太咸,啥都没准备

哭泣_(:з」∠)_

评论(7)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