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三十八)(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三十八

 

“你要纹身?”青坊主一脸的惊慌失措,“为什么你……纹身……我……”

夜叉看着语无伦次的青坊主竟也有些手忙脚乱起来:“不是不是……”他连忙摆手否认,“我没有要做纹身,”不远处纹身枪的声音停了下来,他赶忙大声补充到,“当然我不是说纹身不好!但我今天不是为这个来的。”

青坊主这才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度,也小声说到:“我也不是说纹身不好,只不过……”随即转了话头,“所以你说要参考我的意见是为了什么?”

“啊啊……”夜叉正了正脸色说,”原来这个纹身店的内饰是我设计的,“夜叉一边说着一边将青坊主领到了店内,”你也看到了我运用运用了大面积的墙上彩绘,当然绘制的都是店主的手稿。店主十分擅长日式传统纹身的鬼怪系图案,于是在相应的摆设和配色上我也运用了不少阴阳道的元素。“

两人穿过绘制了般若、夜叉、飞头等的走廊,它们全都浓墨重彩栩栩如生,俨然一副百鬼夜行的景象。走廊和大厅用了木质的日式博古架作为隔断,上面摆放着一些十分具有古典特色的摆件。像是袖珍的武士刀,飘着青烟的青铜香炉,还有造型奇特的妖怪塑像,走到大厅正中的时候更是有一个巨大的天狗面悬挂在房间正东面的墙上,那精雕细琢的赤红面具仿佛有生命一般,长鼻高跷着,眼神高傲地注视着众人。

青坊主看着墙上的面具感叹道:“所以夜店DJ也兼职做设计?”

“噗嗤。”夜叉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要是我说我大学学的是设计专业,你不是要惊讶死?”果然他收到了一个不可置信的眼神,“实习的时候受够一些没带脑子的乙方了,所以才改了行。”

“这里设计的很棒。”

“那是当然……”

“希望我不是那些没带脑子的人之一。”

一个声音加入了他们的谈话,两人一齐转过身来,一个年约三十的男人站在两人的身后。男人面容俊朗表情凛然,简单的衬衫配牛仔裤打扮,但从微微敞开的领口处隐约可以看见一块位于左胸之处的纹身。

“嘿,竹子,好久不见!”夜叉嬉皮笑脸地给了男人一个熊抱,“你当然不是没带脑子啦,你可是我最睿智的客户!”

那人虽然也友好地拍了拍夜叉的背,但是并不买账:“你当时指不定在内心骂我几千几万次了。“

“嘿嘿。”夜叉笑着放开了他,转过头来向介绍到,”这位是这家店的老板,也是全平安做新传统做得最好的纹身师万年竹,这位是我朋友青坊主,也是我的顾问。”

他们相互握了个手,但不等展开话题,一位店里的伙计就走了过来。

“老板,客人休息的差不多了。”

万年竹点了点头脱去了上衣随手挂在衣架上,走到一位正趴在椅背上的客人身边。那位客人背部的纹身完成了大半,万年竹看了几眼客人背部的图案,随后给手消了毒戴上一次性手套,手持纹身枪开始工作起来。

纹身枪在皮肤上穿刺移动,而万年竹被纹身覆盖的背部肌肉也随之紧绷和舒展。他背上有一副几乎占满了整个背部的墨色纹身,嶙峋的怪石之中几株竹子挺拔葱郁。而之前从领口露出的纹身,此时也见到了全貌——向上生长的竹叶围绕着一轮新月。同样是竹子为主的图案,背部可以说是苍劲有力,而胸前的却十分恬淡怡然,迥异的风格让人不禁想细细研究一番。

正当青坊主看得认真之时,夜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别看啦,人家是直的。”


TBC


一写起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就没个完_(:з」∠)_

我努力加快剧情推进

评论(1)
热度(165)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