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三十七)(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写得匆忙,如果有虫,那都是我的错


三十七

青坊主站在家附近的公交站里内心不知是该喜还是悲,当夜叉以他们要去的地方太隐秘,青坊主一个人绝对找不到为由,坚持来接他的时候。青坊主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想要破戒,直接反悔不赴这个约了。
但他最终还是报出了自家的地址,而他绝对没有挑了一件不那么像僧袍的衣服出门。
正当青坊主神游天外的时候,一辆配色诡异的宝马mini停在了他面前。副驾座那边的车窗被放了下来去,露出了夜叉那张带着写痞气的笑脸。
“抱歉久等了啊,快上车吧!”
“诶。”
青坊主拉开车门坐上副驾的动作一气呵成,没有半点犹豫。

小巧的汽车在街道上平稳地行驶着,照这个方向,他们正往这个城市的老城区进发。车子最后在平安市著名的平安古街附近停了下来。而青坊主由夜叉带领着,沿着青石板路,穿过古色古香的坊巷,弯弯绕绕,最后来到了一片红砖和木质结构混合的建筑群前。
“就快到了。”夜叉说了声,便穿过了建筑群的门楼,两人一齐穿过狭窄的楼梯间最后停在一扇朱红的门前。
这扇门除了颜色以外与其他单元房的没什么区别,同样是后期修复后安装的防盗门,只是透过这道门传来了一阵阵细小的嗡嗡声。夜叉按响了呼叫器,没过过久就有人应答:“有预约吗?”呼叫器那一头传来一个冷淡的声音,那嗡嗡声也通过呼叫器变得更大声了一些。
夜叉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答到:“约了你们老板下午两点,跟他说恶鬼来了。”
呼叫器被挂断了,但不一会儿那扇厚重的朱红色防盗门就被打了开来。
“老板让你进来等会。“开门的年轻人说完便自顾自地走回了室内。夜叉点了点头权当回应了,也熟门熟路地网里走,只有青坊主呆立在原地。
他被大门所正对着的那面墙上的图画震惊了。那是一个巨大的日本鬼怪传说里的般若图案,巨大的鬼面上有着一对尖利的犄角和狰狞的獠牙。那般若的口大张着吞噬着无助的灵魂,旁边还有吐着信子的巨蛇环绕。
这整副般若图用笔精巧且、色彩艳丽、栩栩如生,他仿佛能透过图画听见般若狞笑声,以及魂魄的哀嚎,而那巨蛇似乎随时都会破墙而出。如果世间真有此种鬼怪,大概也不过是这种模样吧。
向前走出不远的夜叉见青坊主没有跟上来,便回头找他,看见得便是那人仰望着般若图的呆愣样子。随即他狡黠一笑说:“怎么样,画的不错吧?”见青坊主点了点头,夜叉就笑得更开心了,“虽然原稿不是我的,但是我给它搬到墙上去的。毕竟某人比起在墙上作画来说,还是更适合在人的皮肤上作画呢。”
此刻青坊主才回过神来问:“这里是做什么的?”
“就刺青店啊。”夜叉回答得轻描淡写极了,而青坊主此刻才恍然大悟——那不绝于耳的嗡嗡声,便是纹身枪在皮肤上纹刺的声音。


TBC

评论(6)
热度(152)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