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三十三)(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终于又变成有存稿的人了!

感动.jpg


三十三

 

To 提灯讲故事

交友板块里有个叫“xxx”的帖子是你通过审核的吗?

From 大义未成

 

Re 大义未成

是啊,怎么了?

From 提灯讲故事

 

Re 提灯讲故事

内容没什么问题,但是照片……有伤风化

From 大义未成

 

Re 大义未成

照片尺度确实超过了那么一丢丢

但是也在允许范围内啊

From 提灯讲故事

 

Re 提灯讲故事

吾认为超过了许多。

From 大义未成

 

Re 大义未成

但是绝对没有超过底线对不对?

我有苦衷的,你就给我开个后门吧!

拜托!拜托拜托![拜托.jpg]

From 提灯讲故事

 

Re 提灯讲故事

……

From 大义未成

 

Re 大义未成

[可怜][可怜][可怜]

[快哭了][快哭了][快哭了]

[求你了.jpg]

From 提灯讲故事

 

Re 提灯讲故事

下不为例

From 大义未成

 

Re 大义未成

谢谢站长大人![比心]

From 提灯讲故事

 

青行灯对着电脑屏幕松了一口气,那个交友贴里发布的照片虽然尺度有点大,但绝对实在大众接受范围内的。只不过,他们有一个堪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形化身的站长,这张照片几乎就踩在他的理智线上,还好他们站长放过了她。

但没等她高兴多久,另一个她要防备的人回来了。

“小灯。”

青行灯快速地关上论坛页面,转过身笑盈盈地对自己的哥哥青坊主说:“哥哥你回来了!今天好早啊。”

青坊主仍是那幅多年不变的打扮,浅色的麻布僧袍外穿一件深色的褂子,半长的头发松松地束在脑后,手上片刻不离身的念珠因为常年的盘磨而包浆光亮。

“嗯。”青坊主淡淡地答了一声便离开了,但没等青行灯放松下来,他又折返了回来,“小灯,你最近有登录我的论坛账号吗?”

“是你在浏览器上保存了密码,我手滑登错了。”

“小灯,说谎不好。”

“什么啦,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看着准备将真眼说瞎话进行到底的青行灯,青坊主皱了皱眉说:“但是我今天登录的时候收到了一条私信,有个叫‘恶鬼你怕吗’的用户问我见面的时间地点,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青行灯见谎言被揭穿,也不再争辩,开始面对电脑一边敲打键盘一边赌气地说:“我只不过是交了个朋友罢了。”

“网友并不需要约定见面,这样太危险了。”

“你一个大男人有什么好危险的。”

“什么?”

“这个朋友是我替你交的,所以见面也是你去。”青行灯转过身来,说得理直气壮。

青坊主脸上的疑惑只持续了几秒钟随即转为了无奈,他叹了口气对自己的妹妹说:“小灯,我并不是没有朋友。就算没有,我也不需要交一个来历不明的网友啊。”

“是啊,你有啊,你有的都是那些道友,天天谈论佛经佛法你们都不会无聊吗?你需要一个活在现实中的朋友。还有,人家是‘大江山’的DJ,并不是来历不明的人!”

“小灯,你的用意我明了,但这真的不合适。我身为佛门俗家弟子是不应该……”

“别跟我提什么清规戒律的,你又不是真的出家。再不找个人拽你拽你的凡根,你就真的要坐化成佛了!”

“小灯!”

见日常慈眉善目的哥哥竟瞪起眼来,青行灯立刻放软了口气:“哥哥,那些事不是你的错,你不需要惩罚自己,你也可以拥有正常的生活。”

“可我就不是个正常人……”青坊主自言自语了一句,眼神也跟着暗了暗,“尘世的生活固然多姿多彩,但常伴佛前也是一种选择啊。”

“我不是说吃斋念佛有什么不好,但我真的很担心失去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算等我成家之后就正式剃度出家。”说到这里,青行灯哽咽了一下,“我已经没有爸爸妈妈了,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青坊主的眼神也柔软了下来,他摸着妹妹的头发柔声到:“傻妹妹,你不会失去我啊,我永远是你的哥哥,就算有朝一日我远离尘世,你我兄妹的身份也是不会改变的。”

“但是我想要哥哥能一直在我身边。”说完青行灯便搂住哥哥的腰,像孩子一样撒起娇来。

“好,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不准出家,不准到深山老林的寺院里头去当和尚!”

“好好好,我答应你了。”说着,青坊主拍了拍妹妹的背,“所以,可以把会面取消吗?”

“不行!”青行灯立刻放开了青坊主再次操作起电脑来,“约会还是一定要去,而且时间地点我已经约好了。”

“小灯,别任性了。”

“我不管,你就是得去!”

面对妹妹的执拗,青坊主也只有无奈:“算了,我会自己发私信跟他取消会面的。”

“恐怕已经太迟了,我暂封了你的账号。”青行灯脸上露出了计划得逞的笑容,“而且,放别人鸽子是不对的哟,破戒的哟!”

“你……哎……”

“哎呀,你就去见他嘛,保证你满意的!”

一人兴高采烈一人长吁短叹,但是事情还是就这么定了下来。


TBC


这周去拔了智齿,整个人都很懵逼。。只能稍稍勤奋一下

千fo特典正火热筹备中~

评论(5)
热度(182)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