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二十九)(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二十九

 

那天晚上,晴明敲开了酒吞的门。正当他踌躇着不知如何开口的时候,酒吞先发了话:“我和她本来就是大家起哄在一起的,我并没有很喜欢她。”

晴明在心中小小错愕了一下然后说:“可是你很生气。”

原本背对着他的酒吞转了过来,脸上明显地生起了怒火,他说:“她在威胁你,她在破坏的我家,我不会允许的!”

“我想她并没有打算威胁我……”晴明此时不知是该感到无奈还是欣慰,他思索再三还是选择不再多说。他伸手摸了摸酒吞的头,说,“周一的时候你要向她道歉,还有搞你们之间的关系。虽然你们还小,但是感情的事并不是过家家。”见酒吞没有反应,晴明又说了句,“听见了吗?”语气明显地加重了许多。

两人僵持了一会,还是以酒吞的点头妥协作为结束。晴明出去一开门,倒进来三个听门的团子。团子们滚成一团,其中最淡定的三尾爬起来拍拍裙子,冷静的说:“阿爸,要吃水果吗?”

“你们三个小八卦。”晴明莞尔一笑,总算缓解了家中持续了一整天的尴尬气氛。

但是等周一酒吞到了学校才知道,红叶已经转学,全家搬离了平安市。自此之后酒吞和红叶之间就有了个解不开的结。

 

“吞哥,吞哥啊……吞哥!”

在妖狐接连的呼唤声中,酒吞才从往事的回忆之中回过神来。面前的桌上杯盘狼藉,而夜叉趴在一边不省人事。

妖狐又拿手在酒吞面前晃了晃,“回神没?”见酒吞抓住他的手,他才松了口气继续说,“你一来就半句话不说猛灌酒,菜也不吃,可把我撑坏了,还把叉子喝倒了。”

酒吞看了看一脸担忧的妖狐,说:“抱歉,想起一些以前的事走神了。”说完招呼店家结账,然后扶起了酒醉的夜叉,“时间不早了,回去吧,你明天还要上课吧。”

“前两节没课,可以明早再回学校。”

“行吧。”酒吞答了一声,然后让夜叉靠在自己身上,三人离开了小店到马路边打车。

“他怎么喝这么多?”

妖狐翻了个白眼伸手拦了辆车,说:“还不是你,半天不吭声。我们为了活络气氛,夜叉就找你拼酒了。结果没把你拼回神,把自己喝倒了。”

“这锅我可不背。”酒吞把夜叉塞进了车里,自己也坐了进去,妖狐则坐在副驾,“他是自己有什么心事吧。”

“那我就不知道了。”说完妖狐还窃笑了几声。这小崽子肯定又打什么歪主意,但是酒吞现在没空搭理。

车子平稳地前行,夜叉倒在一旁嘴里呓语着“我还没醉。”之类的话。酒吞无奈地笑笑摇摇头,他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竟比家里最小的妖狐还要令人操心。

随即他不再看身边那个醉鬼,将视线放到了车窗外。昏黄的街灯从他的眼前掠过,车辆缓慢有序地行驶着,街边还有慢悠悠闲逛的人们。这个城市相比多年前真是繁华了许多,但骨子里还跟他们刚刚到来时那样悠然质朴。

酒吞咽下一声叹息,他的几年时光,对于这个历史悠久的小城来说不过是白驹过隙,那些本以为解不开的矛盾,在旧人的再次出现之后竟有些释然了。那些过不去的结,又何必亘在心头呢?


TBC


下章终于可以开始走感情线了

第一个被卖出去的是夜叉哦!

依旧没有存稿的我好方_(:з」∠)_


评论(8)
热度(164)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