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二十八)(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二十八

 

那是一个周六的中午,三尾出去上补习班,妖狐去学画画,夜叉跑出去玩,唯一闲在家的酒吞被晴明支使去买酱油,而晴明像往常一样在家里做饭。不知怎么的他觉得心情十分舒畅,竟一边切菜一边哼起歌来。

直到一个不熟悉的气息逼近了他,晴明默默地将小刀藏袖子里,猛的一个转身作势就要往那人下腹刺过去,却在千钧一发的时候收了手,脸上还挂上了一个和蔼可亲的微笑。

“哎呀,是红叶啊,看来吞吞出去的时候忘了关门了。”晴明一边不着痕迹地将塞回身后的菜板上一边说,“今天这么早就来了,午饭吃过没?”

红叶抬着头看了他很久,看得晴明都怀疑自己是不是露出了马脚,才听她说:“还没吃。”

“那就在我家吃饭吧,先去沙发上坐着,茶几上有水果不要客气。”

看红叶走回了客厅晴明才继续他的午餐大业。这位他大儿子的小女友家住的挺近,这段时间也经常来家里玩。样子生得好看,脾气也温和乖巧,她第一次来之后,酒吞没少被一家人调侃,不过大家都没什么反对意见。于是见面次数多了,家里人也跟红叶熟路起来。

“酒吞还要很久才回来吗?”红叶的声音从客厅里传来。

晴明一边埋头切菜一边回答:“快了吧,我让他出去买个东西,要不了多久的。”

“哦。”

红叶回了一声后再没了话,而晴明正忙着点火热火在锅里倒上油,油热了以后葱姜蒜下锅,然后是食材,不一会儿屋子里就充满了食物的香气。正当晴明热火朝天地炒着菜呢,红叶的一个举动差点让他把整个锅子都丢出去——那姑娘一把从后面抱住了他。

晴明连忙放下锅子关了火,小心翼翼地问到:“怎么了红叶,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贴在他后腰的脑袋摇了摇,那头发蹭地晴明脊背发凉,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

红叶闷闷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晴明叔叔我喜欢你,从见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了!”果然啊,预感成真。

“哈哈,”晴明干笑着去掰红叶的手,还好姑娘家力气小,三两下就成功与她拉开了距离,“如果这是你和吞吞开叔叔的玩笑,我只能说这可一点都不好笑咯。”

“这不是玩笑!”红叶激动地说,双眼里都闪出了泪花,“我是真的喜欢叔叔!”

“那,我也很喜欢红叶啊。”

晴明试图安抚眼前的女孩,没想却得到了更大的反弹:“我知道叔叔的喜欢跟我的喜欢不一样,”说着那柔弱的双臂又要再缠上晴明的腰,“如果我今天不说的话,今天得不到答案的话,我就……我就要……”

防盗门与墙壁巨大的碰撞声惊地红叶身体一僵,晴明还来不及在心中暗道一声不好,酒吞就如同夏日在这个城市肆虐的台风一般呼啸而来。

“你想要怎样?!”他粗暴将红叶拽离晴明身边,而红叶被这举动吓地呆若木鸡,“说啊,你就要怎样!”

只有在少数的时候,晴明才会在酒吞身上看到当年叱咤黑道的八岐的影子,而此刻就是那“少数时候”之一。

“现在他妈的从我家里滚出去!”

在酒吞的怒吼声中,红叶哭泣着夺门而出。


TBC


为了肝活动文。。。《平安轶事》已经没有存稿了

我好方_(:з」∠)_

评论(3)
热度(182)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