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destiel】【sabriel】家人XXXVII(完结)(普通人AU,pg)

更新圈 @一丁丁米  @正义联盟秘书长


XXXVII

 

今天Sam有一份关于Gabriel新片的工作,他同往常一般在约定地点等待经纪人的车,没想却在车上遇上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Gabriel!”他看着坐在车里的人惊叫起来。

Gabriel淡淡地瞥了他一眼不屑地说:“你是看到鬼了吗,大惊小怪的。”见Sam没有反应,他催促到,“快上车,会面要迟到了。”

上次与Gabriel同乘一车还是Sam自作主张假装Gabriel男友的那次。那天他们也像此时一样在车里隔得老远,Sam看着Gabriel的侧脸,而Gabriel看着窗外不说话。

也许是感受到Sam的视线,Gabriel猛地转过头瞪了他一眼,还没好气地吼了句:“看什么看。”这才使得Sam慌忙地转回了头。

他一边深呼吸安抚自己狂跳的心脏,一边在心里暗自高兴,Gabriel终于肯与他见面,虽然看起来还是很生气的样子,但已经算是原谅的前兆了不是吗?

Sam在一旁忙着窃喜,完全没发现自己如同受惊小鹿的眼神引发了Gabriel一丝的愧疚之心。也许刚刚不该那么凶,明明是来求和的,Gabriel心想着,一边搜肠刮肚找话题,试图表达自己的善意。终于他决定这是一个安全的话题——

“抱歉。”

这回没头没尾的道歉让Sam摸不着头脑,“为了什么?”他问。

“因为我的事,媒体最近似乎总是缠着你,抱歉打扰到你的正常生活了。”Gabriel这话说得十分真心实意,那些媒体的问题虽然不多,但每一个换做Gabriel来回答都足够他困扰许久的。

但Sam似乎不以为意,他露出了一个傻兮兮的笑容,还抓了抓鬓角:“不是什么大事,你不必为此道歉,何况那些媒体朋友们都很有礼貌,没有造成什么困扰啦。”

“那就好。”

两人之间一时又没了话各自坐在自己的那个角落,全身紧绷地注意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你……”

“那个……”

两人同时发声的时候把对方都吓了一跳,又突然都闭了嘴。最后还是Sam打破了沉默:“你想说什么吗?”

这回换Gabriel安抚自己狂乱的心跳了,“我……”他犹豫着,心中的疑问已经冲到他的嗓子眼了,但他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但他一转头看见Sam愿闻其详的耐心表情,终于下定了决心,“你说的那些话是真的吗?”

“哪些?”

看Sam一脸的状况外,Gabriel不由地着急起来:“就是对媒体说的哪些啊!”

Sam因为Gabriel的反应轻笑出声,他看着身边急躁的人,耐心的解释起来:“你也知道,我们并没有真正在交往,所以一定有谎话。”看见Gabriel黯淡下去的眼神Sam又赶忙解释到,“但是有关我对你的感觉的部分全部都是真的!”Gabriel转过了头去,Sam心里也没了底,他小声而挫败地解释到,“如果我的话对你产生了困扰,我真的很抱歉。”

Gabriel却因此笑了起来,“哈哈,是啊,真是有些困扰。”他擦去眼角因为大笑而闪出的泪花说,“被一个自己一直以为是直男的人表白,真是让我受到了大惊吓。”

“不是有句话说,男人没有遇上自己喜欢的男人之前都以为自己是直男吗!”

Sam慌乱解释的样子让Gabriel笑得更大声:“哈哈哈,这种话你都信吗?没想到你这么天真的。”

“是啊,我傻透了,傻到爱上一个人却到他陷入困境的时候才有勇气说出来。还因为这不合时宜的勇气惹得他不理我了好久。简直心如刀绞啊。”说完Sam还不忘捂住自己的心脏。

Sam在一旁耍宝Gabriel却突然严肃起来:“你好大胆啊,都不知道我是什么人,就敢说爱上我吗?”

“那真是抱歉啊,我不仅敢,还敢说得全世界都知道呢!”Sam也不甘示弱地做了回应。

这让Gabriel又笑了起来,“你这么有胆量,那我们真应该重新认识一下。”不是那种平时的Gabriel会有的大笑或者Gabriel Trickster有的坏笑,只是嘴角上扬带着一丝期待和羞怯的属于真正Gabriel Novak的笑容,“我叫Gabriel Novak,很高兴认识你。”他想Sam伸出手。

“我叫Sam Winchester,也很高兴认识你。”

两只手相隔长久的时间兜兜转转之后,终于握在了一起。


圣诞前夕,街道上已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商店橱窗都摆满了节日礼品,偶尔还有圣诞老人打扮的人在路边派发小礼品。今天的洛杉矶罕见的有些冷,在寒风中行走,Castiel忍不住紧了紧颈上的围巾。

Castiel走进一个嬉闹的街区,接Matthew放学的差事又落在了他头上,不过他一点也不觉得烦恼,因为幼儿园的Meg老师友善又热情。

“Novak先生!”大老远的Meg就热情地叫了他的名字,当他走近的时候她也将Matthew牵到了身边,“今天又是你来接Matt了。”

“对,他爸爸今天有事。”一把抱住飞跑过来的Matthew,Castiel礼貌地回应。

“明天就放假了,开不开心?”Meg低头捏了捏Matthew的小脸。

“开心!”

“为什么开心啊?”

“因为不用上学啦。”

男孩脆生生的嗓音逗得人发笑,让人忍不住要作弄一把。

“原来你这么讨厌见到老师啊,老师好伤心。”

“我喜欢见到老师,但是我更喜欢跟爸爸,Dean叔叔Cas叔叔,还有Cas叔叔家的叔叔在一起。”

“那还真是热闹啊。”Meg又捏了捏Matthew的小脸蛋,站起身问Castiel,“圣诞假期在这里过吗?”

“是的。”

“没有回家?”

“我的家人……”Castiel正打算回应,却被人从后面楼住了头脸上还被狠狠地亲了一口,不等他反应过来,那个偷吃他豆腐的人就弯下身抱起了Matthew了。

“Meg老师你好,我们先走了。”Dean笑着问好之后催促到,“Cas快走吧,我要冷死了。”

Castiel被Dean拉着走的时候还不忘跟Meg道别,不过他一直到坐上黑斑羚也没想清楚为什么之前很高兴的Meg老师最后显得那么伤心。

 

当他们到达Sam家时,Sam正一边大声抗议着一边往外走,“别开玩笑了,我不会答应的。”而Gabriel笑嘻嘻地追在他后面。“那有什么关系,不过是一两个镜头的事情,不过也有可能就那么红了也说不定啊!”

“饶了我吧!”看见Dean一行之后,Sam顺手抱过儿子后对他们抱怨到,“Gabriel竟然叫我去拍裸戏!”

“噗嗤……”

Dean很不厚道地笑了出来,而Castiel问到:“怎么回事?”

“不过是一场在泳池边的戏而已啦!”随后从屋里走出来的Gabriel解释到,“有导演看了Sam的艳照之后觉得他身材很棒,让他去试镜呢。”

“那根本就不是我!”

“可我觉得,你的身材不会比那个差哦。”说完Gabriel还不忘抛给Sam一个暧昧的眼神。

觉得话题越发的限制级,Dean伸手捂住了Matthew的耳朵。“喂,你们够了!”

不等Dean发难,屋子里就传来另一个声音,Lucifer在里头喊着:“喂,你们几个都站在门廊上干什么,Mike快要回来了,还不赶快帮忙准备晚餐!”

快七点的时候Michael也回到家了,所有人聚集在Sam那个不算太大的餐厅里,享受美味的食物。

“所以,你们真不打算回去了吗?”Gabriel对于两位哥哥一直留在洛杉矶这件事一直小有抱怨。

Lucifer早就习惯了这些,“Mike和我决定把公司发展的中心转到这。”但他没想到Michael会卖了他,“其实是Lucifer不放心你和Castiel。”“喂,说得好像你放心一样!”

“我和Gabriel打算在明年结婚!”憋红脸的Sam终于抛下重磅炸弹。

这让Gabriel从位置上跳了起来,“说好了过完圣诞再说了呢!”

但是更有意见的似乎是Dean,“凭什么你们后交往的比我和Castiel先结婚!”然后他一脸期待地看向Castiel。Castiel的回应是摊了摊手,“其实我一点也不介意。”

“怎么这样……”

在吵闹中被忽略许久的Matthew终于忍不住从宝宝椅上站了起来,大喊:“我要吃玉米!”

“好好,你的玉米!”

“哈哈……”

不同于屋外的寒冷,温暖的室内充满着食物的香味和欢声笑语,Castiel在内心说出了之前未完成的回答——

因为我的家人,都在这里了呀。


END


至此,全文8W多字完结

抱歉一个结尾拖了这么久,因为在继续写下去和就此完结之间犹豫了很久

最后还是觉得这个故事到这里就很够了,所以选择了完结。

原本这篇文除了爱情线之外更多的是想描写亲情线的,希望自己有把两家人之间的感情表达出来

文档里躺了好几个destiel和sabriel的脑洞但是暂时没有动笔的打算

大概在千fo的时候会发一个短篇

感谢大家这么久以来的支持,本就更新不快最后还拖坑了,真是非常抱歉也非常感谢

那么,大家下篇文见咯~


热度: 31 评论: 2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