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二十七)(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二十七

 

那天之后,所有受到酒吞帮助或是崇拜他以及一些单纯为了看热闹的人,自动自发组成了酒红后援团。有制造两人偶遇机会的,有使用各种手段排除情敌的,还有放学堵人替酒吞向红叶表白的,光是情书代笔的就有三个以上的文科班学霸。这轰轰烈烈的,不帮助酒吞追到红叶不罢休的行径,让身为当事人之一的酒吞觉得自己要说“一切都是搞错了”的话,就是辜负了大家的期望。

在这乌龙事件持续了一个多月,搞得外校都差不多知道这件事之后,酒吞决定说些什么。于是那天放学,他决定亲自堵人,但没想有人捷足先登。

“听说,你是那个拽到不行的酒吞的女朋友。”来人正是酒吞结下梁子的邻校帮派头目。

酒吞二话不说上去就是一脚,揍飞了几个小混混,抓了红叶的手就走,一路将人送到了家门口。

临走之前,红叶开口了。只见她局促地摆弄着校服下摆,脸色绯红地不敢看酒吞一眼,嘴里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我答应做你的女朋友!”说完就钻进了门里,留下一脸状况之外的酒吞。

“诶?!”

第二天,校园传说酒吞要追到校花红叶的事情,又传遍了整个校园。

青春年少正是爱犯傻的年龄,一个被英雄救美圈粉,一个被面子问题妨碍,于是,这么半推半就的,酒吞和红叶就成了一对。

早恋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关键在于家长和老师。两人没做啥出格的事,也没影响学习什么的,晴明乐得看酒吞恋爱,老师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于是两人一下子就交往了半年多,直到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下午。

那天最后一节活动课,恰好遇上红叶上一节体育课体能测验,酒吞买了水带给坐在操场边休息的人。一群学生围在一起叽叽喳喳,几个酒吞的同班提议打羽毛球,一群人就那么玩闹了起来,直到一个人的出现。

“酒吞。”一个声音吸引了这个小团体的注意,只见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白衬衫搭配铁灰西裤,同色的西装外套搭在手上,擦的发亮的黑皮鞋踩在操场的塑胶地面上,怎么看都有些违和感。

反应过来的酒吞把球拍交给场边休息的同学,立刻就跑到了男人身边。

“阿爸,你怎么来了。”除了家长会,晴明从没在小学露过面,这突然的出现让酒吞有些紧张,“出什么事了?”

晴明摸了摸酒吞因为出汗而潮湿的头发,笑着说:“没什么大事,不过临时要去外地出差几天,就顺道过来看看你。”酒吞皱了皱眉,想说的话却被晴明堵了回去,“照顾好弟弟妹妹。”

“嗯。”他只好点头答应。

“去玩吧,回家注意安全。”

当酒吞跑回同学之中的时候,晴明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操场边。就算他心中有再多担忧,也只能装作若无其事。

“刚刚那是你爸吗?”有人问,“看起来好年轻啊,而且你们怎么不太像啊。”

“是养父。”酒吞的不掩饰引起了震惊的呼声,他笑着拍了一下叫得最大声的那人的脑袋,“叫什么叫,有什么好叫的。那家伙人挺好的,而且我家还有两个弟弟一个妹妹,我们的感情都很好。所以别因为我是收养的,就用同情的眼光看我。”

“吞哥,我们哪里敢啊。”

“吞哥可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怎么会被同情呢。”

一群学生在此玩闹起来,直到放学路上,今天异常安静的红叶对酒吞说:“吞吞,什么时候带我去你家玩吧,我还没去过你家呢。”

“好吧。”酒吞也没多想就答应了下来。

而原来惊鸿一瞥是真的会在心底深深埋下一颗种子的。


TBC


评论(5)
热度(178)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