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二十三)(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二十三

 

酒吞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写一个案子的报告,“有人找我?”他一边听电话,一边手上没停,要知道晚上妖狐和夜叉找他喝酒,他可不能加班,“哦,我知道了,你带他上来找我。”正当他给报告签完名的时候,他的同事也将来访者带了上来。

看见茨木的时候,酒吞有些微的惊讶,不同于那天的狼狈,此刻的茨木一生正装,虽然因为太热而把外套搭在了手臂上。但上从头发丝,下至鞋子尖都光鲜亮丽一丝不苟得,哪那里还是那天见到的二傻子,完完全全的社会精英嘛!只有还包着绷带的右臂证明了,此时此刻站在酒吞面前的人,就是那天见义勇为的愣头青年。

茨木看见远远看见他时,脸上就带了个大大的傻笑,越是走近那笑容越发的灿烂起来,最后更是三步并作两步的来到他跟前,礼貌而不失热情地说:“酒吞警官,那天之后我还没来得及好好谢谢你呢!”

“有什么好谢的,本来就是人民警察该做的事……哎哟!”

话还没说完,酒吞就得到了一个熊抱,按理说酒吞体格也不差,但看来吨位还是比眼前这位少了那么点。被这么用力一抱,就觉得肺里空气被挤出去了大半,险些岔了气。

他俩怪异的体位一下就引起了过往同事的注视,酒吞为避免成为办公室焦点和今后的八卦对象,马上把茨木给扒拉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感谢的话就不必多说了,工作要紧,二太朗,把上次商业区的案子资料拿过来!”

“吞哥,我是三太郎啊,二太郎下午请假,你怎么又认错了!”

“管你是几太郎,案子的资料,快点!”酒吞看了看茨木的笑脸,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接过案子资料就将来人带去了笔录室。

笔录进行的很顺利,茨木按酒吞的要求回答了自己和当天案件的情况,前后不到半小时就结束了。酒吞礼貌地将他送到了楼下,他看了看手表不到半小时就下班了,瞬间喜上眉梢:“谢谢你配合我们的工作,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样做笔录的话,我们的工作该轻松多少啊。”

茨木也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该做的,而且我觉得我更应该感谢你。”

“一点小事,不足挂齿。那么,我就送你到这儿啦!”话没说完,茨木作势又要饱上来,酒吞赶紧阻止了他,“茨木先生,我知道在国外大家互相拥抱是很稀松平常的事,但是在国内这个动作太亲密了,很容易造成别人的困扰啊!”

茨木也不恼,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抱歉,我朋友也经常叮嘱我要改改这个习惯,看来我以后要多注意了。”然后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叫了一声,“对了!”然后从外套的内袋里掏出一方手帕,“差点忘了把这个还给你。”那正是之前酒吞拿来提他包扎伤口的手帕,“之前上面粘了好多血,还好可以洗得干净。”

“你也是有心了……”“酒吞!”

酒吞接过手帕还没说完,一个人的呼唤声就打断了他,两人转头只见一位美艳不可方物的女人向他们走来。

只见酒吞惊讶地长大了嘴,这引起了茨木对女人身份的好奇,但很快就有另一个人为他揭晓了谜底。

“吞哥!”妖狐兴高采烈地从远处跑了过来,在经过女人身边的时候蓦地停下了脚步,“这不是……红叶姐!”

红叶……!!!


TBC



评论(13)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